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关节炎 草药祛风骨不痛了!

黄女士的双膝与手腕都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让她疼痛不已。
黄女士的双膝与手腕都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让她疼痛不已。

现年59岁的黄女士,早年是一名卖冰块的小贩,由于年轻时长期和冰块的雾气“打交道” ,导致年长后,双膝及手腕不幸罹患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

年轻时,为了生计,为了家庭,黄女士几乎每一天都必须接触到冰块,正所谓手停,口就停,为了家庭三餐温饱,这份工作再怎么有“风险” ,她都不能放弃,当时的信念就是,趁年轻时就要加倍努力工作,这样老来才能够轻松享福。

殊不知,年轻再怎么辛苦,历经了岁月的洗礼后,换回来的并不是坐享清闲的快乐,而是被严重性的风湿关节炎折腾,她有感而发的慨叹,若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就算赚再多的钱财,都是得不偿失!

每逢雨天  疼痛加剧

一开始,黄女士总是抱怨全身疼痛难忍,当初,医生还以为她只是轻微的风湿病,所以只开了一些止痛药给她服用。直到服药一段时间后,医生才诊断出她患上的是严重性风湿性关节炎。
由于每到下雨之前,她的疼痛都会加剧,因此,她时常能够准确地向朋友们“预报”天气。

黄女士患了风湿多年,逐渐演变成成风湿性关节炎,得了这种病非常痛苦,一天雨天就是浑身疼,有时都站不起来,手指头略微变形了,吃了不少药,也不见效。

其实,就西医而言,严重性关节炎非同小可,如果患者的病情严重难忍,必须进行手术置换塑料制作的人工关节,可是,美珍的病情目前还不至于要动手术。不过,如果再找不到良医的话,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届时就非进行手术不可了。

然而,性格坚强的她始终相信,现代医学如此昌盛,肯定会有办法可以治好这种疾病。难能可贵的是,虽然生命遭遇如此劫难,可是,黄女士依然以乐观的态度,默默迎接未来的人生。

黄女士坦然的说,她59岁的年龄已经算蛮大了,这把年纪得上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要怪都只能怪自己年轻时不懂得照顾身子,但是比起大多数人的发病年龄一般都在40多岁的时候,她认为上天待她不薄了。

手腕双膝  无法弯曲

黄女士说:“如果严重的话,我的手腕甚至无法弯曲,双脚的膝盖疼痛也愈演愈烈,有时候真的忍无可忍,只好去看西医,医生就只能够分配一些止痛药让她服用,根本治标不治本,当时我也在想,我这把年纪了,难道还置换人工膝关节吗?”

“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了,如果保守的治疗又根本起不了效果,要置换一个金属膝关节,相信都是没有办法的了,有时候半夜睡觉时,疼痛到真的整个晚上都不能睡觉,如果长期这样下去,我真的不知道日子要怎么过才行。”

黄女士患风湿关节炎多年,反复发作疼痛难止,最近她也常发现,吃饭菜的口味,变得寡淡无味,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口味变重了……

由于情况一直持续没有好转,于是黄女士买了一本有关风湿的书刊来阅读后,才得知原来这种病状一定要尽快医治,否则手尾很长,因为如果没有加以关注,分分钟引发全身大关节如膝、肘、踝、颈、腰椎以及小关节如手指、脚指腕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或是强直。

尽管医生有为黄女士注射了风湿针,但她的情况持续恶化,双臂再也不能举过肩膀高度,非常痛苦,有时候还会全身疼痛和肿胀。

 伸筋草——功效:祛风除湿、舒筋活络,用于关节酸痛、屈伸不利。
伸筋草——功效:祛风除湿、舒筋活络,用于关节酸痛、屈伸不利。

正当黄女士饱受病魔折腾之际,这边厢就从朋友口中认识了文医师,对她而言,就算是治愈机会渺小,她都愿意尝试,于是翌日便透过朋友给的地址,找到了位于巴生的文医师。

当时,文医师为她诊断后,确实了病情后,便开了草药药方让她带回家以开水煎药,这些草药包括有洛石藤、海风藤、红藤、赤芍以及伸筋草。这些草药都有强络、祛风、除湿、强筋、健骨以及散结的功能。

海风藤——功效:祛风除湿、通经活络,治风寒湿痹、跌打损伤、解暑等特效。
海风藤——功效:祛风除湿、通经活络,治风寒湿痹、跌打损伤、解暑等特效。

就以海风藤和伸筋草为例,它具有祛风湿,通经络,止痹痛的作用。一般上这种菜肴都是用于风寒湿痹,肢节疼痛,筋脉拘挛或屈伸不利。

当时,文医师除了分配草药给黄女士吃之外,同时也为她进行为数9次的针刺,黄女士说:“做了两次的针灸和草药,全身的疼痛就已经舒缓了好多。” ,疗法一直持续到9次,迄今,我的病情几乎痊愈得七七八八了。

她笑着说:“以前根本痛到无法走路,走一小段路,双脚就会痛,严重的话,还出现肿胀,而且膝盖还发出声音,现在我可以行动自如了!”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