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男半女扮嘢王
太太支持唱出名堂

左边看是个俏姑娘,右边看是个大帅哥,正面看,哗哗哗……这乃是周彦利的经典之作双性装扮。
左边看是个俏姑娘,右边看是个大帅哥,正面看,哗哗哗……这乃是周彦利的经典之作双性装扮。

晚上有扮嘢哥表演,当然要来捧场!”

“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怀旧歌曲加上浑厚的歌声,台下观众看得入神,听得津津有味。

这位拥有许多粉丝拥戴的“扮嘢哥”,他的“扮嘢”功力奇才辈出,不输香港的扮嘢王王祖蓝。凭着突出的造型以及歌唱实力的演绎,扮嘢哥短短时间内便深入民心,赢得观众的掌声,可谓是新一代扮嘢天王!

这位“扮嘢哥”正是在《2012 Astro经典名曲大赛》中以“扮嘢哥”形象深入民心及以出色歌艺晋身“轻快歌曲环节”4强及“广东歌曲环节”八强的周彦利。

在大马这炎炎夏日,捉紧支持者眼球,为他们带来欢笑。周彦利毫无顾忌地尽情“扮嘢”,还越扮越过瘾,很用心地演绎所扮的人物的神髓,最令记者为之惊艳的莫过于他那令人“喷饭”的女装打扮,还大胆秀出撩人的美腿,简直勇气可嘉!

勇敢豁出去的周彦利,通过模仿天王郭富城、侧田、许冠杰等等,博得支持者一笑,成为大众喜爱的“扮嘢哥”!难怪认识他的人都说有扮嘢哥的地方就有欢笑!

“扮嘢哥”掀起全城热论,凭着陈雷那可爱的造型演唱“锡晒你”,表情也精灵古怪,全情投入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所以支持者给他取了“扮嘢哥”的称号!

当初退休的周彦利,被妻子鼓励他去唱歌打发时间,没想到,就这样激发了他的天份,打造了大马新一代扮嘢王。
当初退休的周彦利,被妻子鼓励他去唱歌打发时间,没想到,就这样激发了他的天份,打造了大马新一代扮嘢王。

服装比老婆多 双性装扮经典作

侃侃而谈周大哥说,家中的T-恤都是自己在工厂里将用剩的布碎裁剪成一件世上独一无二的衣服,还雀跃地向记者展示他的独家作品。

走进房间里,只见墙壁上吊挂着许多衣服是周彦利的作品,地上还有一大个藤箩,全被衣服铺满。在一旁的周太太对记者说:“这只是一部分而已,还有很多藏在另一房间里,衣服比我还多!”

不但如此,他所收藏的饰品多如繁星,数十副眼镜、帽子、衣服、鞋子、手套等等,都经过加工设计,成为独一无二,更将不合穿的牛仔裤改装成小背心,数十年的裁剪实力果然不是盖的!

说罢,周大哥迫不及待进行变装秀,摇滚风、模仿八十年代穿着闪闪发亮表演服演唱《分享爱》时的郭富城、可爱无比的陈雷造型、酷帅的上海滩丁力,甚至印度装,都扮得非常神似,让大家惊叹不已!

慢着,好戏在后头!看完周大哥充满男子气概的上海滩丁力装扮,接下来就是经典之作“双性装扮”!

在房门外的记者屏息以待,突然,雪白的“美腿”从房内伸出,接着看到周大哥戴上长及腰间的假发,妩媚地摆弄着。

这是双性装扮以马来服装设计,左女右男,周大哥为了更逼真,还一脚高跟鞋,一脚男装皮鞋,“扮嘢”功夫十足!

“演唱男女合唱歌曲的时候,这装扮就派得上用场,听到全场的笑声跟掌声就证明我成功了!

周彦利的衣物比老婆还要多,而且他的衣物全都经过加工,因此独一无二,绝不怕会跟别人撞衫。
周彦利的衣物比老婆还要多,而且他的衣物全都经过加工,因此独一无二,绝不怕会跟别人撞衫。

唱歌打发时间 家人偷偷替报名

不说不知,周彦利之所以热门话题人物“扮嘢哥”,全因开设制衣工厂的他,退休后在家中变成“闲人”,无所事事的他开始对孩子唠叨以及变得健忘所赐!

此话何解呢?

“其实那时的我老人通病都涌现,经常对孩子唠叨,搞得孩子都怕了我,跑去跟老婆抱怨。老婆见状就建议爱唱歌的我跟随也喜爱唱歌的哥哥以及姐夫唱歌去,当作消磨时间,没想到一唱就唱了一年!”

越唱越起劲的周彦利2010年开始,在家人朋友的鼓励下,开始在甲洞、安邦去参加歌唱比赛,得过无数奖项,冠亚季军不在话下,还包括最佳台风、最佳服装奖项也夺不少。

他笑着说:“都是他们瞒着我偷偷帮我报名参加!”

也因为这样,周彦利在雪隆区唱出名堂。

扮嘢为传达快乐

除了一展歌喉之外,为了比赛,他更秀出看家本领——裁缝功力,精心地为每一个角色制作出不同的服装设计,全力以赴地“扮嘢”,让演绎更传神!

“扮嘢哥”在多个地区得到无数朋友建议他前往Astro参加比赛,主办单位都允许他穿上自裁的服装上台表演!

“虽然无缘角逐冠军宝座,但我取得许多经验,也让我更积极地拜师学习歌唱技巧!也在因缘巧合之下,有幸在去年发了人生的首张专辑《你真美丽》,给自己留个纪念。”

周大哥没想到反应热烈,因此在今年年中再接再厉推出第二张专辑《打抢歌》,拍摄的MV里头继续其“扮嘢”风格,扮完丁力又扮洪七公、店小二……展示他的扮嘢实力。

对于喜欢唱歌、“扮嘢”的周彦利来说,这就是为了快乐,传递幸福以及精神的愉悦给每一位支持者,也让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希望“扮嘢哥”接下来继续卯足全力,为大众带来无限的欢笑!

扮丁力
扮丁力
装傻扮帅
装傻扮帅

每一个角色都难不倒周彦利。
每一个角色都难不倒周彦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