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兔神列入仙班 财光普照众生

6686
清初时代,有一位年轻就得到功名的巡按御史,被派到福建去,当地一位名叫胡天保的人,很喜欢这位巡按御史的美貌,每次巡按御史升堂,一定偷偷窥视他。

巡按御史去巡察别的地方,胡天保也跟着去,后来竟躲在厕所偷窥巡按御史的臀部,巡按御史问他,他才说:“实在是因为大人的美貌,心中无法忘怀,不知不觉做出这种无礼之事。”巡按御史大怒,将他处死在枯树之下。

过了一个月,胡天保托梦给乡亲说:“我这种非礼之心冒犯到尊贵的大人,死了是应该的,但是出于一片痴傻爱心,跟一般歹徒恶意害人不同,现在阴间封我为‘月兔神’,专管人间同志之事,你们要为我建庙招来香火。”

福建地方有一些人,有聘男子为契兄弟的习俗,他们听到乡人述说这段托梦之事,就争相集资建庙,果真非常灵验。

乱军攻破城门

十九岁的殷善是广陵村人士,聪明俊美、品行高洁又谦逊,受到许多人爱慕,殷善与驻防守军耿汉成为朋友,而感情超越一般男性情谊。

闲暇时,欢愉地牵手逛市集,甚至在情不自禁下,解衣共卧,深情相处,又会结伴在园中种了遍地的幽兰,作为相守的誓约,在烛火下讨论诗词而通宵不睡,邻居村妇十分羡慕他俩还会群聚偷看。

没想到,突然有乱军来攻击,把城包围七天就攻破,驻守军队大败溃散,街头巷尾都是无人埋葬的死尸,而导致瘟疫,领头的首领是喜好男色的,就叫人把殷善强行掳走。

数天后耿汉回到城内,听到自己的爱人被掳的原因,脸色惨然,惊怒的抓着自己的配剑,痛到骨子里,又想到各种忧虑,掩面流泪说不出话来。

耿汉一个人站在庭院中,向天上的月亮祈祷,祈求能守护殷善,突然,夜空中飘着五色云彩,缓缓落下一个俊秀的少年神仙,衪说:“我是月宫兔神,亲自下来凡间是要赠送捣药月饼,治疗瘟疫灾情,并怜悯耿汉你一片诚心,所以愿意帮助你。”

乡间里民听到之后又惶恐又惊喜,纷纷前往跪拜求药,吃下这有特殊香气的药饼之后都康复了。

月兔神又把两人作为相守的誓约,所种的遍地幽兰都变成了黄金兰花,又嘱咐说:“就用这千两黄金兰花财物,去跟乱军把殷善赎回来。”

一切结束后,耿汉与殷善长跪流泪感谢,并说:“我们两个何其有幸可以亲眼见到月兔神,并得到您的相助,现在诚恳地向月宫与兔儿爷神祈祷,怜悯我俩,允许我们永远相伴不分离。
兔兒神

相守到老

月兔神温和地说:“就像月光普照每个人一样,我应允你们,终身厮守。”

两个人听到月兔神的应允,高兴地又跳又叫,突然天上有仙乐伴着霞光瑞气,一位容华端丽、仪貌和悦,自称“姮娥古仙”的神人,踏着彩云从天上降下,所有乡民都惊悚地看着。

神仙对大家说:“我奉了月宫主人,太阴星君的旨谕,特来恭请月兔神回到广寒宫。”

突然两位神仙就踏着云凌空消失了,所有乡民跪拜,并互相奔走告知,就在各地建立了兔儿庙来供奉,而耿汉和殷善从此相守到老,共同度过五十二年丰衣足食的日子。

6686是热心读者到中国福建旅游,向月兔神求到的金字,来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