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命格选屋子 越住越旺

要入住一间房子之前,应先了解自己是属于“东四命”或“西四命”,才能越住越旺。
要入住一间房子之前,应先了解自己是属于“东四命”或“西四命”,才能越住越旺。

你有住“对”房屋吗?你可知道不同方位的房屋,随时对人的命运造成影响?

马来西亚风水名师天外人表示,很多人搞不清楚自己属于什么命?应该住什么方位的住宅?以致阳宅风水频频出问题。

其实,根据八宅风水学的原理,人可分为“东四命”和“西四命”,而住宅配合八卦方位则可分为“东四宅”和“西四宅”,只要搞清楚“东四命人适宜住东四宅,西四命人适宜住西四宅”这个浅显道理,就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因住错房屋而引发的风水问题。

“阳宅按八卦原理,可分为乾(西北)、兑(西)、离(南)、震(东)、巽(东南)、坎(北)、艮(东北)、坤(西南)八种宅形,其中坎、震、巽、离为‘东四宅’, 乾、坤、艮、兑则称之为‘西四宅’。同样地,‘东四命’和‘西四命’人的区分也是如此。”

先了解命格才选屋

为了方便读者进一步明白,请参考以下图表:
表1如上所示,东四命人(坎、震、巽、离)适合居住在东四宅,而西四命人( 乾、坤、艮、兑)则适合居住在西四宅。更准确一步说,坎命人最适合居住在坎宅(坐北朝南),而乾命人最适合居住在乾宅(坐西北朝东南),以此类推。

然而,问题来了。究竟我们如何得知自己是属于“东四命”还是“西四命”,甚至准确知道自己是坎命人、乾命人或什么的?其实,这是有一套特别的计算公式,具体如下:
计算男命公式:(100—出生年份)÷9
计算女命公式:(出生年份—4)÷9

风水名师天外人表示,买屋前先了解屋子的坐向,看看是否适合自己的命格,若不小心买错屋子,想旺也难……
风水名师天外人表示,买屋前先了解屋子的坐向,看看是否适合自己的命格,若不小心买错屋子,想旺也难……

通过以上两个公式的计算,即可得出自己的命卦是属东四命还是西四命,计算方法如下:(注:如没有余数或除尽,则视为9,见例子2)

例子1:1975年出生的男性,其计算方法如:(100—75)÷9=25÷9=2.7777,余数是7,七数为兑卦,因此1975年出生的男性为“兑命人”,适合居住“兑宅”(坐西朝东)。

例子2:1985年出生的女性,其计算方法如:(85—4)÷9=9.0.,余数为0,则余数视为9,九数属离卦,所以1985年出生的女性为“离命人”,适合居住在“离宅”(坐西南朝东北)。

通过一番计算,相信读者们已初步了解自己是属于“东四命”还是“西四命”人,同时也知道了自己适合居住的住宅方位。然而,这只是改运的第一步,天外人师父表示,要掌握好运气,必须进一步找出屋宅的生气、延年、伏位、天衣四大吉位,然后在这些位置摆风水旺阵,如此才能如鱼得水。

看吉位布置家庭

以下,为东四宅和西四宅的四大吉位分布位置:
表2根据八宅风水原理,凡是“伏位”就宜静不宜动,比如“离宅”的伏位在南方,那么就要尽量避免在这个位置动土,或是摆放任何动态物品。

天外人师父建议,可在“伏位”摆放小盆栽、橱柜等静态物品,既不浪费空间,同时又可展现伏位“宜静不宜动”的风水特质,可谓一举数得。

除了“伏位”不能动,其余三个吉位就可进行适当的催旺风水布阵了!天外人师父指出,不管是延年、天衣或生气位,都非常适合设置水喉、水盆或门口,也可在这些方位布置客厅摆放沙发和电视,又或者摆放一张床来睡觉,能够大大提升财运和健康运,做事无往不利。

只要懂得八宅吉凶方位分布,就可以最大程度通过风水布阵来趋吉避凶,在吉星拱照下,好运自然手到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