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30:
读者8问 道长解秘
拾金迁葬扭转坏风水

011常言道:“富不更门,穷不迁坟”。富不更门,这个好理解,如果是富足人家,谁愿意三天两头折腾自己的门风?门风一改,说不定就把自己的好运给改没了。

至于穷不迁坟,一般人会想,正因为穷,所以才迁坟,迁个龙脉宝地,顺风顺水处,这样坟中先人得到风水点化,便能庇佑后代,后代也不再受穷,不是更好吗?

事实上,从古至今,都说入土为安,死者为大,一般不会惊动坟地中的先人,除非是因为需要迁坟时,才迁。拾金迁葬,都是在种种因素下才进行的“吉葬”的处理方式,将先人的骨骸迁移他处,这与我们阳间搬运屋子是异曲同工的。

国际著名阴阳地理师兼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就为读者解开一般人对拾金的迷思,及有关拾金的重点事项。

子孙疑惑 什么情况才需拾金?

问:那么在什么情况之下才需要拾金迁葬呢?
吴道长:有些祖先的坟墓经过十多二十年后已老旧残坡,年久失修,这样的风水基本上已经退气,这会影响后代子孙的江山。

问:是不是说一般的祖先风水在经过几十年后就会发生“退气”的问题呢?
吴道长:基本上先人的风水墓地如果配合三元,即上中下元,那么就会有60 年,即一甲子的元运。比如现在是下元行八运,如果阴阳地理师找到风水龙穴,则可借助元运的转换,发挥更旺更持久的风水荫助。

可是一般人都比较注重阳宅风水,很多人是在发生严重破财损人丁后,才想到祖坟风水的问题,所以不可不慎!

问:一般所指的风水问题又是哪些呢?
吴道长:子孙们会考虑为祖先亲人拾金迁葬,通常有下面几种可能:
1. 在面对发展的洪流下,政府欲征收回义山部分土地。
2. 祖坟风水被严重破坏,地下棺木移位或被冲出地面。
3. 祖坟已陈年老旧破损,风水已退气或受到破坏。
4. 阴尸地丶尸变地丶干尸地丶浸水穴丶过山龙穴丶煞地丶白蚁穴等等风水问题。

问:要如何分辨福地的好坏呢?
吴道长:一般上,要知道是不是好的风水福地,还需由专业的阴阳地理师来鉴定。就拿现代墓园来说,他们专业的墓园规划,已将传统的义山环境完全改观,不再让人有阴森的感觉。

可是,在福地被商业化之后,现代墓园福地风水的好与坏就产生了一个问号,这不是墓园管理层的问题,而是出在中介的身上。

问:拾金有哪些禁忌?
吴道长:讲到拾金的禁忌,最重要的是择日,一般上都不会选择三娘煞等这些不好的日子拾金。而一旦决定了拾金的吉日,按照本门姜子牙无字派的科仪,会替先人点长达108 天的护祖仙魂灯,以便安定先人的魂。

除了择日,还有就是在今年里,凡是坐南朝北或坐北朝南的先人坟墓都不适于进行拾金,坐南朝北向煞,而坐北朝南为坐煞,故今年内都不适合进行拾金。

此外,替先人拾金迁葬就等于是在替先人搬家,所以手续上也要办一办。这必须要由阴阳地理师奏表文,向地府告知有关先人即将搬迁他处及获得地府的批准。

当中最重要的还包括出境和入境的手续,否则有关的先人就会变成“非法移民”了。祖先非法出境和入境,在迁葬他处后也不会安乐。所谓阴安阳乐,意思就是说阴间的祖先都过得很好,那么就能庇佑到阳间的子孙。

吴道长透露,阴宅风水犹为重要,阴间的祖先都过得很好,就能庇佑阳间的子孙过得很好。
吴道长透露,阴宅风水犹为重要,阴间的祖先都过得很好,就能庇佑阳间的子孙过得很好。

诡异奇案 尸变不化难佑子孙

问:吴道长在替先人拾金时是否遇到什么灵异的经历?
吴道长:在这么多年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先人托梦给启示。话说有一年受客户之托替他们的祖先拾金迁葬,就在即将拾金的当晚,我在半睡半醒之际感觉到有“东西”在扯脚,当时以为是旅店有肮脏的东西,于是就说,请各方好兄弟行个方便,我是来做工的。

后来没多久,就动身前往有关的义山进行拾金科仪,之后就开始破土拾金,我们挖了应该挖的地方就是不见尸骨,在没办法之下惟有扩大挖掘的范围,这时大片沙土踏下露出先人的手骨,于是就朝这个手骨的方向挖掘,这才发现原来尸骨不是在墓碑的后方,而是偏右45 度的地方。

这时才忽然想起之前在旅店被“肮脏东西扯脚”的事,原来是先人的一种启示,指其尸骨还在的意思。也就是说,有些拾金师父在挖不到先人的尸骨后一般都会认为是尸骨腐化掉了。

在替仙人拾金迁葬的过程中,的确遇过不少奇奇怪怪的事,而其中最印象深刻的包括尸变、毒瘤树、毒蛇拦路、先人报梦及穴里空无一物等,都是过去拾金时所遇到的怪闻。

问:吴道长可以详细告诉读者这些拾金奇案吗?
吴道长:就拿尸变来说,过去曾处理过很多的阴尸地个案,可是在多年前却遇到了百年难得一见的尸变。这是一具下葬逾四十年的尸骨,不但不腐化还变成了肥肿的模样,头肿得像一粒球,身体其他部位也加大了尺码,样子好不吓人。

会造成尸变的主要原因是土里有毒气,这种气体会使到尸体不但不腐化,反而还会变得更肿,从头至脚完全变型。

其实这个风水已无法再庇佑后代,唯一的方法,就是为先人找过另一个风水地,拾金迁葬。

关于穴里空无一物的个案,其实在过去拾金这么多年以来,虽是遇过不少千奇百怪的事,可是这种穴里空空无一物的景象,可说是头一次遇到。像这种奇闻,根据古书的记载,这种情形叫着化骨穴,或一般称着白蚁穴。

先人下葬之地如果是白蚁穴的话,尸骨必会被化得荡然无存,相同的阳间子孙也不会有好日过。而最明显的就是一切财富都会被败光,更严重的还会造成损丁,即家中的男丁会一个接一个的逝世。祖坟变成白蚁穴,唯一的处理方法就是拾金迁葬,如果发现得早,或许先人的尸骨还能保存,否则就会发生死无全尸的事了。

问:空空的穴如何拾金?
吴道长:遇上这种死无全尸的问题,就得引用道教的引魂大法了。即是说在引魂前,必须先准备好一个纸扎人,作为先人的替身,接着便开始在现场做引魂法事。

在为先人引回了魂后,便立即将纸扎人放入新的棺木里,再为先人做另一场的超渡法事,以重新安葬他处。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