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激发新发明
奈米外敷治中风

《尤祖億治疗中心》每天都有不少病患前来求医。
《尤祖億治疗中心》每天都有不少病患前来求医。

大马医学界再度捎来佳音!

继大马发明家拿督萧光麟医生的创作“割礼器”扬名国际之后,医学界再次崛起一名发明中西合拼的治疗仪器医生!

他凭着不需要吃药打针,通过中西合璧的治疗仪器,以及100% 纯自然草药疗法,过去16年来打救了无以数计的中风病人,治疗中风和骨骼问题的病人。

他,尤祖億医师被视为中风患者的救星!

在2005年4月8日荣获第33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创新、新技术和产品(医药及医务辅助人员组)金奖的尤祖億医师,在过去16年内通过自己研发的奈米技术,成功帮助超过千馀名中风病人,让病人看到痊癒的一线曙光,破除了中风患者被判处死刑的思维。

于1998年在槟城双溪赖的Desa Murni替人免费诊病;2004年搬迁到Taman Arowana一间楼高三层的大厦,创办了《尤祖億治疗中心》(MOXIS MEDICATRIX NATURALE),上门求诊的病人络绎不绝,这是因为病人痊愈后,经过口口相传,上门求诊的病人越来越多,病患者包括来自全马的三大种族。

尤祖億医师表示,他是利用草药治疗法,然后针对病人的病痛根源,透过自然植物仪器把药物输送到人体,这可免除打针、吃药、针灸等之苦。
尤祖億医师表示,他是利用草药治疗法,然后针对病人的病痛根源,透过自然植物仪器把药物输送到人体,这可免除打针、吃药、针灸等之苦。
TRANSDERMAL HERBAL APPLICATOR
TRANSDERMAL HERBAL APPLICATOR

病患埋怨没宣传

向来保持低调,从不向外宣传自己医药技术高明的尤医师),也首次让这种药物曝光,对患者来说可是一项天大的佳音!

尤祖億说:“之前有很多报章联络我要求访问,都被我拒绝了,原因是我觉得刊登在报章,相等于作宣传,病人上门求诊或因为广告宣传,并不是因为相信我能医好他们的病,为了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是在自吹自擂,所以,我选择低调行事。”

“终于,我用了16年的时间去证明自己的实力,是时候让更多人知道我的自然草药疗法了,如果我的治疗没效果,也不可能走到今天,对吗?因此我决定接让更多人知道,中风病人若及早就诊,痊愈的机会浓厚。”

“更何况,大马中风患者越来越多,平均每天就有超过160个新病例,数目令人咋舌,而且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原因在于现代人缺乏运动、饮食不当、压力过重等,须知一人中风,全家人都受苦,我希望更多人懂得中风的资讯。”

不说不知道,尤祖億医师在中药领域涉猎广泛,非但拥有专业电子技术文凭,还考获顺势疗法(Homeopathy)医师文凭,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文凭,草药学自然疗法文凭,中国厦门大学针灸文凭,懂得推拿、拔罐、催眠术等。

如今,他综合顺势疗法和中医的概念,成功研发出奈米技术法,把自然草药渗透入人体毛孔内,通过外敷方式,帮助中风病患,难能可贵的是,病患者不需要服药丸、打针、针灸、推拿、煲药,通过外敷方式,就能够药到病除,打破了古往今来,生病吃药的不二铁律!

荣获国际奖项

2005年时,尤祖億单枪匹马跑到瑞士参加一年一度的日内瓦的国际发明展览活动,当时,他使用自己研发出来的TRANSDERMAL  HERBAL APPLICATOR,即通过奈米技术把提炼出来的草药敷在病人的皮肤上,通过毛孔进入体内治疗,荣获国际创新、新技术和产品(医药及医务辅助人员组)金奖,且获得颁发日内瓦世界版权认证。

现在不论是MOXIS治疗中心、电压发明器和草药已成为治疗中心的一种专有品牌,成为全马唯一一家,绝无外传的自然草药治疗中心。

忆起当年只身到日内瓦,尤医师仍历历在目……“说真的,我当时真的有点怯场,几乎想打退堂鼓了,因为我报名的医药及医务辅助人员组,参加者不是博士,就是学者级人马,一些是代表欧洲各国的医生,高手如云。幸好身边一位随同者,不断的鼓励我,给我打气加油,就这样,我把第33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创新、新技术和产品(医药及医务辅助人员组)金奖捧了回来。”

尤医师的病人分为三大种族,当年他得奖后一度获得当地政府献议留下服务,却被他拒绝了,因为他想把自己研发出来的自然草药,医治更多马来西亚的病人。

尤祖億医师综合中医概念,成功研发出TRANSDERMAL HERBAL APPLICATOR,并获得第33届瑞士日内瓦金奖国际认证文凭。
尤祖億医师综合中医概念,成功研发出TRANSDERMAL HERBAL APPLICATOR,并获得第33届瑞士日内瓦金奖国际认证文凭。

一片孝心造就大业

说起自己研发的动机,原来源自其父亲……尤医师说:“我的父亲是中风患者,母亲也长期患关节炎,看到父母饱受病痛折磨,激起了我要治好他们病痛的决心。”

“在这之前,很多人一听到中风两个字,俨然被判处了死刑,从此人生陷入灰暗时期,殊不知,只要及早寻医,中风的治癒机会相当浓厚。”

他说:“中风患者若在30天内及时就医,痊癒的机会相当高,几乎是80%。若以10名中风病人来计算,平均8名可以从我的治疗中心走出去,所以,我经常跟大家说,必须争取短时间内的疗效,如果病人过了30天后才上门求医,就拒绝收留了。”

“很多中风病人对我的要求非常高,甚至表明要在30天内能够从治疗中心走出去,让我觉得压力重重。但从正面角度来看,这是病人对我的信任和信心,这才能减轻我的压力。站在医者父母心的角度来看,我当然希望病患能够早日痊愈。”

“如果你问我,关于骨骼问题的病人的病可以在多久时间内痊愈,这胥视病患的患病严重性,年龄,年纪越轻,痊愈的速度越快,这又关乎病人的体质和活动量。假如一名病人的工作是依靠劳动力的,意味着他的休息时间较少,恐怕会伤上加伤,相对的是,他痊癒的时间就越缓慢。”

30天内黄金治疗期

有别不同的是,他研发出来的这种自然疗法并不是口服的药丸和药水,“经过改良后,它的疗效更加的显著,关节炎常用的治疗是强调疼痛缓解,这是治标不治本。”

“所以,我常跟病患说,我这里不是止痛中心,是治疗中心,因为我必须把中风骨骼患者的神经线活化起来,活化的神经可能会有疼痛的知觉。”

他说,止痛是让神经线麻木,可是他是要激活神经线,就像他不会直接医治中风患者的手脚,而是抢救病人的脑袋,因为头脑血管阻塞或血管出血后,令脑袋缺氧,引起脑细胞受伤或受损,不能发出指挥,手脚才无法弹动。一些人听后觉得稀奇,事实上许多人误解医药知识。

中风放血好坏之分

尤其,对于面子书上广传中风后的“中风放血救命法”,尤祖億医师个人并不认同这点。

“所谓好处可能只有一个,坏处却有三个,对于中风者而言,最好是引用英文的FAST,即FACE(脸)、 ARM(手臂)、SPEECH(说话),以及TIME/TELEPHONE(最快时间致电 -999),立刻召唤救护车,在三小时之内把医人送往医院,由医生来确定是阻塞或血管爆裂。”

“我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觉得这样做对病患者非常危险,因为中风者的血管阻塞是因为无法确定中风者是血管爆裂出血或阻塞,而且中风有分两种。”

他说,一种是血块从某个地方跑去另一个地方(栓塞),另一种阻塞是累积性的。

“如果你不确定中风者是属于那一种阻塞,反而会弄巧反拙。最重要是尽快把中风者送入医院急救,按照医生的指示定时服药和复诊,给予医生高度的配合,然后才向我们寻求辅助治疗。”

他说,唯一可能的好处是,如果对于栓塞中风者,“中风放血救命法”会令心跳和血液循环速度增加。可能会顺通栓塞,回复血液循环也可救了中风者。

而坏处的可能,却有三项之多!

1)如果是累积性的阻塞而不可顺通,导致速度增加的心跳和血液循环可能会令阻塞的血管爆。原本阻塞的中风已变成血管爆裂,出血性中风。

2)如果是血管爆裂,出血性中风,导致速度增加的心跳和血液循环可能会令已经爆裂出血的血管双重大出血。

3)如果中风者本身同时患有心脏问题,导致速度增加的心跳可能会令患者心脏病发作,引发生命危险。

“哪一位医生把病人医好并不重要,最重要是病人的感受,将心比心,若病人是你的父母亲,你会作如何想。所以,最重要是病人可以药到病除,我们的任务是辅助西医,中西医联手去帮助病人。”

 “总而言之,中风患者的治癒机会可分为‘30%+30%+30%+10%’来区分,第一个30%代表完全康复,第二个30%是坐轮椅,第三个30%是卧病在床,最后的10%是死亡。”

他再度强调:“切记要在30天的黄金时间内进行治疗!”

对于治疗病患,尤祖億医师都是亲力亲为,而且还出动其太太及女儿一起帮忙。
对于治疗病患,尤祖億医师都是亲力亲为,而且还出动其太太及女儿一起帮忙。

——————————————————————————————————
治疗新体验
人生再次站起来

不用再躺着受苦
患者:拿督许文廷   年龄:70岁
4拿督许文廷受访时说:“我在十余年前不小心压到脊椎骨的坐骨神经导致行动不方便时,在私人医院留医两周,之后一直只能躺在床上,医生表示动手术或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只开止痛药给我,我非但吃不下咽,也睡不着觉,身体暴瘦得不成人形。”

“一位朋友来探望时,提起有一位朋友的情况也跟我一样,他给尤医师治疗后,病情开始有起色,我就跟医生说要出院,直接就到这里求诊,就这样好了十余年。过后,因为扛过重的物品,导致坐骨神经旧病复发。”

女儿中风接受治疗
患者:拉玛   年龄:74岁
5家住槟岛峇六拜的巫裔妇女拉玛说:“我被膝盖问题纠缠了5年,让我感到烦不胜烦。在槟城医院进行膝盖X光检验后,医生劝我进行手术,把铁枝接驳在膝盖内,我听到要动手术,一口拒绝了,过后,在丈夫朋友的推荐下,找到了尤医师,在这里连续敷了三次药后,膝盖就不痛了。

“我的大女儿诺阿斯丽娜在今年6月14日出外用餐后,在回程途中,不知何故一直呕吐,被家人送往医院检查,被医生确诊是中风,留医五天后出院,暂时失声。过后,就直接找尤医师求助。”

摆脱止痛药之苦
患者:陈小姐   年龄:60岁
6陈小姐回忆说:“我在农历新年时,因为忙于做糕点,体力透支,又压到背部神经线,整只手臂肿胀,无法动弹,痛彻心肺,到专科医院作X光检查后,医生给我服用止痛药,同一时候,我也接受针灸治疗,后在朋友的介绍下,于2月10日开始到尤医师的诊所接受治疗。”

“我为了赶快把病治好,每天定时上门报到,每一次疗程需要2小时,现在我不需要再依靠止痛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