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宴客靓汤(十五):
颜兴強教你煮榨菜酸辣汤

file0334_cm

a001
材料:
鸡翅膀4只
榨菜120g
白菜100g
红、青指天椒各20g
亚三片10g
亚三膏30g
蒜米10g
酸柑水40g
莲子35g
红辣椒1条
调味料:
盐 1小匙

 

制作过程:

1.鸡翅膀洗净,备用,然后将亚三膏加入60ml水搅拌均匀,去渣留水备用。
IMG_2999 _cm2.白菜洗净切小段、莲子去芯、红辣椒去籽切丝、亚三片洗净备用。榨菜去硬皮,取其中较软的部分,切丝备用。硬皮加入60毫升的水,以电动研磨机研磨至细末,取出备用。
IMG_3011 _cm3.红、青指天椒洗净去蒂;蒜米去皮拍扁,倒入电动研磨机研磨至细末,取出备用。
IMG_3013 _cm4.把所有材料放入气压锅中,注入半锅清水煮1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IMG_3017 _cm

四眼強魚翅燕窝糖水之家创始人 颜兴強献菜
四眼強魚翅燕窝糖水之家创始人
颜兴強献菜

小贴士:
刺激味蕾的这道汤若与米粉一块儿搭配,味道也非常绝配。

 

 

营养宝典:白菜

a002_cm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大白菜适合所有人食用,更适宜于慢性习惯性便秘、伤风感冒、肺热咳嗽、咽喉发炎、腹胀及发热之人食用,特别适合肺热咳嗽、便秘、肾病患者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