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吞奖金失人格

8268
公司有二十多个员工。老板是个很传统开通的人,不约束员工在公司里的一些私人活动,只要不影响工作,比如赌万字,允许收万字的人进来“写字”,但一定要在午餐时间才行。因此谈万字论万字也成了员工的一份乐趣。

阿秀是一个“收万字”的人,每一期都来办公室写字。阿格出万字号码给同事中过,有万字神童(才二十一岁)之称号。

这天阿筌跟他说,你酱会出字,你我双剑合璧,出一个我们两个“公司”如何?中到平分,阿格问买几大?阿筌说一人一令吉,玩玩下就好。

于是阿格出了个8268,并且给阿筌一令吉。

结果8268那期开二奖,阿格自己没有买字,并未留意万字开彩成绩。

翌日他来到办公室,收字的阿秀竟然也在,她对阿格说:“你与阿筌公司的字开二奖,中到二千令吉咧,我刚刚拿钱给她。”

阿格十分高兴,立即找阿筌,问她分钱的事。不料阿筌说:“我没有买8268。”阿格觉得阿筌不诚实,就说是阿秀说她有中到,阿筌还是说没有买8268。两人为了此事在办公室吵。

阿格打电话给阿秀,阿秀证实昨天她来收字时阿筌确实跟她说:“8268是我跟阿格公司买的。”

既然有阿秀作证,阿筌无法抵赖,把一千令吉分给阿格。

老板贴了布告:“从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起,不准外人在办公室收写万字!”

员工把怨气发泄在阿筌身上。阿筌为了贪一点小钱,失去了人格,名誉,多么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