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4:
夫死留穴给妾 大婆葬中间酿祸

001a一夫两妻,固然是享尽了齐人之福,但是在处理身后事时,问题就来了,到底要怎么分配?难道三人同葬吗?

东马古晋就发生了一宗双穴要葬三人的怪事。

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指出,几年前东马有一个叫阿福的男人,在半百之年学人纳妾,而且还幸运地得到发妻的祝福,这件“两妻侍一夫”的美事在当地一时传为佳话。

无故生病 屡医不愈

几年后,阿福病逝了。他在逝世前就已交代孩子要打造双穴风水,好让另一半日后百年归西,也能和他葬在一起。

但是,阿福有两个老婆,到底他想和谁同穴呢?一般人都想应该是和发妻,但是由于阿福生前很疼小妾,所以另一个“穴”就留给了小妾。

正当人们在议论着阿福的偏心之际,没想到他的发妻也步阿福的后尘逝世了。

由于阿福生前已交代另一个穴是留了给小妾的,所以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之下,阿福的长子大华只好将妈妈的尸首另葬他穴。

本来呢,一双夫妻分开下葬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由于阿福有两个老婆,此举便显得对发妻极不公平了,所以她死后也不得安息。

先人在阴间不好过,当然就不会庇荫子孙了,所以大华几兄弟们的生活开始难过起来,做生意的门可罗雀,打工的就老是在失业和找新工作。最让他们难以忍受的,是一家人经常无故生病,看了医生也验不出来到底是生了什么病,有时候不吃药却又痊愈了。

吴道长解释说:“因祖坟风水不好而得怪病者,一般都被形容为无形病,看似有形实则无形,所以有些怪病连医生都查不不出就是这个原因了。”

随便安葬 酿成大祸

阿福的家人为了这种种的事心烦不已,大华不知是不懂还是为了省钱,不找风水师父来看风水,而是跑去问那些造坟的人,结果那些功夫不到家的人竟然指了一条死路给他。

那些人叫大华为大妈拾骨,然后把骨灰瓮搬到阿福的坟墓去,但是却不是直接葬进剩下的穴,而是在两穴之间挖一个洞,将骨灰瓮就这样葬下去。

大华原本以为这样做后,一切就可以完美收场,他没想到的是更大的问题接踵而来。

他们本来的生活已经不宽裕了,不过还是过得下去,但当他们听信他人说电话把大妈的骨灰瓮葬在双穴中后,马上就发生反效果,不但所有人立时找不到吃,连读书的学生也课业大退。

大华眼看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于是立刻找上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

吴道长为他们感到庆幸,因为如果事情拖到连阿福的小妾也葬下去后,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大华的经济情况有多拮据,只要看他连到西马来找吴道长,都要向朋友借钱买飞机票可见一斑。

吴道长后来就随大华到古晋去,看看祖坟的问题到底坏到什么程度。

在飞机上,大华陆陆续续将阿福和大妈共葬一墓的事说了出来。吴道长听大华这么一说,心里马上就明白到底是发生怎么一回事,并有如何化解的方法。

吴道长随大华等人上到山头后,连山头的环境也省略不看,直接到阿福的坟墓。他一看之下,更是觉得大华他们如此安葬双亲很不对,尤其是对过世的大妈更不公平,明明是大老婆,却落得要委屈这种下场,死后又怎会安息?另外,这样的做法也使到大妈变成没有名份,难怪大华几兄弟这么辛苦找吃了。

吴道长解释说因祖坟风水不好而得怪病者,一般都被形容为“无形病”。
吴道长解释说因祖坟风水不好而得怪病者,一般都被形容为“无形病”。

拾骨另葬 一人一墓

吴道长:“阿福先下葬这个双穴坟,本来另一穴是指名留给小妾,现在他们又将另葬他处的大妈骨灰移过来,而且只是挖一个小洞将骨灰瓮下葬了事,如果他们在阿福的小妾百年归老后也下葬同一墓的话,那可就大件事了,到时不止家道中落,甚至还会有血光之灾呢!”

“大华几兄弟听了我这一番讲解后,个个都说幸运。后来我向他们提出化解的办法就是拾骨另葬,届时不能再建双穴坟墓,而是一人一个墓,小妈尚在人间就替她做生基,这样就不会有所谓的不公平了。”

在大华兄弟们决定为祖坟搬迁后,吴道长就选好搬迁祖坟的日子后便开始准备做法的工作,其中包括以道家的方式为先人点“护祖仙魂灯”,此举乃为定魂之用,则也是道教拾金必做的其中一项仪式。

由于是同时拾两夫妇的骨,所以就得开两盏灯,并做一个为期108天的法会,而在这期间就要选一个吉日拾金另葬。这样做除了超渡先人外,另一个主要的目的是定先人的魂,以免开棺时魂魄会飞走,此乃拾金之大忌。处理不当结果可祸殃七代,每一代的子孙都不会有好日子过。

将大华的双亲重新拾骨另葬后,将来大华的小妈过世后也不会再有什么问题,而且死去的阿福依旧能够在阴间享齐人之福。

自从将大华的双亲拾骨迁葬后,大华几兄弟的经济状和健康况才渐渐获得改善,直到今天,他们已恢复以往的风光了。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