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郑王求财抗通膨 请鸡神回家供奉

信徒轮流将金箔贴到郑王圣像上祈求好运。
信徒轮流将金箔贴到郑王圣像上祈求好运。

泰国清迈华欣樾华蒙咯(Wat Huay Mongkol),供奉的是泰国当地很有名的高僧龙普托,这位二百多年前的高僧,因为显灵而名气愈来愈大,成为近年来大热的旅游景点。

一辆一辆的旅游巴士接踵而来,每辆巴士都载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善男信女,只见他们一下巴士,争先恐后买了香烛和黄色花串后,就急不及待的冲到高僧龙普托神像附近的一个安奉郑王的神位前,点上香烛双腿一跪,诚心的膜拜祈求。  

为何众信徒来到佛寺不去先拜龙普托,反而先去拜郑王,当中可藏有什么玄机?

让人惊讶的是,每个信徒手中还抱着公鸡雕塑,跪在郑王前口中念念有词又拜又叩的,又把公鸡捧得高高,好像是给郑王看,接着他们走上石级,将公鸡放置到郑王的圣像前,把手中的花串挂上郑王手中后,再把一小包金箔往郑王圣像上不停的贴。

在郑王大帝塑像神龛上及四周围空地上,放置了数以千计的善信买来答谢祂的雕塑公鸡。
在郑王大帝塑像神龛上及四周围空地上,放置了数以千计的善信买来答谢祂的雕塑公鸡。

幸运儿公鸡答谢神恩

约6尺高郑王端坐在皇座的圣像,本来是黑铜色的,然而,历年来被善男信女不断的贴上金箔,如今,圣像全身上下全是金光闪闪发亮的金箔,铜圣像已变成了金圣像了。

郑王又称为郑王大帝或郑王公,供奉郑王的地方是个很宽阔的露天空地,郑王塑像有2尊,1尊是高10多尺,矗立骑在战马上,右手执一把3尺长战刀,头戴着一顶军人帽,一副神武将军威风凛凛的模样,另1尊是端坐着的郑王,英姿勃勃威武的塑像。

在郑王大帝塑像神龛上及四周围空地上,放置了数以千计的雕塑公鸡,据悉,这些公鸡都是中奖发财后的善信,买来答谢神恩的,每只公鸡的颈部上都套满黄色花串,如果是活生生的公鸡,被那么多花串套住,肯定会窒息而亡。

相信有很多人都会觉得奇怪,一向来在泰国的风俗中,凡是中奖的幸运儿,都是以木雕大象来还神,为什么眼前的是以公鸡来答谢郑王大帝的神恩呢?

导游练国金解释说:“这些答谢神恩的公鸡为郑王的部下,是属于斗鸡品种之一,又称为“公鸡神”,公鸡泰国人称为“该”(Khai),雄鸡雄纠纠性情凶猛又好斗。

如果将两只性情凶猛的斗鸡放在一起,当它们一见面就会势不两立的,激烈地互相啄咬起来,而且还会不顾生命用鸡爪来攻击对手,一定要把对方置于死地,泰国人就是喜欢它们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

公鸡羽毛鲜艳且人见人爱,公鸡不停的四处专觅食蜈蚣和小虫,因此,公鸡则代表着孜孜不倦的觅食能力与勤勉毅力,象征到处“搵到食”,善男信女喜欢拜“公鸡神”,有“公鸡神”保佑就不怕找不到吃了。

在我国的风俗中,因为公鸡是一种非常勤劳的动物,一大清早就醒来啼叫报晓,公鸡每天不停的在土地上啄个不停找食物充饥,所以,从来没有见过会有饿死在路边的鸡只。

卖佛牌摊位人山人海,善信抢着“扫货”。
卖佛牌摊位人山人海,善信抢着“扫货”。

供奉鸡神借财运

泰国人又深信,鸡的“人缘”也蛮不错的,不论到什么地方,都可以轻易地找到食物,在财运方而能 为众人啄来正财、横财,也能啄进官禄和富贵。

善男信女买来答谢郑王大帝的公鸡塑像,是希望公鸡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正财、横财、偏财、人缘、事业与生意兴隆。

这些公鸡越来越多,而且把所有的空间都霸占了,樾华蒙咯佛寺中的僧侣,1、2个月就要清理现场一次,如果有善信要,佛寺会把那些公鸡送给他们摆在家中,没人要的全收集一堆后,就用火焚化掉,把“鸡神” 送上天去。

更有趣的是,中奖答谢郑王的“鸡神”, 又被信众誉为“发财鸡”,有一小撮好久没中字的信徒,来向郑王求财后,会顺便向郑王祈求1、2只公鸡雕塑回家供奉。

一旦发财后才把公鸡送回佛寺,另外再买多几只来答谢,这种方式称为“借财”,借那些财运高照幸运信众的财,来补自己不足的财运。

这些答谢的公鸡有木雕刻和泥塑的都有,体形大小与真的斗鸡大同小异,只只雕塑得栩栩如生,以木雕刻1只大约要1500泰铢(150令吉),泥塑的要1000泰铢(100令吉),公鸡羽毛采用红、黑、黄和青色来配衬,显得更加夺目,难怪泰裔信徒对它爱不择手。

走到郑王大帝圣像前看,发现到郑王公的双手贴的金箔特别多,一点空间也有,原来,信众把金箔贴在衪的双手上,是祈求郑王保佑他们横财就手,正财和横财都一起来。

信徒在象身底下顺时针绕三圈, 带来好运气。
信徒在象身底下顺时针绕三圈, 带来好运气。

貼金箔招贵人招好运

不少做生意的善信,喜欢把金箔贴在郑王公的脸颊及嘴巴,贴脸颊的意思是人见人爱,处处获得贵人扶助;贴嘴巴是祈求一开口说话,句句皆是金玉良言,会令对方感觉到很动听,生意当然是一谈就成功了,想不到贴金箔还有那么多秘诀。

郑王大帝神龛是安奉在露天下,遇到下雨天完全没有地方避雨,不过,再大的雨都难不倒求财信众,善信会撑着雨伞膜拜,为了能求到横财中大奖,淋一淋雨也是值得的。

樾华蒙咯佛寺龙普托圣像前,不远处有3棵金钱菩提许愿树,菩提树叶是以金色纸张剪成,善男信女只要把姓名、地址和要祈求的愿写在菩提叶上,然后向龙普托祈求后,把菩提叶挂到金树上,愿望很快会实现了。

樾华蒙咯多年来都有铸造各种龙普托佛牌与信众结缘,来筹募佛寺活动基金,价钱便宜,善信来到佛寺当然不会错过奉请1、2枚回家保平安,导致佛牌小摊前人潮如织,负责人忙到不到开交。

Wat Huay Mongkol的泰式传奇

据说龙普拓法力无边,有化咸水为淡水的本事;当地人都说,只要诚心向高僧祈求,大小愿望都可实现喔。
据说龙普拓法力无边,有化咸水为淡水的本事;当地人都说,只要诚心向高僧祈求,大小愿望都可实现喔。

樾华蒙咯原名 Wat Huay Kot,意思是“鲶鱼河佛寺”,据说,有很多体积庞大的鲶鱼,经常齐集在佛寺旁的河中,所以才取此为寺名,

樾华蒙咯创建于1964年,至今已有49年历史,首任住持为Luang Por Plang Paso,1972年,九世皇(泰皇)亲临主持一项盛大法会,就把寺名改为“樾华蒙咯”至今。

为了庆祝皇后72岁华诞及登基60周年纪念,樾华蒙咯建了一座高11.5公尺,宽9.9公尺,全泰国最大的龙普托圣像,圣像前左右两旁,各有1尊骑着3头大象的龙普托,要膜拜龙普托还得走上几十级石阶。

2004年8月27日,泰国诗丽吉皇后御驾前来开幕剪彩,樾华蒙咯从那时开始,就以龙普托名闻远近,信众慕名而来进香参拜。

除了郑王大派财外,樾华蒙咯龙普托也非常的灵验,在泰国,龙普托之名无人不晓,龙普托圣僧虽然已经圆寂了3、400年,然而,关于龙普托的种种传说从不曾中断过,还经常传出有人在梦中,见到圣僧点醒教化。

曾经一位年轻女子肚子不舒服到医院检查,经医生照过X光后,发现腹内,有3根2寸长的铁 钉。

她是被人下了降头,由于铁钉尚未穿破肠子,医生告诉她如果无法将铁钉排出、被卡住或刺进肠道时,随时会有生命的危险,

由于她身体太虚弱,医生怕有闪失,不敢贸贸然开刀取出铁钉。

被下降女子的母亲及家人,在六神无主的情况下,找了当地不少降头师,但都无法把降解去,少女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

后来她母亲听人说起,当地的樾华蒙咯佛寺非常灵验,就决定带女儿到佛寺找住持高僧Luang Por Plang Paso解降,住持见女子辛苦的情形,即刻开坛诵念咒语,并以圣僧龙普托经咒的法水,洒在被下降女子的身上。

女子回家后没多久,突然肚痛而大泻特泻,没想到这一泻,却把3根铁钉顺利的排泄出体外,这件事传开后,吸引各大报章记者前来采访,第二天成为了头条新闻,樾华蒙咯佛寺因此事而遐迩皆知,人人都到佛寺来膜拜龙普托。

在场的见证者……
图5求女儿学费

阿泰是第1次来拜郑王大帝,他说:“常听左邻右舍提到郑王有求必应,又见到他们个个中奖,令到我心痒痒的,这次刚好有假期,就抽空来拜拜,祈求郑王公庇佑我中点小财,因为我女儿要上学了正需要一笔钱,希望不会空手而归吧!”

 图6团友常常中奖

来自清迈的导游老尤说:“差不多每星期,我都会带1、2团清迈和清莱的发财团,来膜拜龙普托和郑王大帝,一团有40个团友,每一次都听到团友中奖的消息,大家都说郑王有求必应,威灵显赫。”

他说:“一些回来答谢郑王大帝恩惠的,还会包个红包给我,有几个信徒,1个月回来答谢2、3次,因为他们发了又发,笑到见牙不见眼。”

 

图7获祂庇佑工程顺利

伦比买了2只公鸡雕塑来还愿,他说:“几个月前我来向郑王公祈求,让我承包的1项建筑工程,能顺顺利利的完成,就会来答谢衪,果然,一切都很顺利如期的交货,而且还中了一点小财,我知道是郑王公在暗中的扶助,让我事业一帆风顺。”

 

图8与妹齐齐得横财

阿利说:“我在几星期前随妹妹来拜郑王公,就中了3000泰铢的横财,妹妹也中4000泰铢,这次除了来答谢郑王,也顺便再向祂求财,期望会中更大的奖。”

 

图9派财百万吸引游客

曼谷带团导游练国金表示:“因为郑王最近大派数百万钞票给有缘的善信,令大家发到不清不楚,因此消息不胫而走,传遍了整个泰国各角落,吸引了人人都来向郑王求财。”

他又说:“有生意头脑的旅行社,还特别主办发财进香团,每逢周末、周日或公共假期,带来了国内各地的信徒,舟车劳顿的来樾华蒙咯向郑王求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