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府王爷爱民救民
济困扶危赐财运

9215
池府王爷池梦彪,陈留人氏,文质仁心,天资聪颖,性情刚直,治军严正,用兵如神,是唐朝的开国名将,唐高祖李渊入关时,因帮助唐朝开国有功,授封为中郎将、折冲都尉。

贞观17年(西元643年),随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亲征高句丽,势如破竹,又加封为“宣威将军”。

池府王爷为人耿介,居官清正,治国安民、济困扶危,令众乡民钦佩,相传衪与将领李大亮、吴孝宽、朱叔裕、范承业为结拜兄弟。

传说,池梦彪某夜梦见一位瘟神,奉玉皇大帝旨令下凡降灾、散布瘟疫裁减人口,池梦彪得知此事之后,便请这位瘟神到家中饮酒畅谈。

池梦彪与瘟神畅饮之后,瘟神有点喝醉了,就吐露出此次下凡之意,池梦彪心肠慈悲,不忍百姓受灾,假意说要借看布瘟用的药粉,趁瘟神不注意时将那包瘟药全部吞掉,瘟疫的毒药进入池梦彪腹中,药性发作,随即满脸变黑,两眼突出而亡。

瘟神带着池梦彪的魂魄晋见,将情禀奏玉皇大帝,玉皇大帝甚为感动祂爱民救民的精神,为嘉奖祂高风亮节,敕封池梦彪为代天巡狩,并委派在马巷元威殿为神,逐步加封为“总巡王”。

因池府王爷神恩浩荡,威灵显赫,后来玉皇大帝再次敕封为“玉旨代天巡狩总制总巡王”,后又下坛乩示:玉皇大帝再次加封为“总制”,现惯用的衔头是:“玉旨赦封代天巡狩总制总巡王”,马巷池王宫是池府王爷之发祥地,农历六月十八日为圣诞千秋。

灵应事迹多

池府王爷还有大夫人、二夫人、大公子(池子文)、二公子(池子武)、三公子(池子通)、四、五、六公子是义子,有周府大元帅、石府先锋、黄府将军、黑白二将军、黑虎大将军、郑将军、田将军、齐天大圣、韩府娘娘,马使公及文书吴舍人等神将。

池府王爷之灵应事迹甚多,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历代不少乡贤名宦,立匾撰联颂扬池府王爷功德及神威,如:清朝乾隆甲申年水陆提督军门李长庚题联为“元气浑沦民物奠,威灵显赫鬼神钦。”
台湾在1960年所作的调查分析,全宝岛宫庙所供奉之王爷主神,共有717座,由此可见王爷信仰的在当地是多么的普遍。

池府王爺

赐福解厄运

王爷是代表天帝巡察人间善恶的神祀,身边并带有先斩后奏的尚方宝剑,因而加以敬奉,台湾供奉王爷的庙大多数称为“代天府”,王爷出巡则称为“代天巡狩”。

在一项游行胜会中,身穿黑色神袍的池府王爷,降身在代言人身躯,来参加巡境游行及为善男信女加持赐福解厄运,由于祂的样貌很凶猛,记者在犹豫要不要向祂求金字。

这时,见到池府王爷赐给几位信徒真字,记者才敢上前去求祂赐组金字,由于游行队伍要开始了,祂毫不考虑的点头答应。

池府王爷以快速度,在金纸上写出9215后,把金纸递回给记者,记者向祂道谢,祂迈开脚步随队伍向前进。

9215金字要留意的是第四个号码“5”,“5”号下笔时写得怪怪的,有个“3”在其中,财运人人不同,就看你来决定要如何投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