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5:
《通胜》查病因 化宝拜鬼不药而愈

001这期的金纸怎么拜,有点特别,神料店老板娘阿珍将教读者精看《通胜》,连一些医生也查不出病因的怪病,只要翻看《通胜》就可知本身患上何病。

读者们一定很奇怪吧!

我们只有在结婚嫁娶、开张大吉、搬迁入伙、动土装修、剖腹生子……甚至年末大扫除,我们都会习惯性翻阅通书,看看哪一天属于吉日吉时,好让事情能够顺利进行。如今,连病也可看《通胜》,甚至《通胜》还会指导当事人在哪个方位化金纸驱病魔等。

《通胜》沿用至今,除了可以查找黄道吉日,教人趋吉避凶,还可以查病源。
《通胜》沿用至今,除了可以查找黄道吉日,教人趋吉避凶,还可以查病源。

记住发病期 寻找病状

阿珍多年来使用通胜替人“看”诊已是当地家喻户晓的事,只要街坊有什么头昏身热,看了医生都没效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会想到她。

她年轻就开始学习用通胜替街坊治病,“一些普通毛病就好像老人家说的是不是冒犯一些‘肮脏’东西?所以病情一直反复不愈?”

听起来,仿佛存在着迷信,但《通胜》一测既能查出病源!

“《通胜》有它神奇的功效,而且属于传统的习俗。”

对《通胜》查病源早已了若指掌的阿珍说,只要看了无数次医生都无法痊愈的病人就会来店里找她。

“有些东西宁可信其有,而且重点是来找我看过的人,买一些金银纸拜拜了之后,病情就会奇迹般好转。”

相信吃仙丹也没有通胜书指点如此灵验吧?

“查问者不需要时辰八字,只需要记得哪一天开始发病,然后我就会从《通胜》里翻查发病的日期。”

日期确认以后,《通胜》上会显示一栏生病的症状,当事主确认上述症状以后,下栏目便会看到事主犯了什么?

“马水犯,家先不安。有寒。”这句看起来简易的词文,你又是否知道当中的含义?

阿珍略读即明并解释说:“马水犯,既是在拜祭时,需要放一杯水。”

而马也是马神,她说,不管犯到任何忌讳,都一定要有马神送走这些“东西”,具有驱秽作用。

“家先不安则是指家中的祖先有不安之意,导致事主不舒服,心胸作闷,一直全身发冷。”

耀记香烛贸易老板娘阿珍是“另类医生”,只要街坊有什么头昏身热,看了医生都没效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会想到她。
耀记香烛贸易老板娘阿珍是“另类医生”,只要街坊有什么头昏身热,看了医生都没效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会想到她。

先找替身 按指示化宝

接着,要如何解决?

她说,首先要确认事主是男是女,男有病就要用一个‘男替身’;女的就用‘女替身’。然后根据通胜书指示,如:需要五百白钱,就准备5张白钱,因为一张代表100张。而白钱是金银纸,也可以用往生钱或溪钱。

往生钱上面印有往生咒,又称四甘露咒、往生净土神咒、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是佛教净土宗的重要咒语。此咒包含两种功效:“拔一切业障根本”与“得生净土”。

阿珍说,化往生钱能拔除一切业障,能使先人离苦得乐,并接引其入西方净土。

“除了家先,有的还会犯到五鬼、吊颈鬼、连无头鬼都有……无论犯到任何一个,都要按照通胜的指点烧香化宝拜送。”

通胜会告诉你向东方拜就东方拜,向南方拜就南方拜,以此类推。

拜祭的时候,阿珍不忘提醒事主必须准备三碗白饭、饼干、酒和水,“拜拜时要口念自己的名字,今年几岁,若有冒犯之处,这里有茶酒饭,再烧多一些金银纸给你,吃饱了,大家各走各路。”

“很奇怪的,当天拜,事主的病情当天就会好转。”

这就是长辈们常说的,世间上有神有鬼,宁可信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