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惊魂 骷髅头参与其盛

王道长为某墓园进行超渡焚化纸扎和金银纸仪式时,一位女信徒通过手机,拍摄到焚化堆中出现骷髅鬼影(红圈)。
王道长为某墓园进行超渡焚化纸扎和金银纸仪式时,一位女信徒通过手机,拍摄到焚化堆中出现骷髅鬼影(红圈)。

世界上有很多神秘现象是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比如照片中的鬼影。

有的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但对于不信的人则表示,照片肯定动过手脚!

然而,鬼这种充满玄疑的物体又是否真的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为不少阴灵或先人超渡的王忠文道长,不但

亲身经历过,还大“秀”本身在墓园进行超渡亡魂法会时被信徒拍到的灵异照!

他把这些灵异照公开予本报读者并说,这是在受邀主持超渡法会时,一位参与法会的信徒拍到灵异照。

记者曾见过无数灵异照,不管是网络盛传抑或受访者拍到,但这一次看了王道长分享的这几张鬼照片,不知为何会感觉毛骨悚然!

以王道长叙述当时他为某墓园进行超渡焚化纸扎和金银纸仪式时,一位女信徒通过手机拍摄到焚化堆中出现鬼影。

“鬼魂的东西是一种电波,一种磁场,有时候它们会投现出我们所想象的一种画面。”

好比这张火堆中呈现很多骷髅头的鬼影,他说,当时焚化金银纸的时间是太阳下山之际,差不多傍晚5点,在道教的说法,超渡念的经文可以保护它们的魂魄,因为一个人往生的时候,有些魂魄散了,故此经文的咒语可凝集超度的亡灵,神明的光会保护它们并给予普渡。

摄录机里 有怪声

由于,参与的信徒集中在焚化区旁,也有很多人拍照,有的人拍不到任何诡异现象,偏偏却被一位女信徒拍到骷髅头之余,更有人在摄录机里听到怪声。

“除了灵异照片,还有人在现场录影时,摄录了四周传来不同的声音,我们听了大感吃惊,因为现场只有打醮的声音,并没有任何人说话,所以大家一致怀疑那是鬼在说话。”

对于为何鬼影会出现超渡法会,王道长仿如习以为常,“因为道教超渡多数采用火供,用火作为媒介。而这些好兄弟必须借着一种能量或媒介物才能显现,除了火是其中一个媒介,光(某种情况的光线如照相机闪光灯),以及闭路电视(CCTV)也能在某个情况拍到。

早前他有个顾客的工厂不断有怪事发生,后来经过闭路电视惊见原来每天入夜时分,厂内就会有透明白影在半空中飘浮!

“我本身也经历过半夜被鬼拉脚,而且看见是一个黑影,印象非常深刻。”

记者好奇为什么有些天生拥有阴阳眼的人,亲眼看到鬼影却是不一?

王道长说,他对这些阴灵並没存在着主观看法,所以才呈现黑影,加上他们是修道法属于光明,而灵异物则是黑暗一面,正所谓“人鬼殊途,阴阳有别”,这就是宇宙的法则。

“如果是通灵大师看到,那是因为他们的意识与灵体产生共鸣,是属于潜意识,是一种主观的想法。他们可能看到鬼影是有颜色的或仅是半身,或透明或黑色。有的甚至可以看到其模样,这种情况就是我们的一种投射,但并不表示它们不存在,而是阴阳有别。”

他还说,在特定的情况如太阳下山、夜黑风高,这些条件最适合鬼魂出现人间。

看到好兄弟 莫惊慌

究竟看到“好兄弟”是好,抑或不好?

“若是超渡看到鬼影是没大碍,因为信众们都是真心超渡之,反观若是拍全家福或出游拍到这些鬼照片,就要查看这鬼与你是什么关系?它是路过呢?抑或对你产生好感?这些都必须处理。”

王道长有一套卜卦可测算原因,若知道这些众生对自己不利,他说是有解决方案,“每一种怪异或鬼影缠身,我们都必须寻求解决方案。但拍到的鬼照片是不需要烧掉,因为这世界上本来就存在着异度空间,只是我们肉眼看不见,它们透过照片告诉世人关于它们的存在而已,所以不做亏心事,根本不需要害怕。”

不过,时运低的人,尤其在阴气甚重的农历七月半最容易看见。

“一般上,它们要借此机会报仇是需要一个媒介和怨恨,随着怨恨通过时空的转换就能让怨念的能量凝聚在它们身上,好像一些冤死鬼报复,其媒介既是死前入殓穿红衣为例。”

无论如何,你不犯它,它不犯你。

“以我遇鬼的经验,已经无法否认异度空间所存在的灵异事物,只能说看不到但不能否认它的存在,尽管它不是完全给你看到,可也有不少人看过或经历过。按照这情况,我们就不能去否认它,只能说不同宗教有不同的看法,再说每个人所接触的形象都不一样。”

听起来真的很玄,可能没有经历过的人会感觉半信半疑,“想经历的人,或想见它们的人,我也不鼓励!”

毕竟,鬼属于纯阴,多接触对人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王忠文道长说,拍到鬼照片无需感到害怕及刻意烧毀,它们只是透过照片告诉世人它们的存在而已……
王忠文道长说,拍到鬼照片无需感到害怕及刻意烧毀,它们只是透过照片告诉世人它们的存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