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沙拉 排便减肥

蒸煮后的马铃薯更有营养!
蒸煮后的马铃薯更有营养!

马铃薯,对许多人来说就会想到非常诱人的香脆薯片,但经过加工后的马铃薯,营养成分流失之余,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负担。

不过,近年来马铃薯成为许多人减肥期间非常受欢迎的食材。因为是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处于消化系统中的食物顺畅地移动及减慢其对热量的吸收。

刘文圣医师解释,马铃薯确实有着能够减轻体重的食疗效果。马铃薯含有丰富的营养,在中医认为马铃薯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畅的患者效果显著,还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神疲乏力等,是适合一家大小的食疗食材。

吃一吃马铃薯     平复情绪

“马铃薯是碳水化合物,一般家庭上都用马铃薯拌炒、煮汤,或是蒸熟成马铃薯泥。吃马铃薯容易有饱腹感,继而可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可避免食物酸碱度失衡的问题。马铃薯对调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保健食材。对于想赶走便秘,排出体内毒素者,多吃马铃薯为明智的选择。而且,马铃薯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也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

刘医师继续表示,马铃薯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

除此之外,生活中很多女性不仅要面对职场的压力,在家还要面对与婆婆不和,永远做不完的家务等多种压力。因此更容易受到很多不良情绪的影响。比如说易发脾气,没信心,甚至抑郁。

“马铃薯中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而维生素C是一种具有安抚情绪,帮助改善各种精神困扰,远离负面情绪,改善精神状态,相信是许多压力颇大的都市人所需要的食疗!”

要让马铃薯变身成清爽口感佳的菜肴,其实也可将之作为沙拉的主角之一。刘医师笑言,许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以蔬菜代替,但很快便饿肚子,所以加入马铃薯可以增加饱足感,不容易饿之余,也可减少脂肪的吸收以及将毒素排出体外,所以极力推荐大家尝试!

刘文圣医师透露,马铃薯能通利大便,对消化不良、脘腹作痛,及大便不畅的患者效果显著,是一家大小的食疗食材!
刘文圣医师透露,马铃薯能通利大便,对消化不良、脘腹作痛,及大便不畅的患者效果显著,是一家大小的食疗食材!

马铃薯沙拉

材料:马铃薯、黄瓜、火腿、玉米粒、生菜、小番茄
调味料:盐、原味沙拉酱

制作方法:
1.将马铃薯、黄瓜洗净,与火腿一同切成小丁备用。
2.将马铃薯放入沸水锅内煮约10分钟,直至变软,取出待凉备用。
3.将洗净的玉米粒、生菜、小番茄,加入马铃薯、黄瓜、火腿放在碗里,加入盐以及沙拉酱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