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后的仙丹 深山涉险寻真枣

张志健表示为了确保顾客购买到纯正的箭猪枣,他本人都亲赴印尼寻枣。
张志健表示为了确保顾客购买到纯正的箭猪枣,他本人都亲赴印尼寻枣。

人间最后的仙丹——箭猪枣能使患有绝症者起死回生,往往在生死关头救你一命,有着非常高疗效的稀有中药。

张志健的妹夫在6年前,不幸患上严重的糖尿症,每星期要注射胰岛素来平衡和控制血糖,除此之外,他妹夫去到那里还得把特备的小袋绑在腰部,来装置体内排出来又脏又臭的排泄物,多么的不方便。

后来,张志健听到友人谈起,吃箭猪枣能医治严重的糖尿症及降低血糖,他就把这件事告诉妹夫,医了那么多年,不知服了多少降血糖的西药都无见效,他妹夫就决定试一试,到药材店去买箭猪枣来服食。

张志健说:“我妹夫吃了箭猪枣1、2个月后去给医生验检,血糖竟降低了许多,他信心十足的就继续服食箭猪枣,后来奇迹出现了,医生告诉他一个好消息,不必再注射胰岛素了,而且,身上所挂的装排泄物‘包袱’,可以丢弃一边不用了。”

张志健亲自监督工人从当场劏杀取枣
张志健亲自监督工人从当场劏杀取枣

惨遭当地人欺骗

张志健又说:“见到有如此的功效,我开始对箭猪枣发生了浓厚兴趣,四处去打听和上网寻找箭猪枣的资料,才知悉原来猪枣是箭猪体内的胆结石,因其形状似枣,所以称为‘豪猪枣’又称为‘箭猪枣’,自古以来就在民间被病患者延用,并认同有起死回生的奇效。”

他说:“根据中药学上的纪录,我们的祖先和一些原住民,很早就有采用箭猪枣的智慧,如今随着医学的进步,通过研究后也确认了箭猪枣,在医疗上是有一定的功效与价值,古人誉为‘灵丹,妙药’,是一种传统珍贵的圣药之一,拥有‘草药药霸’的美誉之称。”

几年前,在识途老马的指点下,张志健亲自到印尼去找箭猪,第1次因为没有经验被当地人骗了,一口气把80多只的箭猪全买下,当箭猪杀了劏开内脏时,里面1粒箭猪枣也没有,弄到他亏了逾万令吉,血本无归。

张志健接着说:“亏钱买经验,后来我才知道棕油园的箭猪,十之八九是没有箭猪枣,不久我到苏门答腊去,有了第一次上当的经验后,我与捕捉箭猪的当地人协议,劏开有箭猪枣的我才会付钱,他们也同意,自此之后,对方捉到几十只箭猪之后,会直接与我联络,我就飞去印尼亲自监督他们当场劏杀取枣。”

剖开箭猪内脏,会见到有1个白色胆囊包住箭猪枣,把胆囊割开取出箭猪枣,把血液清洗后晒干,就可以售卖了。

张志健透露,并不是每只箭猪体内都会有枣,有时数10只箭猪当中只有1或2只体内有箭猪枣,每1粒枣大小不一,有的话也是1只才有1粒。
图2

为了方便服食,张志健会把箭猪枣磨成粉末装入胶囊中制成药丸。
为了方便服食,张志健会把箭猪枣磨成粉末装入胶囊中制成药丸。

假箭猪枣有害

箭猪越老枣越大粒,1粒豪猪枣留在箭猪体内的时间越久,它的体积将会越大,药性成份的累积更强,品质更佳,最小的箭猪枣由10多20克起,最大的有4、50克重量。

目前,1克(1g)箭猪枣的价格,在市面上是卖1000至1200令吉,严重病患者1天要服3次,大约3、4千令吉,往往要食上一段时期,因此,可不是人人都吃得起的。

1克只有那一丁点,食用时要小心翼翼,如果一不小心被风一吹飞散了,千多令吉就如此报销了,那时真的是哭笑不得呀!

如今,张志健在柔佛新山经营箭猪枣的生意不错,除了有回头顾客来购买外,有不少还是顾客介绍顾客来找他购买,为了方便服食,他把箭猪枣磨成粉末装入胶囊中制成药丸。

张志健说:“每一粒箭猪枣都是价钱不菲,导致一些商家为了有利可图,制造假箭猪枣欺骗顾客,市面上常听到有人买到假货,真的箭猪枣会带来疗效,假如是服食到假的箭猪枣,有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危害健康。”

他又说:“我每次都以200巴仙的信誉向顾客保证,我的箭猪枣是真材实货,我还把箭猪枣拿去给专业人士化验,证实它的疗效,我把化验证明书复印带在身上,随时拿给顾客看以示是纯正货,事实胜于雄辩,如果还是有人不相信的话,我可以带他们到印尼去,看我们现场活生生劏杀箭猪取枣的情形。”

有很多人都在问张志健,什么是箭猪枣?箭猪枣是怎么样的?

张志健解释说:“箭猪枣是豪猪体内的一种如胆结石般的东西,草药在箭猪体内消化后和它的解毒抗体混合,产生一种分泌物,来化解箭猪体内的病毒,久而久之就累积形成如结石般的东西,这就是民间所谓的‘箭猪枣’。”

富人当珍品收藏

箭猪枣有着非常高药疗的稀有珍品,也具有清热之功效,据悉,一些要动手术的人,也可以在手术前后服食箭猪枣,可避免发高烧,化解开刀后的一般副作用如镇痛、退烧,助伤口快速痊愈复原等。

此外,箭猪枣也叫“蚊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很多人都逃到森林里避难,但是,森林蚊子多,难民们发现这些箭猪枣能够医治蚊症,因而流传到今天。  

张志健指出,时至今日,人们的生活水准的提高重视保健,导致箭猪枣的需求量越来越多,价格更是有涨没减,不知不觉,箭猪枣无形中成为稀有的名贵药品,一些富裕人家还把箭猪枣收藏当珍品防身。

此外,箭猪脑、脂肪油、心、肝、胆、胃、箭刺都可入药,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降压、定痛、活血、化瘀、祛风、通络等功效,主治胃、痔瘘、恶疮、心血管硬化、白血病、风湿等病症,箭猪的箭刺除可入药用外,还可以用于泡酒,或制做浮标和装饰品的高级原料。

箭猪枣的外观很硬及非常光滑,颜色也各有差异,有棕色、巧克力色、褐色和枣红褐色,枣内能看到有层层的细纹,这是因为每只箭猪的体质强弱、基因结构、获取食物的环境中所含的草药性质也有所不同,皆会影响每粒箭猪枣的结构。

可分为三大等级

粉枣
粉枣

粉枣
取自较强壮的箭猪,这些分泌物在箭猪体内经过一段较长的时间才形成,是品质最佳,价格最贵的,粉枣的颜色大部分呈红褐色,粉红色,巧克力色等,表面光滑,较实心,触摸时感觉较其他枣硬,它有浓郁的中草药香气,味道甘苦却甘多于苦,药疗的功效最佳。

半粉枣
半粉枣

半粉枣
半粉枣的颜色呈红褐色,粉红,青褐色等,表面较粗糙且参有一些杂草枝物,触摸时有硬中带软的感觉,味道甘苦,药疗功效接近粉枣,价格较粉枣便宜。

草枣
草枣

草枣
它的外观比以上2种箭猪枣更粗糙,颜色呈青褐色,杂有许多草状物,触摸时类似半粉枣,味道苦涩,可磨成粉药用,是枣中价格最便宜的,但医疗效果也很好。

真人真事

曾华云友人的太太肚子胀风,他介绍吃箭猪枣,第二友人的太太胀风就全消了。
曾华云友人的太太肚子胀风,他介绍吃箭猪枣,第二友人的太太胀风就全消了。

服食箭猪枣胀风全消

经营运输业的曾华云说:“我经常全马跑透透,有一次,朋友的太太肚子胀风,腹部胀到像怀孕一样,服了几位医生开的药都不见效,我曾听过有人得了此病,服食箭猪枣后胀风全消,就对他提起,并介绍他向张志健购买豪猪枣。”

他说:“第二天一早,朋友打电话来谢谢我,原来他太太1天服了3次豪猪枣后,腹内的胀风全消失了,箭猪枣有如此的功效,我决定把它介绍给急须找箭猪枣的大众,一来可救人,二来为自己积点福报,在张志健的同意下成为了代理员之一。”

如今,曾华云去到哪里都把箭猪枣介绍给大家,他已经卖出了不少的箭猪枣,救过无数的人,虽说箭猪枣的价钱非常昂贵,为了医好本身的病痛,还是有人会舍得买的。
图7吃箭猪枣血小板恢复正常

前阵子,亲戚的儿子患上蚊症而发高烧入院,不到几个小时就离开人世,年龄只有十五岁。

上个月,另一个居住在吉隆坡公寓朋友的父亲投诉因建筑商将货柜搁置在附近而滋生蚊虫而患上蚊症入院。

友人到医院探访后回来告诉我们:“医生说血小板指数一直往下跌,明天需要输血。”

我们曾经听过另一个朋友说:“豪猪(箭猪)散可以治疗蚊症,效果显著。”箭猪散取之于豪猪枣,曾经在一家中药店看到一粒比拳头还小的箭猪枣标价超过七万令吉,令人咋舌。根据医师透露箭猪枣是箭猪的石,想不到却能成为药物。

我们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买了两剂箭猪散,药材店将深褐色的箭猪枣以锋利的刀片刮出少许再研成粉末,两剂总共一千令吉。

当天晚上我们到医院探望患者,他在精神恍惚下服下一剂,隔天再服另一剂。早上医生为他作检查时大吃一惊,竟然完全痊愈,不需要输血,并宣布即刻可以出院了!

根据中医师的说法:“服用第二剂箭猪枣的目的是避免蚊症后遗症,以免年纪渐长骨头会疼痛。”所以即使可能服用一剂已足以痊愈,服用第二剂有其必要性。

不幸患上蚊症者除了服用箭猪枣之外,接下来的后续调理也不可不注意。根据老一辈人的建议,接着连续一个月可以多食用以下的食物,对骨热痛症患者有帮助。每天喝小苦瓜炖田鸡,据说这样一来可以解除体内残余的毒素。将西瓜的白肉及红肉一起搅打现打现喝,以及多喝本地的嫩椰水。

无论如何,发烧的事可大可小,如果发烧持续不退,即刻到医院检验才是正确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