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公花婆赐子女
7070送众生

7070

谭先生和太太结婚多年未有生育,两人就结伴到庙中去膜拜“花公花婆”,求衪们赐一男半女来传宗接代,俩夫妻照传说的规矩,跪在“花公花婆”座前诚心诚意的祈求。

该做的都做了,正打算告辞时,谭先生忽然想到,最近行情不好,生意入不敷出,导致家庭生活困苦,何不向“花公花婆”求个真字来博一博呢?

他把心意告诉太太,太太也赞成,谭先生从神案一旁找来摇字筒,又再次的跪下向“花公花婆”禀告,然后掷筊杯请示,获得了圣杯,“花公花婆”答应赐正字给他。

号码开出来

经过一番的摇字,四个号码终于被摇出来了,他很高兴的向“花公花婆”叩谢,当天是星期六,谭先生在回家途中,到投注站下注2天的万字。

星期六所求的真字没开,他不气恼只好期望明天的开彩,星期天,谭先生所求的真字一字不差开在第三奖,他中了逾万令吉的横财。

领了奖金后,夫妻俩买了水果礼品,回到庙中去答谢“花公花婆”神恩,感谢衪们赐了一笔大财运,此外,两公婆也没忘了再求“花公花婆”赐孩子给他们。

3个月后,谭家传来喜讯,谭太太有喜了,十月怀胎谭太太生下个男儿,在儿子满月时,谭先生带着太太及孩子到庙中去向“花公花婆”谢赐子恩。

在民俗信仰中,每一个生命,在阴间便是一颗花树,唯有照顾得宜,花树充满生气,人才能健康平安,而负责照顾花树的守护是“花公花婆”。

传说“花公花婆”属于阴神,掌管着阴间的红白花丛,每天为所有的花丛浇水灌溉,细心呵护每棵花丛,其花丛里的每朵花苞,都代表一个未出生的小孩,红花苞代表女孩,白花苞代表男孩,“花公花婆”是阴间的护花使者。

“花公花婆”二神仙,为千百年来善男信女所敬奉求男祈女之神祀,台湾民间则以所谓“栽花换斗”之习俗,虔诚膜拜,求男者以“莲蕉花”或白花(盖莲蕉花与闽南语“生鸟”音相似),插于祭品,供祝花公。

祈女者则以芙蓉花或红花(属阴)插于祭品,敬祀花婆,以示求男或祈女之意。

据传此方式非常灵验,完成换胎或生男生女之心愿,因此,在“花公花婆”二神香案上,常会见到红白花朵与香烛与牲醴,以显示信众之虔诚也。

%e8%8a%b1%e5%85%ac%e8%8a%b1%e5%a9%86受封为神赐男赐女

据史书所载,花公为晋代文学大师陶渊明,花婆则为春秋战国七雄之楚国息侯夫人,升天之后受玉皇大帝勒封为神,分别掌管赐男和赐女之职。

千余年来,福建和广东沿海信众,于每年农历四月廿六日,趁“花公花婆”祭祀日,纷纷往庙宇或在家中明静之处摆设香案,供奉牲礼祭拜诚心诚意持香对天祈求“花公花婆”祈子,让它早日开苞结花,待开苞结子怀孕后,必定再次烧献金纸敬拜“花公花婆”,只要诚心的敬拜“花公花婆”,一定会有感应,达成心中的愿望。

“花公花婆”除了赐儿女外也赐财运,7070是“花公花婆”所赐的公开真字,大家不要错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