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根鸡腿卷

cy_027_crop_cm

_mg_1113_cm
腌鸡腿卷
调味料:
海盐适量、绍兴酒少许、红糟酒适量

 

 

 

腌制鸡腿卷作法:
1.鸡腿肉洗净去骨,用腌料腌置半小时。a12.鸡腿肉卷起,用铝箔纸包裹,以中火蒸15分钟。
a23.拆开铝箔纸,把鸡腿肉放进塑料袋,倒入适量红粬酒浸泡,放进冰箱腌置1天。
a3

_mg_0985_cm

材料 :
花生根30g、鸡腿肉2只、枸杞子少许、百合少许、生菜一棵、葱白(切丝)

调味料:
海盐适量、粟粉(勾芡)、绍兴酒一茶匙

 

 

作法:

1.花生根、鸡腿肉、当归片加入两大杯清水以中火炖3小时,去渣留高汤,备用。
step_12.热鑊倒入高汤,加入百合,以小火煮15分钟。捞起百合,下枸杞煮片刻,加入海盐、绍兴酒及粟粉煮成浓芡汁。
step_23.鸡腿卷从冰箱取出、切片摆碟,生菜装饰,把浓芡汁淋上即可。
step_4

中医师:严居杰
中医师:严居杰

 

疗效:
扶正补虚、强身健骨、降脂抑癌。

贴心叮咛:
患有严重皮肤病者不宜。此外,还没发育的小孩不宜大量饮喝花生根汤。

 

 

 

 

 

 

营养宝典:花生根

1抗癌降脂补钙

常听老一辈的人说,要让孩子快高长大,必须多喝花生根汤,因为它有强身健骨的功效。
坊间广为流传,然而事实是否如此?花生根是否具备“催子成长”的要素?对此严医师表示,就目前的医学研究显示,其实无法100%肯定花生根具有以上的功效,然而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
“这是因为花生根汤常是连根带果(花生)一起熬煮的,而花生含有丰富的钙质、磷质、蛋白质、灰质、铁质,以及多种维生素B群,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因此汤的精华极可能也包含来自花生的钙质,一种帮助骨骼生长的营养成分。”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花生根含有一种重要成分:白黎芦醇。美国科学家在花生中发现了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是葡萄酒的10至数百倍。根据资料显示,白藜芦醇是一种具有广泛保健功能的成分,主要有降脂、消炎、抑癌和治疗冠心病等作用,被誉为“100种最热门有效抗衰老物质”之一,在医药、食品、化妆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由此说来,花生根还是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