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5:
碑立两卦间 倒霉事不断大破财

001子孙们在为先人做风水立碑时要小心,否则就会面对一连串不吉利的事!

住在吉隆坡某个花园区的黄先生,几年前为祖坟打造风水时,不知是风水师父功夫不到家,还是筑坟工友出错,竟然立了一个阴宅风水学上称为“空亡线”的墓碑,导致黄先生这几年来一直行衰运,不吉利之事接二连三发生。

求神拜佛 不见改善

在近这几个念头,黄先生的生活一直重复着破财丶做事不顺丶健康不佳丶人缘不好丶家庭不和……这些倒霉事一再发生,让他不胜其扰。

为了改善情况,黄先生曾经请过风水师父到家看风水,也找过算命师父看流年运程,更不时到处求神拜佛,祈求生活顺利。这些年来,他所能想到的事,他都一一做了,但是情况并没有改善,而且有越来越糟糕的趋势。

别的不说,单是这些年来的破财事件就足以让他喘不过气来了。

话说黄先生曾经在一年中发生不少过十次的小车祸,但是赔偿金和维修汽车的钱就是一笔大数目了,再加上他做生意时被人倒账的亏损,足以让他的银行存款少了两个零!

虽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是对于自己这些年来的遭遇,黄先生隐隐然觉得不对劲,因为从风水命理到去神庙补运,但是样样都不凑效。

久而久之,黄先生开始觉得可能这就是他的“命水”,渐渐地,他也不再去寻求方法来改变命运了。

后来在一次的机缘巧合下,黄先生遇上了我国著名阴宅风水师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

在吴道长上山为黄先生的祖坟看风水时,就一语道破黄先生所面对的问题根源所在。

原来,黄先生之所以会诸事不顺,问题并非来自其住家风水,而是祖坟风水出了很大的问题,如果不将这个问题化解掉,黄先生的生活将会继续辛苦下去,即使家里有钱最终也会演变成家道中落。

吴道长提醒,后代子孙在为现任立墓的时候,除了注意风水佳地也要注意立碑,因为墓碑暗藏风水玄机。
吴道长提醒,后代子孙在为现任立墓的时候,除了注意风水佳地也要注意立碑,因为墓碑暗藏风水玄机。

造坟重点 竖立墓碑

当时吴道长一看到黄家的祖坟风水时,就以罗盘观察墓碑的方向丶尺寸等位置,结果发现黄家祖坟的墓碑立在“空亡线”,使到这个坟墓完全没有卦象可言,难怪黄先生会如此倒霉了。

吴道长进一步解释说:“以黄家祖坟坐北向南的方向,所谓一卦管三山,在壬子癸等卦中,墓碑立在壬和子卦之间。而黄家的祖坟却处在两卦之间,所以不能入卦,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后代的子孙了。”

如果根据罗盘,中间必有一层是二十四山方位的,从北方开始依次序排列分别是壬子癸、丑艮寅、甲卯乙、辰巽巳、丙午丁、未坤申、庚酉辛、戌乾亥等,共二十四个方位。

吴道长表示,一些后代子孙在为祖坟重修或为刚过世的亲人建风水时,除了寻找风水佳地外,在打造风水时,一定要注意立碑事项,因为墓碑可隐藏断风水玄机。

人在去世下葬后,接下去最重要的工作是立碑。一般上,竖立墓碑是造坟的重点,立碑也是造坟工作的第一步。由于华人相信风水,风水上又传统以来便有“以碑为向”的说法,即以碑的形式与中线的方向决定吉凶;因此,传统的造坟工程中,立碑并不是可随时随地进行的。

一般来说,如果立碑的后人讲究风水,则墓碑的左上角亦会刻上墓碑的座向,以说明坟墓是处于风水上二十四山的哪一个座山,及说明碑文正对的向山。更讲究的作法则说明山向的线度,或进一步说明其分金线。

由于黄先生的祖坟卦象,所以吴道长只建议他重修祖坟,即可改善运气。
由于黄先生的祖坟卦象,所以吴道长只建议他重修祖坟,即可改善运气。

墓穴吉凶 影响子孙

吴道长说,也有详细交代穴形及选择风水的起源。这一作法是为了让后人可以从碑上的文字追溯前人下葬时所盼望的“风水效应”,从而理解前人的苦心。其实,这是担心后人移错风水、改错风水,事先以墓碑说明,就是让後代明了造墓的前辈们对后人的意愿。

墓碑和坟墓是先人居住之所,和阳宅一样,若破损、淹水、潮湿、凹陷或有外物侵入,亡灵居住必不安,而对阳世子孙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保持墓碑和坟墓之完整清幽,是相当重要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每逢清明节要到祖先坟墓去祭拜和扫墓的原因。

吴道长表示,当一个人平躺在墓穴里头,就是头部要来接着“来龙”的气,脚的方向对着墓碑去,气息也流向墓碑,因此这个墓穴的吉凶好坏,对各子孙及不同房份的影响,都会“显现”在墓碑上面,有经验的风水师经常可以藉由勘察墓碑的状态,来判断墓穴里头是否会成阴尸丶进水丶有动物侵入丶子孙是否兴旺丶或是有人事不和丶官讼是非等等,由此形成的一门“墓相学”,也是个大学问啊!

黄先生越听就越害怕,还一直追问要如何做才能化解问题,其实像黄先生的个案,基本上化解的方法是维修或拾金迁葬。一般来说,因黄先生祖坟已卦象不错,所以便建议重修祖坟,无须拾金。

他说,自从黄先生为其祖坟修复后,事事不顺的问题也渐渐的获得改善,尤其是所谓的破财也有停止的迹象,这点倒也让黄先生有喘气的空间了,不过这还是需要时间来调整个人的运气,所以黄先生要恢复以往般的顺利,并非短时间内可做到。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