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温馨楼 食客必点忘不了

a一间餐馆客似云来除了食物好吃,聪明的老板往往会借助“明星效应”来宣传自己的餐馆,吸引更多顾客……这么多名人都爱往温馨楼里去,到底温馨楼里有什么法宝吸引他们的驾临呢?
爱心厨师开明星餐馆,星光闪闪,名人烁烁。

在大马,讲到爱心厨师,大家都会说,哦!刘凯贤!他每年都会办几场大型的慈善晚宴,邀请歌星、艺人、名人一起携手合作,广结善缘,导致他和很多歌星都成了好友,自然而然成为他餐馆的座上常客。

另一个原因是,他也是冠军厨师,他有几样拿手好菜,留住了艺人的心,他说,俗语说,太太要留住丈夫的心,先要留住丈夫的胃,煮出丈夫爱吃的菜。同样的,要留住艺人的心,也要先留住他们的胃,觉得好吃,他们就会带更多艺人光顾。

香港食神梁文韬(韬哥)与国际知名幽默大厨甄文达
香港食神梁文韬(韬哥)与国际知名幽默大厨甄文达

【卖点是 忘不了的美味】

记者走进刘凯贤在蒲种的温馨楼,双眼马上被墙上贴的歌星、明星、艺人、名人、名厨的照片所吸引,包括大马歌星赖冰霞,手捧一条价值不菲的忘不了大鱼,高兴的和刘凯贤合照,极为吸睛。

刘凯贤说,赖冰霞爱吃忘不了,这种鱼的鱼肉带着果香,非常好吃,还有一张美女照,照片中人是台湾八大综合台“世界真美丽”主持人巴钰,手中握着一尾珍贵的白苏丹鱼。

记者眼睛一直盯着墙上美女帅哥的照片看,想要一一认出相中人,其中一个是样子甜美,充满星味的少女,这个小妮子最近很红,2013年在上海大放异彩,她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里获得《金爵奖最佳女演员》一奖,她就是大马之光的李馨巧,青春可人。

有一个肥肥、胖胖、身材圆圆的,一眼就认出是香港大厨师梁文韬,他吃遍大马山珍海味,温馨楼是他带香港美食团必到的其中一站,当然少不了两人的合照。

另一个是幽默大厨甄文达,他也来这儿拍过美食节目,还有一个是香港TVB美女厨师节目的周中师傅,声名赫赫,这时,作者的眼被几个美女吸引,原来是歌星郭美君,还有摇滚女王颜慧萍,她们都是温馨楼座上嘉宾,慕名而来尝美食后与刘凯贤结缘。

太多了!看到有点眼花缭乱,不能尽录。
记者问他,你跟这么多名人、艺人、歌星合照,你怎样认识他们?
他笑说:“我就是在慈善活动中认识赖冰霞,我负责报效桌上佳肴,她负责上台唱歌,赚到的钱全做善事,后来,她来温馨楼吃忘不了,这种鱼很贵,尤其是从东马运过来的野生忘不了,此鱼从小吃河边掉下来的水果长大,鱼肉也有果香。她吃了觉得好吃,就介绍很多歌星艺人来吃。

比如,在去年娱协奖大放光彩的Fuying & Sam,他们也来吃过。艺人介绍艺人,歌星介绍歌星,墙上的照片就越放越多,星光闪闪,满室生辉。”

当中,记者发现一张很特别的照片,刘凯贤和一个脸上长了肉疮一样的人合照。“他是象脸人,名叫阿明,住在沙登。我们帮他筹到6万令吉,让他去开刀动手术,现在好看多了。”
至于甄文达、梁文韬、巴钰及周中师父,他们都是名主持人兼食神,大家因爱好美食认识及结缘。

大马之光李馨巧、台湾八大综合主持人巴钰及大马影视歌手赖冰。
大马之光李馨巧、台湾八大综合主持人巴钰及大马影视歌手赖冰。

【鱼类  食客最爱的菜】

歌星、名人、艺人最爱吃什么菜?他说,一般上,会吃贵鱼忘不了、白苏丹鱼。他们也会选择吃一些特别口味的菜肴。有一道菜,要在这儿特别介绍,就是翡翠鲈鱼。

“这种鱼,原产地是澳洲,属于冷水鱼,大马人过去曾经养殖这种鱼,取名叫宝石鲈鱼,但因大鱼属于热带,饲养出来的鱼很小只,加上死亡率高达30巴仙,因此很少人要养这种被欧洲视为国宝的鱼。”

今天不同了,大马人已经成功基因改造了,可在大马河流饲养,每只重量约半公斤,鱼肉鲜甜,富有丰富的Omega营养,明星、艺人也爱吃。

刘凯贤亲自下厨做了一道“一鱼二味”的翡翠鲈鱼,一边是蒸,一边是煎,蒸的部分鱼肉雪白,煎的鱼肉香脆,入口芳香,鱼味浓厚。

另一道菜是西班牙猪仔骨也是赖冰霞最爱,猪仔骨真的从西班牙入口,用特别的酱料去烧烤,烤到猪肉的肉汁溢出,充满猪肉油香,吃时,戴上塑胶手套,一人拿一支放进口中去咬,又香脆可口。

另有一道美食叫马草鸡,鸡是养在山上,在山林自由走动,吃的是一种叫马草的草,这种草,非常清香,可以搅成汁泡水来喝,清凉解渴,鸡吃马草长大,鸡肉也有这种草香,特别好吃。

港台的名主持人、食神、名厨最欣赏这道菜,因为在当地吃不到。他说,马草鸡的肉香滑、顺口,梁文韬的美食团都会吃。

最重要的是,鸡在山上自行觅食,绝对没有打长肉剂,饲养时间要比肉鸡多一个月,价格当然贵一点,但能吃出童年时肉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