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缘奇迹 4:
坟墓前建鲤鱼池 后人富变穷

011风水之说各司其法,连祖坟风水的设计也变得大胆前卫?你有听过子孙在祖坟明堂之处建一个鲤鱼池?

这的确是一项大胆之作,但是经过一段日子后,这个家族的其中两名男丁却先后病逝,其他家族成员也不见得有好日子过,可谓是家门不幸。

这看似是一宗普通的家庭事故,可是在经过风水大师上山勘察祖坟风水后,却查出一个惊人的风水败坏之处,就是祖坟的明堂建了一个鲤鱼池,这在阴宅风水学上是非常不好的格局。

国际著名风水师刘彦诚博士指出,任何坟墓的格局,都一定有明堂,而明堂就是墓碑前的空地。

明堂的吉凶决定了子孙后代的财运和官运,风水学上要求明堂干净宽大,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积水。

他说,眼前的明堂并非积水,而是一个鲤鱼池!当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大大不妙,如此的风水明堂肯定会出乱子。

追求时髦乱来

刘博士说,这是一个很有钱的家族,家族的生意由四兄弟一起经营,后来他们的父亲往生后,就替父亲打造了一个很前卫的风水,就是之前谈起的明堂前建鲤鱼池。

“对于现代人来说,一间屋子的设计只要是附合时髦和大胆的元素,通常都会很受落,完全与所谓的风水扯不上关系。而在祖坟风水明堂前建一个鲤鱼池,让人觉得这个风水的确是很威水,可称得上是前卫和大胆之作。可是在阴宅风水学上,明堂积水已是不好之事,更何况是明堂建鱼池?”

他说,一般上处理明堂积水的方法,是在明堂的边缘开排水口,风水上也称为水口。

水口在风水学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而水口就是两条以上河流汇合之后,从两山之间流走的那个地点。

从水的流向与吉祥地的关系中可以区分来水的水口“天门”与去水的水口“地户”。相中的地形中,水口越多,水流在水口之内越是紧密,也就越吉祥。

他表示,这也是为什么阴宅风水学上强调,坟幕明堂前一定要开水口,除了不让明堂积水外,也带有吉祥之意。

刘彦诚博士享誉国外,连“老外”都慕名前来问事。
刘彦诚博士享誉国外,连“老外”都慕名前来问事。

八角化宝炉不利

他说,看风水即是“登山看水口,入穴看明堂”。又曰“得水为上,藏风次之”,“有山无水休寻地,有水无山亦可截”。可见水口在阴阳风水中的重要性。

所谓阴宅“贵在龙,富在水”;龙水配合,就是佳穴。水口要开在正确的位置方才能龙水配合,这就得请教有经验的风水大师了。

他说,除了明堂有鲤鱼池外,就连化宝炉也出了状况。

因为这个化宝炉是八角形,八角形的尖角正正向着墓碑,形成了一股煞气,犹如利器直插心口,这对后代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健康的问题将会更加显而易见。

一个本来是一块风水佳地的祖坟,因为明堂建了个鲤鱼池,化宝炉尖角也对正墓碑,单是这两样设计就已经将风水完全破坏了。

祖坟风水被破,即是代表风水不好,祖坟风水不好可会拖累阳间子孙,当然也会影响到后代的运势。

很多人只注重阳宅,却忽略阴宅亦能助后人风生水起。
很多人只注重阳宅,却忽略阴宅亦能助后人风生水起。

讲求安宁庇佑

刘博士表示,祖先风水被破,在阴宅风水学上乃属大忌,因为这会影响阳间子孙的运势,不管是在事业、家庭、运程上等等,都会受到很大的破坏,而这家人的祖先风水因为设计被破坏后,恶运马上就缠上他们,让他们尝尽各种不同的苦头。

他说,经过与这家人讲解其中的利害因素后,他们最后也同意另觅他处重新安葬祖先,于是便选了吉日吉时拾骨搬迁。

如今,这家人也开始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家中再也没有人得重病而去逝,而且,家族生意也渐渐的重回轨道,一切就好像是从新开始一样,只是过去所发生的一切,犹如一场恶梦般,不过,梦醒之后,又是新的一天了。

好的阴宅风水,可发旺后代子孙。数千年来,中国人一直深信,好的阴宅风水,可以为后代子孙带来平安和富贵。

因此,往生者的地位并不因过世而消失,反而更加重要。

可见祭拜祖先,是华人伦理道德重要的一环,阴宅风水不但具有丧葬的实用效果,更重要的是,关乎后代子子孙孙的福祉。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楞严五方佛教会
Persatuan Penganut Buddha Surangama Malaysia
No 11,Jalan Wangsa 2/2,
Taman Wangsa Permai,
52200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电话:+6017 8681893
      6017 2053133

website:Surangama.org
脸书:Surangama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