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放杂物 吓跑财神

在风水上,前阳台主官运、后阳台主财运,只要阳台风水处理妥当,便能扭转乾坤。
在风水上,前阳台主官运、后阳台主财运,只要阳台风水处理妥当,便能扭转乾坤。

阳台在空间学里,有缓冲、安全的双重功能;在风水上,则是关系到居住者的前途与官运;前阳台主官运、后阳台主财运。

“阳台既能扭转乾坤,也能让主人家破人亡,但并不是每户人家都会关注。”

接触不少棘手风水个案的坦言,在过去勘查风水中发现许多居家风水的问题,阳台常常被忽略,“人们懂得在屋内布局提升家宅旺气,但却认为阳台是屋外的事,因此往往被忽略,或在阳台摆放杂物,此举不但损丁破财,更有可能会影响家中成员的健康运!”

鱼缸放丁位丢人命

“曾经我接触过一位坚持把鱼缸放在阳台角落的顾客,该位置正中丁位,而动水有害于丁位,结果在数月后家中发生人命伤亡事件。”

除了阳台角落忌放杂物之外,胡老师也透露,一般上在选购房子时,阳台基本上不能面对着建筑物的角、高压电场、化粪池及大水槽。

其次就是阳台的方位,“现在很多公寓的阳台都会面向西方,有西照之意。在风水上,阳台可说是将外来的财气纳入屋内,在午后的阳光过度曝晒,阳台的闷热会将财气化为乌有,入夜后仍有余温,宛如把家中已有的财气继续燃烧。”

这也意味着主卧房若是和阳台同个方向更是雪上加霜,这不仅会让家中无法聚财,余温更让空间闷热影响家人的情绪,最后会小事变大,闹得不可开交,当家中吵闹声增加,财气就算是纳入家中也会被“吓跑”。

因此,胡老师建议,可以在阳台及主人房的窗户前安装遮阳蓬,以防阳光直接照射入屋。

“但是,住户必须注意,遮阳蓬建议要有弯曲型的,就像彩虹一样的形状,如此一来不会与对面建筑物犯冲,而且还会缓冲阳光照射,好让外来的财气能顺利纳入屋内。”

鱼缸属于动水,千万别放置在五黄位,否则会危害屋主。
鱼缸属于动水,千万别放置在五黄位,否则会危害屋主。

圆叶植物增磁场

若是阳台面向东南方,胡老师更建议住户放置植物以防催旺家中的文昌位,让主人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小孩在学习上也能更加专注。

“植物方面建议放置一些圆叶的植物,不要带刺的植物以便破坏阳台磁场,而圆叶代表圆满,做事有头有尾,而且圆满也代表着家庭和谐度。”

阳台的影响不仅是财气,升官命运也会受到阻碍,公职人员选房时,最好就把有前阳台列入选项范围。

“没有前阳台,升迁机会相较之下略差,明明能力比同事强,做事比同事认真,但每次升职,总是轮不到自己,就算有了机会能调升,却也是阻力重重。”

而任何房子最好都要有后阳台,否则在生活机能上是一大缺失。尤其在后阳台上晾的衣服,干了就得收下,不可晾上两、三天,“切忌衣物干了之后又不收,这不但会干扰财气,而且也容易聚阴。”

胡老师提醒,无论是厨房的水槽或是水龙头都不能对向阳台,这样表示将家中财气顺着开水而流出屋外。
胡老师提醒,无论是厨房的水槽或是水龙头都不能对向阳台,这样表示将家中财气顺着开水而流出屋外。

神台遭雨淋损健康

针对此问题,胡老师解释,“特别是阳台安置神台或天公炉,晒衣就更加慎行,尤其是贴身衣物建议不要晒在阳台,避免对神明不敬。如果家中有其他位置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就换位置晒衣,否则就必须多加注意,一旦衣物晒干了就得马上收。”

说到安置神台在阳台,胡老师再三提醒:“神台一定要靠在石墙上,不能是腾空,因为这意味着靠山撑腰之意,神明才会有更强大的能量去保护一家大小,而且更不能让风雨淋到神位,否则会影响家中的健康运。”

然而,水为财,动水则动财,虽然有如此风水说法,但要切记方位,若阳台正中五黄位,动水更是不宜摆放。

“很多人喜欢在阳台养鱼,而鱼缸里的水为动水,五黄位一旦遇水则催动,瞬间将家中旺气化为秽气,所以必须懂得以物克物。”

她说,最好的方法是在此方放置冷气的排气管或发电器,这不仅能镇压五黄煞气,煞气更能顺着冷气排出的污水流出屋外,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