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皮鸡胸+ 柠檬+ 梨 糖尿病救星?

1

网络流传:
糖尿病例日渐恶化,现在糖尿病患已不是老年人阶层,而是连我的表弟都开始有糖尿问题了。
起初他以为不时晕眩只是运动过量而导致体力不支,但后来就晕眩太频密就去做健康检查,才发现血糖指数超标。
但奇怪的是,表弟一直以来都有运动,日常饮食也因减肥而有所节制,甜食完全不吃,家族也没有任何案例,不明白为何血糖会突然飙升。
到后期时,表弟开始接受药物控制,直到一天在网上看到这个秘方,阿姨就开始每天炖给他喝, 结果一个月后复诊,血糖指数就恢复正常,晕眩也没有那么频密了。
该秘方其实都是很简单的食材,将鸡胸肉去皮,加入柠檬切片及梨一起煮即可。
如此简单的一道汤品真的是能治愈糖尿病, 我们还是摸不着头脑,所以希望医师能为我解答。

 

吴家逸中医师
吴家逸中医师

吴家逸中医师解迷思:
清热解毒见效果

糖尿病其实是一种热病,而汤品里若有任何清热解毒的食材都有抑制的功效,但还是要依据种种病因才能确定是否有功效。
大马著名中草药医师吴家逸对于以上的汤品做出推断,“这种炖汤里的柠檬有杀菌祛毒的功效,所以能将体内的热毒快速排出。”
伤口难愈合宜求医
然而,梨也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医师有建议:“在汤品中,梨也不能放多,建议以一个为准,太多个会让让炖汤变得偏凉,喝多不但不能医治病情,反而会伤体质。”
“柠檬也是不宜放多,带酸的汤品会影响肠胃不适,尤其是有长期肠胃不适者更要慎服。”
当然,吴医师也说道,糖尿病指数也是关键之一,而如此汤品虽然在以上个案能治愈病情,但在专业中医角度上,它仍属辅助品,如果糖尿指数偏高,像是有开始出现伤口难愈合的现象,那还是得寻求医药治疗。

吴医师分享另一套药方帮助治愈糖尿病供读者参考。
1.正西当归 四钱
2.五味子 三钱
3.车前子 两钱
4.伏神 四钱
5.古精 三钱
6.幼鹿草 三钱
7.肉从容 三钱
8.熟地 三钱
9.龙眼肉 三钱
10.炙芪 四钱
11.红枣 四两
12.女贞子 两钱
13.黄精 一两
14.泡天雄 两钱
15.锁阳 四钱
16.五彩毅骨 三钱
17.覆盆子 五钱
18.粉光泡参 四钱
19.续断 三钱
20.淮山 三钱
21.大哈蚧 一对
22.大海马 一对
23.龟板 一两
24.淮牛七 四钱
25.远志 两钱
26.川巴戟 四钱
27大方党 一两
28.枸杞子 五钱
以上的药材合研制成粉剂,早晚各空腹服用,每次一小茶匙,用温水送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