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10:
风水师断父子情
用爱化解宿世怨恨

012“吴先生,实不相瞒……照我看来,您妻子腹中的孩子前世与您有段恩怨,所以他今生会带着仇恨出世,日后一定会给您带来种种不利。”

算命佬此言一出,本来满心期待孩子出世的吴刚(化名),脸色顿时阵红阵绿,变得非常难看。而望着妻子淑玲(化名)那圆鼓鼓的肚子,他竟然泛起一股极度不安,又异常厌恶的感觉,仿佛刚才那番话,已经在他心中形成一道刺。

这种说不出的异样感觉,随着儿子小明(化名)出世后,越发强烈……

“这个孩子是‘扫把星’,是来害我的,有他在,老子甭想过好日子了!”在吴刚的心中,这样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

于是,他开始看孩子不顺眼,不管小明顽皮好动、坐姿不当,还是吃饭挑食,甚至乖乖什么过错都没有犯都好,吴刚就是会开口大骂,甚至动手怒打孩子,仿佛站在眼前的不是他的孩子,而是血海深仇的敌人。

渐渐地,小明从最初的害怕,到渐渐长大了,对父亲也是充满怨怼。若不是母亲常常事后抚慰他,并极尽所能修补父子之间的破裂关系,那蓄势待发的满腔怒火,怕且早已按耐不住……

孩子怒瞪眼 父亲恨离家

某天,与往常日子一样,吴刚又莫名其妙拿小明开火,不断对他破口大骂。

这时的小明已届上学之龄,不再是当初逆来顺受的羔羊,他懂得顶嘴了。但此举,却彻底挑起吴刚的愤怒神经。

“臭小子,懂得顶嘴了是吗?吓?竟敢瞧不起老子!”语毕,一记沉重的巴掌毫不留情招呼过来,狠狠打在小明的脸上。接着,又拿起藤条疯狂抽打小明那瘦弱的身躯,打到皮开肉绽,仍无收手之意。

连番遭到无情毒打,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道草,最终也爆发了!小明不顾一切,狠狠瞪了父亲一眼,歇斯底里撂下一句重话:“你给我去死!去死!永远不要再回来,我不想再看到你!”

仿佛被点中死穴一样,吴刚竟然语气激动回应:“好啊,要老子去死,不想看到老子是吗?走就走!反正我看到你也很‘眼冤’,这个家我不要了!”说完,拂袖而去,不再回头。

吴刚之所以态度如此决绝,对妻儿毫不眷恋,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很早以前,就已经对这个家感到厌倦,和儿子关系恶劣不在话下,就连妻子也常常因为孩子的问题而彼此发生争执,每天都在重复“家嘈屋闭”的闹剧,让他心力交瘁。

另一方面,也因为他在外头有了女人,而且这女人对他温柔体贴,千依百顺,不仅给他久违“家”的温暖,更重要是这女人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心中有了新的羁绊,自然就不恋旧情了。

算命佬说错话 种下怨根

足足两个月,吴刚不再踏足家门,淑玲的心快要碎了。

“太公,我希望丈夫能够回心转意,该怎么办?”坐在“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面前,淑玲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说道。

一旁的儿子小明不耐烦地插口:“哎呀妈,不要叫那个人回来啦,他不在我们不是更开心?妈你放心,我很快就会长大,一定会好好孝顺你。”

眼看小明用“那个人”、“他”等字眼来形容父亲,语气极为冷漠,太公也为之侧目,便询问究竟,而淑玲也坦诚相告,包括早年算命师跟他们说过的一番断言。

“难怪啊。”太公说:“其实,那位算命师间接害了你们,就算孩子是带着仇恨出世,他也不应该这么说话,而是把话反过来说。”

太公指出,假若当年算命师改口说儿子小时候虽然性格叛逆,桀骜难驯,但长大后会非常孝顺双亲,是不得了的好孩子,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兰姐透露,算命佬一句错话,害得吴刚父子间种下的怨恨,从此对孩子事事针对,间接断了父子之情。
兰姐透露,算命佬一句错话,害得吴刚父子间种下的怨恨,从此对孩子事事针对,间接断了父子之情。

“这样的话,不但给人一种先苦后甜的期待感,更重要的是向父母灌输‘以德报怨’的观念:不管孩子做错什么,给你带来多大的麻烦,那都是你们前世欠他的,只要父母做出弥补,好好关心、疼爱孩子,必然能够化解孩子的宿世怨恨。”

可惜,由于听信江湖术士的谗言,致使父子间的怨恨种子,实在埋得太深了,形成所谓的“怨债”,已经来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第二次,淑玲瞒着儿子,带丈夫前来见太公。在太公的好言相劝下,吴刚虽然看在夫妻多年情分,承诺会承担淑玲的生活费用,但却不愿再回家与儿子同住,省得见面又再吵架。

就这样,彼此维持多年“不离婚,不脱离父子关系,但分居”的微妙关系,而小明长大后也非常孝顺母亲,是个好孩子,完全不是算命师口中所说的“扫把星”那般模样。

只可惜这一切,吴刚也看不到了,确实令人唏嘘不已。

 
000太公劝世神话:
好话广结善缘 恶语害人害己

俗语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意思是说,当您对一个人说良言好话,即使在寒冷冬天,也会令人感到温暖;反之,若您对一个人说恶语坏话,即使炎炎夏日,也会令人感到心寒。

由此可见,说话蕴藏巨大的影响力,一个人会不会说话,说得对不对,很大程度上会改变事情发展的轨迹。

即如上述故事中的算命佬,如果当年能够好好鼓励吴刚善待孩子,而不是反过来危言耸听,造成吴刚内心不安,也许这一切,都可避免。

太公劝勉大家,想要立身处世,广结善缘,就不能说粗恶、虚妄、沮丧、过头的话,而应该说慈悲、诚实、鼓励、谦虚的话。如此,世界才会变得真善美。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