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也能做女紅
巧手缝制各式娃娃

男生平日爱好不外乎玩网络游戏、收藏玩具模型等等喜好。如果有个男人竟然喜欢可爱的娃娃,相信许多人都会非常讶异!

张家瑞,一名工程系毕业的职场人。他所缝制的娃娃别具一格,尤其一套样貌非常滑稽的萝卜娃娃,无人看了不会一笑!这让他有了“萝卜先生”(Mr Carrot)的称号!

“原本没想过自己会亲手缝制娃娃,直到刚毕业出来社会工作,每月领薪不高。一位同是喜欢手作的朋友邀我加入手作行列,一同制作手工娃娃,在网上售卖增加收入,而且主打欧美市场。没想到一缝就是6年了……”

出自他手的娃娃具有张家瑞的个人风格。尤其那吐出舌头的模样,就像平日作弄人后的表情。加上凸出的双眼,浮夸的表情,真的让人直呼:“太可爱了!”

平时工作都长时间工作面对电脑,缝制娃娃可让他静下心来,不再想烦恼的事!

回想起自己第一个缝制的娃娃就是小时候至今都非常喜欢的兔子。所以家瑞作品里不乏兔子,无论是神韵、轮廓都唯妙唯俏。

因为手工精细,有许多顾客请他定制专属的娃娃,如结婚用的公仔,象征这对新人世上唯一的专属爱情,很是浪漫!

骨子里拥有创意艺术细胞的家瑞,看着自己的作品从零到成品的诞生,让他非常有成就感。同时也开始不定时开工作坊,教有兴趣者缝制娃娃。

“其实这并非可以赚取可观收入的副业。我都是以兴趣赚钱,再用赚到的钱买各种布料、材料,基本上好像也没赚到什么……不过因为兴趣也因为减压,加上得到顾客们的喜爱让我有更多的推动力继续缝制可爱的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