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头趸 女神卡卡
遭中国封杀 婚事又告吹

1 美国风头趸女神卡卡,不只艺高胆大, 还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再触犯中国底线,还加多一脚,竟还邀达赖喇嘛主婚,让中国网友忍无可忍,纷涌抵制;最让人无奈的是, 搞了如此多东西,婚又结不成,可真赔了中国市场又丢人呀!艺不惊人死不休!

说到女神卡卡,大多人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的“奇装异服”,再来才是音乐。 加上经常有争议性言论, 使这位美国歌手经常“雌霸”娱乐版面,成为话题人物, 更胜过其音乐才华与歌唱能力。

早先,这名行事出于常人的美国天后,在网上直播与达赖喇嘛会面,随即遭中国下令封杀。但她勇者无惧,接着再披露,决定邀请达赖主持她与35 岁美国男星泰莱坚尼(Taylor Kinney)的婚礼,并愿意配合达赖喇嘛,将原定在意大利或美国加州马里布举行的婚礼延至秋天,并转赴印度或泰国等佛教圣地举行。

网上直播与达赖喇嘛会面,遭中国全面封杀,还掀起网民骂战。
网上直播与达赖喇嘛会面,遭中国全面封杀,还掀起网民骂战。

【触及中国敏感线 掀网民大战】

这回真正踩到中国地雷,中国网民空巢而出疯狂抵制, 3 个由粉丝自发建立的非官方微博帐户,包括“LadyGaga 国际后援会”、“LadyGaga 音悦Tai 饭团”及“LadyGaga 中文资讯”,不但有粉丝取消关注,并遭网民抨击为“反华微博”,要求新浪删除帐户。又有不少人大骂卡卡“别指望赚人民币”,留言表示“永远禁她入中国”。

此举引来其他地区的卡卡迷嘲讽:“连别国公民的自由也百般干预,当自己是上帝”,又指卡卡从不担心失去中国巿场,“大国偷歌不买专辑,不影响销情”, 在网络上掀起正反的争议!
不知是否给中国歌迷这样一诅咒带衰,仅几天, 竟传出卡卡和未婚夫分手了! 据多家外媒报导,两人已悄悄结束5 年情;2 人在去年情人节订婚,日前泰勒的生日,卡卡没有任何表示,而卡卡最近上报的照片, 都没见她的订婚戒,种种迹象指向情变。

随后,卡卡在IG 上发文:“泰勒与我一直相信彼此是灵魂伴侣。就像所有伴侣一样,我们曾经历高、低潮, 我们现在正处于冷静期。我们都是很有企图心的艺人,希望能解决远距离与复杂的工作行程,持续我们之间拥有的单纯爱情,请为我们打气,我们就像其他人一样,真的深爱彼此。”文中虽证实分手,但没把话说死。

 今年的奥斯卡典礼上,女神卡卡担任表演嘉宾,在台上与一群性侵幸存者相拥。十年前,女神卡卡也是性侵受害者,故感同身受。
今年的奥斯卡典礼上,女神卡卡担任表演嘉宾,在台上与一群性侵幸存者相拥。十年前,女神卡卡也是性侵受害者,故感同身受。

【惊人之举 生肉片穿上身】

除了音乐,卡卡最为人乐道的,就是她一身“惊人” 打扮,而她则认为自己“是很了解时尚的”。而这份对时装的热衷,则源于她的母亲,“一位总是很时髦而且美丽的母亲”。

“当我写歌的时候,我首先考虑要在舞台上穿什么样的衣服。两者结合在一起,是很重要的,这就是表演艺术。对我,两者结合后,才成为真正吸引人的故事。我希望出来的形象可以够震撼,可以令歌迷们都想要尝试的,并且喜欢每一个小细节。” 卡卡甚至连生牛肉也穿在身上, 成为广被讨论的“生肉装”,她本人则老神在在:“我不在乎别人喜不喜欢我这样穿,因为这就是我”。

卡卡还是个社运份子,她早期音乐,很受“同志”爱戴,成名之后,她更不间断的公开支持同性恋者, 并成为同志偶像。2010 年末,卡卡公开抗议美国政府对于美军中同性恋者采取“不问不说”政策,批评政府最终目的是阻止军中的同性恋者公开出柜,一旦公开同性恋者身份,则强迫退出军队。为此,她召开了一场广大的政论会,大肆抨击军方,以及一众支持不平等条约的政客,号召广大歌迷以各种方式来反对这项政策。这次公开号召,由于接近美国议员选举日,造成不小风波!

今年3 月2 日,卡卡在Instagram 上传一张家人合照, 并写道:“我的奶奶和我阿姨雪莉都在奥斯卡颁奖典礼隔天打电话给我,我从未跟她们说过,我也是性侵受害者。”

“10 年来,我一直认为这是我的错。奥斯卡结束后的隔天早上,我跟奶奶隆妮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可以从电话中听到眼泪掉落的声音。她对我说:‘我亲爱的外孙女, 我很为你自豪’。”

与泰勒的恋情莫名了断,又遭网民嘲讽。
与泰勒的恋情莫名了断,又遭网民嘲讽。

【与娜姐“大打出手” 卡卡略胜一筹】

如今女神卡卡风头一时无俩,甚至把很多“老前辈” 都盖下去。外界就把她视为乐坛另一“元祖坏女孩”麦当娜的接班人。

卡卡曾坦言是娜姐的超级粉丝,深受影响,相差廿七岁的两人,曾在美国脱口秀假装大打出手、实则拉抬各自的新专辑。当时是假争执,到二○一三年,卡卡成为“富比世”杂志全球百大名人榜亚军时,娜姐却跌至第五,即传出娜姐真的不满了。

娜姐在2014 年的歌曲《Two Steps Behind Me》, 就不客气说卡卡是“学人精”,而卡卡的《Born This Way》, 外界则认为很有娜姐一九八九年《Express Yourself》味道。娜姐立即踩多一脚说:“我是这首歌的粉丝, 很开心帮卡卡写了这首歌。”
一山不能藏二虎,还要是两只雌老虎,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