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果冻 消暑解腻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近来的天气反复无常,时而倾盆大雨,时而艳阳高照。最令人无奈的是,倾盆大雨时却是在下午时分,使得要出门办事都变得像份难事。不懂是不是肚皮越来越大,变得越来越怕热了。即使晚上洗澡了,到临睡前也感觉香汗淋漓,不敢开冷气,唯有再次洗澡。早上醒来又是满身香汗,忙完了又再次洗澡。一天下来,竟然要洗三次,真的破了纪录。趁着晚饭时候,跑到商场用餐,顺便吹吹免费冷气、看看有什么促销。看着餐桌上的果汁,想着不如做份双色果汁果冻?不懂这能不能消除浑身热气?在完成最后步骤时,想起冰橱有一粒苹果,切丁放进去,不就能咬到果粒了吗?这果冻,有着葡萄、草莓和苹果的味道,一次三味,好爽!

 

pic 1上层果冻材料:
葡萄果汁 200 毫升
细砂糖 15 克
果冻粉 1 茶匙
苹果丁 适量

下层果冻材料:
草莓乳酸饮 150 毫升
细砂糖 20 克
清水 50 克
果冻粉 1 茶匙

 

做法:
1. 把下层的果冻材料全部倒入锅内煮滚,再均匀倒入模型杯内。
pic 22. 把模型杯倾斜放在盒子内,再放入冰箱让下层果冻凝固。
pic 33. 把上层的材料除苹果丁外,放入锅煮滚。
pic 44. 把煮滚的上层液体,倒在已呈半凝固的下层果冻上。
pic 55. 均匀的加入苹果丁,再次放入冰箱待完全凝固,即可享用。
pic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