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圣娘娘有求必应
玉帝恩准赐财

2982
这一期记者要介绍的是已有119年悠久历史,香火鼎盛的槟城浮罗新路七圣宫,宫中的主祀是七圣娘娘,从祀有观音娘娘及注生娘娘,全为女性神灵。

虽然七圣宫敬奉的全是女神灵,不过,历年来七圣娘娘和观音娘娘找的代言人都是男性,够特别了吧!而且,七圣宫是全马唯一一间,由七圣娘娘降临办事的神庙,观音娘娘兼注生娘娘代言人是陈秋建,七圣娘娘的代言人是杨清荣相传七圣娘娘是玉帝的第七公主,尊称为“七娘妈”或“七星娘娘”,七公主与人间的牛郎相恋,后来被玉帝知道,强迫他们分开,这是我们熟悉的“牛郎与织女”,中国情人节的故事。

举行盛大巡境游行

在主席涂天馨及众理事会团结一致下,把七圣宫办得有声有色,香火年年增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日为七圣娘娘千秋宝诞,七圣宫一连五天聘请潮剧团及歌舞团演出助兴,来自全马名州的善男信女,都风雨不改的在这一天前来拈香膜拜许愿。

常年盛会庆典中,七圣娘娘以圣水为善信淋浴,还带领信徒过平安桥和开运桥及补运,每晚都有逾百位善信携儿带女的前来参加。

此外,还举行联欢会,每年都设有逾80席酒席欢庆,联欢会中还为慈善及教育尽棉力。

七圣宫曾经停了30多年没办事,在2011年因地头上许多不如意的事件,在善男信女的请求下,七圣宫又再重开坛,并举行盛大巡境及巡海游行。

当年,七圣娘娘脸颊上还穿插一枝小钢针,并睡在一张特制,有108支约4寸长的铁钉床上,由善信扛着参与游行,游行后,地头上果然合境平安了,自此之后,每逢农历初一日和十五日,晚上九点开始,七圣宫皆开坛奉请七圣娘娘下降,为善信解除迷津。

现年65岁的杨清荣, 27岁就开始被神上身,至今已有30多年请神经验,是七圣宫第四任七圣娘娘的代言人,当七圣娘娘降临他身躯时,身穿青色神袍,头绑黑色头巾,手执黑色四方令旗、掸帚和一柄七星宝剑,以潮洲话与善信沟通。

记者在友人的带领下,到唯一七圣娘娘办事的七圣宫,看看是否能求到金字,可是,财政胡明财及陈秋建表示,七圣娘娘一向是治病驱邪,从来不赐金字的,不过,记者既然来了,他们去请示七圣娘娘的意见。

七聖娘娘

第一次赐财运

七圣娘娘问道:“登出来后,不是全槟城的人见到?”

记者回答说:“娘娘,是全马、东马及新加坡都可以看到。”

七圣娘娘听了就举笔,画了一道青色令符及点三炷香后,走到玉皇大帝神案前,要胡明财跪下请示玉帝,结果玉皇答应七圣娘娘可以赐公开金字。

一听到王皇大帝恩准七圣娘娘赐金字,在场众善信都围上来先睹为快,毕竟七圣娘娘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赐财运的,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七圣娘娘笔一挥写了四个中文字,可是字体很模糊看不清楚,在众弟子的要求下,七圣娘娘及再第二次挥笔,这次虽然看得比较清楚,然而,却要费眼力去看,因为金字玄机重重。

有弟子说金字是2982,记者从祂下笔时的笔划,却看是2983,到底是什么号码呢? 就交由大家去猜吧! 毕竟财运人人不同,有财看有,不是你财不入你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