慈善餐券

a
阿赖夫妇在三个月前买了两张慈善餐券,宴会日期是十一月二十八日。

每张餐券五十令吉,两张合共一百令吉。餐券上印着“幸运抽奖奖品丰富”字样,有得吃又有中奖机会,阿赖婶说一定要记住宴会日期,而且一定要出席。

阿赖把餐券好好收在钱包里。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为了怕错过宴会,白白损失一百令吉,偶而拿出餐券查看,然而日子久了加上俗务繁多,宴会日子还远,遂渐渐的忘记这事。尤其是搞旅游的朋友招他们参加去合艾三天二夜游,就把情致完全放在旅游上。当出发的日子愈来愈近,他们根本不记得慈善餐券与幸运抽奖这件事。

有一天他们经过一间酒家,挂上慈善宴会的横幅,才猛然想起,这间酒家就是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慈善宴会的地点,阿赖说:“啊呀!我们买了餐券啊,但是同一天我们要去合艾!为什么参加旅行之前没有想到?”

赖婶说:“我们不能为了吃一餐而放弃六百多令吉的旅费,但这一餐有幸运抽奖,首奖值一千令吉,唉,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如何是好?”

阿赖说:“如果要在这两者之间选择,我宁可选择旅行。”赖婶也说:“宴会千篇一律,不吃也罢,但如何处理餐券?”阿赖说:“把它让给别人。”

赖婶说:“有人舍得出钱要吗?”阿赖说:“试试看。”

结果,有个叫阿山的人买下这两张慈善餐券。

阿山把宴会日期十一月二十八日当作1128下注万字。那一期,1128开出二奖,他中到二十多千。阿赖夫妇闻讯,后悔没有阿山那样的机智买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