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8:
子孙移居国外
不扫墓 没庇佑

011333华人常说富不过三代,现在还包括了福不过三代,此话何解?

我国著名阴宅风水师父吴佰霖道长受访时指出,富与福虽然读音近乎相同,可是下一代发生问题的时候,情况就有很大的差别了。

“富不过三代”的意思,大家都明白;可是“福不过三代”就不一样了,它与我们的祖坟风水有很大的关系。

吴道长表示,华人自古以来都非常注重风水佳穴,如果家中有长辈过世,都尽可能寻找福地安葬先人,以期祖先可庇佑子孙。

不过,即使寻得龙穴,如果子孙年年不去尽孝道行清扫墓,时间一久就会发生“福不过三代”的问题了。

经济好转 送儿出国

吴道长最近就处理了一宗“福不过三代”的个案,而这种个案在风水学说上,称为“福贵不离祖”,也就是说子孙的福贵都离不开祖先,如果没有祖先的庇佑,一般上子孙的生活将会比较辛苦。

这件个案发生在东马。

某一大户李姓人家最近发生了一起怪事,所有在外国工作或已移民的子孙都不约而同赶回来,只因为他们的祖坟出了大问题!

说它是怪事,是因为李家的子孙全部都要回来,而且还是迫不急待地赶回来,到底他们的祖坟出了什么大问题,非要全部回来敬祖不可?

吴道长指出:“原来李家的第二代及第三代大部份都已移居外国,尤其是第三代都在海外求学毕业后直接留在当地发展。如此一来,每年清明节都没有子孙去行清扫墓,即使子孙回国也不是在清明时分,导致祖先多年来都没有受到子孙的敬拜,于是第三代子孙就首当其冲,承受了‘福不过三代’的厄运。”

为什么会“福不过三代”呢?

吴道长表示其实解释起来也不难明白,当年李家的长辈往生时,孩子们就请风水师寻得一块福地,往生的长辈安葬后果然产生效应,孩子们个个都在商场上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经济能力好转后,他们为了下一代的前途,都将孩子们送到国外求学。在那个年代,出国喝过洋水回来的大学生都非常吃香。

这些放洋的孩子回来后也在家族公司上班,所谓子承父业,所以第二代也生活得很好。

周转不灵 关门大吉

转眼间李家第二代也成家有了孩子,由于家里的环境都很不错,所以第二代的孩子也很自然地被送到国外升学。可是第三代在国外读完书后却不回来了,他们都选择留在国外发展。

“经过几年的努力,第三代在外国也干得有声有色,于是便将家人全部接到外国生活。这户人家随孩子们到海外生活,就很少回来大马,即使有回来也只是在农历新年时,才回来和亲戚聚一聚。”

于是,每年的清明,李氏祖坟就没有子孙去扫墓了,久而久之祖坟就变成了一个破烂残旧的坟墓,看上去就好像那些已很久没有人拜祭的坟墓一样。

吴道长表示,就算祖坟的风水再好,如果子孙没有回乡行清扫墓的话,日子一久就变成断根,祖先也因为没有得到子孙的敬拜而成了孤魂野鬼,最后因磁场的转变而庇佑不到子孙。

正因为这个原故,李家第三代的事业开始渐渐浮出问题来,而且所面对的问题一次比一次严重,最后面对周转不灵和关门大吉的厄运。

一直到今年华人新年他们回国探访亲戚时,在闲谈间谈到第三代的事业困境时,亲戚便说这可能是祖坟风水出了问题,于是便将他们带到日月乾坤馆找吴道长。

有些祖坟因为没有后代的敬奉,日久后变得残旧破败,让九泉下的先人因磁场改变,而无力庇佑后代。
有些祖坟因为没有后代的敬奉,日久后变得残旧破败,让九泉下的先人因磁场改变,而无力庇佑后代。

磁场转变 失去效应

吴道长在向他们了解所面对的问题时,无意间知道他们已有好多年没有回乡行清扫墓了,也就是说祖坟已有好几年没有人去拜祭,祖坟有没有破烂也不知道。

当吴道长听到他们说已有许多年没有回来扫墓时,心里就已猜到问题出在哪里了。于是他就提议上山勘察,看看他们的祖坟风水有没有受到破坏,结果一来到山头,一看之下发现这尸人家的祖坟磁场已改变,原本是一流的风水佳地,现已因磁场的转变而失去风水的效应。

当李家的人问到该如何办才好时,当时吴道长就提出了一些建议,就是在灵山的地藏王殿设一个祖先灵位,让祖先可受香火。地藏王殿有一条总炉,即使家属没有来上香敬祖,其他的人在上香时,地藏王殿上的所有仙人灵位都会受到香火的敬奉。

“这样一来仙人就能够安心的尘归尘土归土,而一股怨气也得化解。而他们多年没有行清扫墓,已使到祖先累积了一股怨气,在怨气难消下又怎会保佑子孙生活无忧呢?”

此外子孙们也可交待亲戚每年为祖先做功德,报名参加一些超渡布施丶及点恩报祖德等法会,这样做总好过没有回来行清尽孝道,而且华人一向来都非常注重孝道,如果不拜祖先,别人会说你不孝呢!

自从吴道长为李家在灵山的地藏王殿设一个祖先灵位后,他们的事业问题也渐渐好转,这种神奇的改变不得不令这些读洋书的人佩服到五体投地啊!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