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香肠卷 孩子的最爱

main-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家里太久没飘来面包香了,虽然对于长时间的面包制作,让轩宏妈妈觉得有点累,可是,每次看见朋友把做好的面包放上脸书时,她总会心思思,好想立刻开始揉面团。
为了节省体力,轩宏妈妈从淘宝添购了一架大型搅拌机,虽然等待货到的时间有点慢,可是价钱却便宜多了,而且功效令她满意。
比起之前用的那架,这架搅拌机真的让轩宏妈妈超满意,除了搅打声音小,而且还有时间显示,让她更容易记录面团所需的搅打时间。
把鲜奶油加入面团内能使面包更软,既能解决囤放的鲜奶油又能使面包好吃;轩宏妈妈孩子只偏爱某个香肠牌子,虽然香肠这类加工食品少吃为妙,但一段时间没吃了还是会非常想念,所以这次就选了孩子最爱的香肠牌子,做了一些迷你型的小面包好让他们带去学校,即可爱又能迅速吃完。

pic-1
材料:
高筋面粉 200克
细砂糖 20克
鸡蛋 1个
鲜奶油 85克
即发干酵母 3克
幼盐 1/4茶匙
无盐奶油 15克

馅料:
迷你鸡肉香肠 18根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除了无盐奶油)混合在搅拌盆内,以中速搅打至光滑,加入软化的无盐奶油,继续搅打至薄膜。
pic-22.把打好的面团放在抹了油的钢碗内,保鲜膜包着待发酵至双倍大或45 分钟。手指抹上粉插入面团中间,没回缩既可继续。
pic-33. 发酵好的面团倒在案板上,用手掌挤出空气,再把面团分割20 克的
小面团,一一滚圆,保鲜膜盖着休面10 分钟。
pic-44.休面好的面团擀成圆形,两边卷起,再次休面10分钟。
pic-55. 把面团擀成长形,放一根香肠在上端,轻轻卷起,放在铺了油纸的
烤盘上。放入烤箱待发酵50 分钟,放一杯温水入烤箱以让面团不干燥。
pic-66. 时间到,把烤盘取出,预热烤箱170 度,10分钟。在面团上涂上蛋
液。把烤盘再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把面包以170 度烤15 分钟。
pi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