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蒜凉拌黄瓜

002_cm

_MG_2840_cm
材料:
黄瓜两条、红萝卜一条、青蒜1支、青葱1支
调味料:
盐少许、白糖少许、醋2汤匙、芝麻油1茶匙

 

 

 

 【作法】
1.洗净黄瓜、红萝卜、青蒜和青葱,全部切丝。
step_12.把所有材料放入碗内混合均匀。
step_23.加入调味料拌均匀,腌置至入味即可上桌。
step_3

中医师:程顺章
中医师:程顺章

 

 

疗效:解毒利尿、降血压。

贴心叮咛:黄瓜属性凉,胃寒者少吃为妙。

 

 

 

 

 

 

 

营养宝典:青蒜

青蒜不说不知道,4600年前,古埃及人为给建造金字塔的奴隶增强体力,体抗疾病,就让奴隶食用青蒜。只因青蒜可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脏腑。
程医师说,青蒜外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多食用能预防痔疮的发生,降低痔疮的复发次数,并对轻中度痔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黄瓜_cm
此外,吃起来清清凉凉的黄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营养、价廉大受青睐。“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同时,还可以清热利尿、预防便秘,常吃的话,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处。”
不过,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的营养个性,有些对“脾气”的食物搭配在一起,虽然对身体不会造成明显的害处,但它们的营养可能就会大打折扣了。
例如: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许多男士喝酒时也喜欢来一碟花生米拌黄瓜丁,“其实,这样搭配不是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黄瓜性味甘寒,而花生多油脂,两者会增加滑利之性,可能会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