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宋溪 泡温泉不必去日本

双溪克拉温泉乐园是霹雳著名的温泉旅游区,只要假期一到,这里顿时成为一家天伦乐的好去处。
双溪克拉温泉乐园是霹雳著名的温泉旅游区,只要假期一到,这里顿时成为一家天伦乐的好去处。

讲到温泉,大家可能就会想到日本。
 在大马,夏日炎炎,如果要浸温泉,霹雳州民风淳朴的宋溪(Sungkai)是首选,因为那儿有一个闻名的双溪克拉(Sungai Klah)温泉乐园,绝对让人留连忘返。

找个夏日,记者亲自到宋溪泡一泡温泉的一日一夜游,舒筋活血,徒步欣赏乡镇风光的老街及建筑物,沉醉在当地的民风民俗风情,是最廉价的心灵之旅。

从吉隆坡开车出发,从南北大道的宋溪(Sungkai)出口来到交通灯后转左,一路沿着Sungai Klah Hot Spring路牌行驶,约10公里后到了,非常容易找。

而且,浸泡温泉,比日本便宜几倍,成人12令吉,儿童10令吉,老人7令吉,可以一家享受泡温泉天伦乐。
记者仔细一问当地人,宋溪原来是一种树的树名。这是一个马来甘榜,温泉就在一条九转十弯的油棕园内,占地约80亩,15巴仙开发成温泉休闲公园,大有回到大自然的宁静感。

温泉 可泡又可煮

换了泳衣,先用清水洗干净身体,用脚一探水温,温度约30至40度,开始觉得烫热,泡了一下,渐渐可以适应。一泡之下,疲劳消除,非常舒服。

在池旁外,有人卖水煮蛋,蛋是用温泉水煮熟,有半熟及全熟,肚子饿的人可先吃蛋才泡温泉。当中,有一个独立泡澡空间,可以容纳7至8人,池中还设有脚底按摩,双脚踩在其上,水会冲击脚底,如同按摩,属于VIP泡澡空间。

除了温泉,还有一个山水冷泉。听说,热冷交织的浸泡,对身体有好处,毛孔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可将体内毒素逼了出来。在这儿,顺道提醒一下,不要选在假期去泡温泉,人潮不多,还可在池中游来游去,一乐也。

有人说,泡温泉可以治疗风湿病、关节炎、失眠、呼吸困难及促进血液循环,姑且听之,姑且信之。至于浸鸡蛋的温泉,摄氏超过100度,听说煮出来的鸡蛋很有营养,五粒二令吉,可以全熟或半熟,一家人一起享受。

除了泡温泉,再往右走约1公里,有两个原住民村落,一个叫甘榜Tisong,一个叫甘榜Limau,是Semai原住民的村落。这里,非常宁静,使人忘了城市的喧闹,让人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欢愉,仿如与世隔绝。

从中,我们这些自喜为文明的人,可以深深体会到原住民如何与大自然共融共存的生活方式,活在不破坏大自然的环境,有亚答屋及高脚屋、有花及香蕉树、蛙鸣狗叫,不似城市的人,发展列车一来,大自然都被破坏,是地球的最大的破坏者,实在汗颜。

有温泉,有山水冷泉,有野生动物,有原住民村落,令记者大开眼界,宋溪实在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乡村小镇,风光无限绮丽,我们应该珍而重之。
宋溪真是一个快乐的小镇。

池中脚底按摩
池中脚底按摩
温泉煮蛋
温泉煮蛋

泡完澡,顺道去看野生动物……

这儿还有一个野生动物保育中心,名为Pusat Konservasi Hidupan Liar Sungkai,就是在Shell油站路口转右直进8公里。

一路上,会经过一片橡胶园及马来乡村,是很朴素的生活,这里没有城市人的生活压力,一到午后就在屋外乘凉聊天,有的玩鸟,生活过得无拘无束。

野生动物保育中心,主要是保护及繁殖野生动物,包括保育犀鸟、水鹿和野牛,还有铜尾孔雀、褐猴、直嘴太阳鸟、绿孔雀、双角犀鸟、黑犀鸟、白冠犀鸟、冠斑犀鸟,让人们观赏大马野生动物的美。若这些野生动物再不保护,很可能就会在地球消失。

泡完温泉,不妨带孩子到野生动物保育中心观赏大马野生动物的美。
泡完温泉,不妨带孩子到野生动物保育中心观赏大马野生动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