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桑椹鸡

1
2材料 :
车前草150克、百合30克、桑椹12克、鸡腿两只、八珍汤料一包、姜丝少许
调味料:
海盐、甜黑醋、白醋(各适量)
腌料:
面粉3汤匙、粟粉3汤匙、海盐、胡椒粉少许、鸡蛋白一粒

 

_mg_1353_cm
八珍汤水制作:
八珍汤材料放入炖盅内,倒入1碗水,小火炖3小时,隔渣取水,备用。

 

 

 

_mg_1350_cm

草药汤水制作:
车前草、百合与一只鸡腿同放入炖盅内,倒入2碗水,小火炖1小时,取汤水备用。

 

 

 

 

作法
1.将另一只鸡腿斩件,加入腌料腌置半小时,然后以热油炸熟,捞起沥油摆盘。
step_12.热鑊下油,爆香姜丝,把八珍汤水与车前草汤水倒入鑊煮滚,加入调味料,然后倒入粟粉水勾芡。
step_23.熄火前加入少许桑椹,拌炒片刻,盛起淋在鸡肉上即可上桌。
step_3

lpm4103loka006%e4%b8%a5%e5%b1%85%e6%9d%b0

中医师:严居杰

疗效:滋补肾阴,生津、补血养颜、抗衰老
贴心叮咛:咳嗽、发烧者3不宜食用。

 

 

 

 

 

 

 

营养宝典:车前草
P000-333-256-360-16080说到车前草,历史曾留下一段佳话:传说汉代名将霍去病当年领兵伐匈奴,由于地理生疏,全军被匈奴围困在一个沙漠地带。由于缺雾水,时间一长,将士们纷纷病倒,出现小便淋漓,尿赤尿痛,面部浮肿等症状,惟所有战马却安然无恙。
一名部将察觉此异状,经观察之下,发现战马都是由于吃了生长在战车前面的一种无名野草,霍去病知悉后,立即命令所有将士用此野草煎汤喝,果然病情很快得到控制,一个个奇迹般地痊愈,最终杀出重围,让他不由感慨:“全军死而复生,全仗路旁车前之仙草也!”车前草的疗效,由此可见一斑。
殊不知,车前草具备清热利尿、驱除湿痹、止咳祛痰、清肝明目等功效,为一道延年益寿的养生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