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清心岭 青山绿水好风景

“清心岭”红色大字深深刻在石山上,非常瞩目!
“清心岭”红色大字深深刻在石山上,非常瞩目!

小时,妈妈带我去怡保,一定会去霹雳洞。在那个年代,霹雳州怡保最红的旅游景点,就是霹雳洞;后来出来社会工作,怡保这个洞天福地多了一个山光明媚的“极乐洞”,成为怡保另一个旅游景点。

今天,成家立业后,怡保又出了一个知名的旅游景点,一个合适一家老少前去旅游的“怡保清心岭休闲文化村”,一个安静,空气又清新的世外桃源。

新年期间,我每年会从吉隆坡开车载着太太及两个孩子回乡过年。今年,我怕塞车,提早在年廿八回乡,年岁渐长的女儿建议到“怡保清心岭休闲文化村”观光一下。

心想,年廿八不会塞车,半路停歇下来观光,不失为一个好建议。当天,我们早上8点开车,一路顺畅,早上10点已抵达怡保,吃了早餐后赶去清心岭,可是没有路牌指示,找不到清心岭,反而找到了极乐洞。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一家四口便下车游览极乐洞,当天游客不少,很多是赶在新年前上一炷平安香的善信。

极乐洞的钟乳石最叫人叹为观止,浑然天成的形成一个屋顶,岩洞四壁悬挂着的钟乳石,有的似是大象、蟾蜍。

我们一家对极乐洞兴趣不大,频向当地人打听清心岭,原来目的地离极乐洞不远,我们依着对方指示,终于发现了一个大门写着“清心岭”。

:在怡保清心岭休闲文化村内,设有一些古意走道,让长辈能够回味旧时。
在怡保清心岭休闲文化村内,设有一些古意走道,让长辈能够回味旧时。

【缤纷旅馆 设备齐全】

一进大门,眼前是一间又一间面山背湖,五颜六色的民宿,有大有小,很有大马风光。入口处还立了一个小石,石上写着“石友缘”三个字,字是红色,书法苍劲有力,充满艺术味,长女自小喜爱书法,在石上看了几分钟才进去。

这儿的民宿以颜色区分,最贵的是独立式的pool view别墅,住一晚要688至888令吉,接下来是紫屋,一晚468至588令吉,青屋较便宜,一晚228至288令吉,黄屋是一晚258至348令吉。

每间大房都有一个面向湖光山色的露台,露台放有两张椅子及一张藤制摇椅,喜欢钓鱼的人,一天到晚可坐在那儿垂钓,凉风习习。

屋内设有Astro、冰箱及完善的厨房用具,适合一家大小烹调煮食,不另收费。女儿说,改次来这儿住两天度假,自备茶具泡茶,她拉小提琴,乐趣无穷。

旅人可以在这里租脚踏车绕村,亦可尝试拉人力车,别有一番风味!
旅人可以在这里租脚踏车绕村,亦可尝试拉人力车,别有一番风味!

【活动多样化 松筋活血】

过后,我们进入文化村,有一间马来风味的小木屋,用木搭建而成,原来是保安室,有保安人员驻守,保护游客的安全。

在文化村里,一片青青草地,摆放了许多天然的奇形怪状的石头,充满了浓厚的艺术味,就如一个天然艺术的草场,令人看了身心舒畅。

此外,一家大小还可以租脚踏车,在文化村绕一大圈,享受天伦之乐。脚车有大有小,一家四口环游休闲,踩出一身汗水,人更轻松有精神。可能做了工作,有一个长长的一星期年假,在玩乐时心情特别开朗。
在一个大树下,设立了三个大秋千,我们童心未泯的坐在秋千上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到了这儿,你会发现,单是石头,各有名堂,已是一个大学问,加上有人巧立名目后,一些石头可说价值不菲,非常珍贵。大马有许多人爱玩雅石,对石头深有研究,清心岭文化村确实是首选的好地方。

在湖畔上,有一个迷你码头,旅客可以租舢舨到大湖中央钓鱼。每天黄昏,湖上泛舟垂钓的人,都在安静的享受钓鱼乐。很多旅客,目的只是钓鱼,钓到了小鱼,会将鱼儿放回湖中。

湖边有木椅,旅人可在傍晚时分坐在长椅享受山野风光,最适合进行有氧运动,如进行软体操或打太极吸纳吐气,因为空气清新又可松筋活血。

看一下时间,已是下午5点,急忙买了怡保出名的柚子回家,长女用平板电脑搜寻清心岭资料后说,清心岭还有提供烧烤的BBQ服务、营火会场地及到森林寻幽探秘的活动,小儿听了大喜过望的说,他最喜欢到森林探秘,一定很好玩。

青山绿水的文化村,让人身心放松。
青山绿水的文化村,让人身心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