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9:
姐姐阻拦弟姻缘
太公主婚成全两段情

010a晓珍(化名)是个家庭观念极重的女人,为了照顾家人,她劳心劳力,宁愿牺牲自己的幸福,年过50岁仍云英未嫁,也在所不辞。

正因如此,在家中,晓珍的地位非常高,拥有绝对的话事权,家人事事以她马首是瞻,大小决策由她说了算。

而在众多兄弟姐妹当中,晓珍尤其最疼爱老幺弟弟——天明,从小就对他万般呵护备至,而天明也很敬爱这个姐姐,多年来从不敢拂逆她意。

正如,天明的身边,早有个中学时期相识,谈婚论嫁多年的女友,但因为当年晓珍态度强硬的一声“不”,而不敢再有进一步的行动,只能暗地里保持同居关系。

就这样,彼此拖拖拉拉超过20年,一直呈胶着状态,而姐弟俩也逐渐年华老去……

为什么晓珍要极力阻止弟弟步入红地毯?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弟弟的女友与他们同个姓氏,而据说同姓婚姻由于宗亲血缘相近,有很大的机会生下唐氏儿,所以才不准弟弟结婚。

但事实上,背后还有一个重大原因,是晓珍由始至终都不曾察觉的,这与她的宿世情缘有关……

前世夫妻 今世牵绊

“太公……”,叹了一口气,晓珍口气有点无奈说道:“请问要如何,才能够完全阻断我弟弟继续与那个女人交往?”

姜太公看了姐弟俩的命盘,赫然发现一个劲爆内幕:原来,晓珍前世与弟弟天明,竟然是一对夫妻,感情非常深厚,这份情感来到这一世转化成姐弟情,所以做姐姐的会很疼这个弟弟,弟弟也很敬爱这个姐姐。

换言之,所谓的反对同姓婚姻,只是一个借口,实际上在晓珍的内心深处,一直都不希望天明结婚,她无法接受另一个女人占据弟弟的心,否则心中会有一种酸溜溜,类似吃醋的感觉,她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会这样,反正只想阻止弟弟寻找婚姻幸福就是了。

但她却没想到,前世的情缘,竟然造成她今世对弟弟的感情,渐渐演变成一种强烈的,无法控制的执著,无意中形成所谓的“感情债”,不仅连累弟弟数十年来结不成婚,也使自己错失寻找婚姻幸福的机会。

太公 主持婚事

“如此固执,又何必?”太公没有把真相和盘托出,继续说道:“其实,你命中有段姻缘,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只是你太执著于弟弟的事,所以都看不见。”

“依我看,你一定要先成全你弟弟,才能迎来自己的姻缘。这么多年了,大家都累了,是时候作个了断。”

晓珍一时无法接受太公的劝告,忙搬出弟弟女友是同姓的理由,来证明她反对有理。

“同姓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现今医学发达,如果你不放心,大可叫弟弟和他的女友一起去验血,只要查出没问题就可以了。”

晓珍依循太公所言,叫弟弟和女友去验血,结果证实没有任何问题。虽然这结果她心中有数,也已没有任何反对的理由,但晓珍还是坚持不让弟弟结婚,情况维持了好一段时日。

某天,或许想通了什么,晓珍再次上门找姜太公:“好,要我成全可以,除非太公您肯亲自前来主持,我才答允弟弟的婚事。”

为了化解姐弟俩的“感情债”,姜太公不惜破天荒首次上门主持婚事。婚礼进行得非常顺利,一对“老”新人历经苦难,在众人的祝福下,欣然完成人生大事。

兰姐表示,姐姐一直阻拦弟弟的婚姻,也相等于阻碍着自己的婚姻,放手让弟弟结婚,自己也能早日寻得如意郎君。
兰姐表示,姐姐一直阻拦弟弟的婚姻,也相等于阻碍着自己的婚姻,放手让弟弟结婚,自己也能早日寻得如意郎君。

姻缘 早已在身边

就在弟弟结婚不久后,某天,晓珍身边一名认识已久的已婚男人——国栋,鼓起勇气向她告白。

国栋年纪相当大,比晓珍年长十岁有余。由于元配早年过世,长久以来饱受空虚寂寞的痛苦,心中一直渴望有个终身伴侣,而晓珍正是他属意的理想对象。

“我喜欢你很久了,只是这些年来,看着你对弟弟的执著态度,担心一旦告白会被你拒绝,只好把爱意藏在心中……但现在,我认为是时候向你表达我的心意,希望你能够接受我。”

如此毫无保留的真情告白,对于甚少感受过恋爱滋味的晓珍而言,心中足以泛起巨大涟漪。她被国栋的诚意打动而答应交往,不久也跟随弟弟的脚步踏上红地毯,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唯一美中不足的一点是,由于“感情债”纠缠太久,虽然成功被姜太公化解,但为时已晚,姐弟俩早已错过生育的黄金年龄,虽然多次努力尝试人工受孕,惟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老来没有儿女陪伴在侧,固然遗憾,但难得是姐弟俩成功打破“感情债”造成的阻力,有情人终成眷属,得以恩爱相携到老,亦未尝不是另一种幸福。

 
000太公劝世神话:
前世执念重 今生莫强求

何谓“业债”?有人说,有业就有债,两者是环环相扣,不可分割的。

即如“感情债”,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男/女方前世放不下彼此之间的感情,因而带着一份执念投胎转生,也连带影响今世的婚姻状况。

姜太公奉劝世人,切莫对感情过份执著,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无谓强求,正所谓“勉强无幸福”。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