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饼干 香脆可口

main-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许久没有清理冰箱橱柜,又是时候进行“大扫除”了。
轩宏妈妈突然发觉,她的购物能力还真的蛮强的。冰橱里大包小包的各式粉类、果仁、干果,橱柜里的各式纸杯模具,她还真的蛮少动它们呢,有少许的惭愧。
有一天轩宏妈妈老公开冰橱想找些吃的,一看怎么这么多的白色粉末,好奇地问她,这都是什么粉啊?轩宏妈妈开玩笑地说:“这些可是我的‘毒品’呢,我不能没有它们的哦,呵呵呵!”
说真的,最近看到网友们陆续上传年饼图片,心真的有几分痒痒的说。
看到橱柜的巧克力榛果酱,冰橱里的核桃、奶油、面粉,先用一些简单的食材做出一道美味的酥脆饼干了。
咬了一口饼干,很脆口,淡淡的可可香、香香的奶油味、好吃的核桃仁。轩宏妈妈看这个饼干肯定一下就被消灭了。

pic-1无盐奶油 130克
细砂糖 70克
鸡蛋 1个
榛果酱 2大匙
低筋面粉 250克
苏打粉 1茶匙
核桃碎 70克
盐 1/8茶匙

 

 

 做法:
1.无盐奶油室温软化,加入细砂糖打致蓬松泛白。
pic-22.加入鸡蛋,继续打至蛋液完全融合奶油内。
pic-33.筛入低筋面粉、苏打粉和盐,用塑胶刮刀搅拌均匀。
pic-44.加入榛果酱和核桃碎,拌匀。
pic-55.用两个汤匙把面团勺入烤盘上,用手掌轻轻压下。
pic-66.送入预热烤箱,160度,20分钟。待完全冷却才收入罐子内。
pi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