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堂兄险破产 蚱蜢图腾吃家业

家境富裕的人,都会把祖坟设计得富丽堂皇,然而,坟墓图腾非常重要,因为有不同的意喻,如果放错图腾,后果不堪设想。
家境富裕的人,都会把祖坟设计得富丽堂皇,然而,坟墓图腾非常重要,因为有不同的意喻,如果放错图腾,后果不堪设想。

吴先生来信问:
我相信阴宅有风水根据,一个好的福地可以让先人庇佑后代,好像我的小叔自从两年前过世,生前也在某个墓园买了一块福地安葬。

他家属于富裕人家,福地不但是通过朋友介绍,就连整个坟墓设计都是经由专人设计,整个墓地花费了近2万,说有多创意就有多创意。

尤其是墓堂的图腾可说是我前所未有见过的设计,那是一对蚱蜢!当初我以为小叔生前喜欢蚱蜢,询问之下才知道这是设计专人的新创意。

而且,这设计一曝光,确实吸引不少扫墓的人前来参观。但是,新奇归新奇,当小叔过世,其孩子既是我的堂兄便接管家族留下来的事业。

刚开始并无任何风波,只要依照小叔生前的步伐经营,大家都相信这个家族事业可以越做越大。殊不知,一年里堂兄因为轻信他人而被骗了半副身家,他以为可以吸取经验重新再来,却没想到身边处处有小人,被公司内的小人串通出卖,两年后的今天,他几乎一无所有。

看着他如此凄惨的境况,于心不忍,所以一直很想找姚师父您分析,问题的产生是否出自他家或祖墓的风水有问题?我一直觉得那蚱蜢图腾藏有不祥之兆。因为那是堂兄家里的事情,我们不能多说,唯有请求师父您来帮忙。

 

香港汉五派第七十三代嫡系姚明辉老师解答:
关于墓地风水有颇多讲究,不能仅仅立个碑就算让先人入土为安了。其实阴宅墓地风水布局的好,对后代子孙的阴泽和庇护是长久的。也许后人子孙能谋善断,但是脱离了先人的阴佑和护庇好景是难长久的。

而阴宅风水即是祖先葬地的地理形式,好的阴宅风水可发旺后代子孙。可为后代子孙带来平安和富贵。往生者的地位并不因过世而消失,反而更加重要。

这是我常常对顾客说的基本理论,但因为时代变化,很多人虽然知道好福地有好的风水,但却对阴宅风水设计略懂一二。

好比吴先生的叔叔墓堂设计,一个吉祥图腾在华人传统习俗中,有我们的伦理情感和审美趣味,也象征人们追求幸福美满,祈求平安吉祥的意义。

姚明辉师父道出:“蚱蜢属于害虫,会把所有农作物吃光光,因此必须尽快更换坟墓图腾,要不然日后还会危及子孙健康。”
姚明辉师父道出:“蚱蜢属于害虫,会把所有农作物吃光光,因此必须尽快更换坟墓图腾,要不然日后还会危及子孙健康。”

蚱蜢属害虫 破坏农作物

我们一般常见的图腾设计有圆灯、莲花、官印和文昌笔在墓地被普遍采用。每个图腾都具有不同的寓意,例如圆灯象征圆满光明、莲花喻贵子寿延、官印代表富贵厚禄、文昌笔可提升科甲功名等。

可是,随着时代的变迁,我多年来到无数墓园考察风水,发现这些图腾也随人们的要求而日新月异,如聚宝盆、花篮、光明灯、葫芦等。

葫芦的设计代表子孙如意,聚宝盆则是有招财作用,这些都是好意头的图腾。唯独感到奇怪的是,就是吴先生的叔叔坟墓竟是把蝗虫(蚱蜢)当吉祥物安置在墓堂里!

这意义何在?这就是如同你所知道的,蚱蜢是好是坏,见仁见智。不过,由此可见,你的堂兄整个家族事业受到极大的冲击,生意一落千丈,小人处处,需花费极大的精力给予重振。

别以为这另类设计不会影响阴宅风水,蝗虫在中华传统习俗中,并不列入吉祥物的行列中,更何况它是属于害虫之一,稻农闻之丧胆,每年一场蝗灾可会将他们的农作物及心血毁于一旦!所以,吴先生的预感是正确的。

改圆灯设计 吉祥又延寿

除了蝗虫是害虫吃本,老虎图腾也是风水最忌。老虎是最凶猛的肉食动物,它会吞噬人命,后果不堪设想。

我通常建议人们采用莲花或圆灯设计,圆满吉祥又可延寿。现在,吴先生必须尽快劝请你的堂兄把那蝗虫设计拆除,否则它不止吃掉先人后代的家业,还会慢慢危及健康。

切记阴宅风水的图腾设计不可胡乱追随新意的同时,还要注意图腾的颜色,最好以绿色或黑色为主,因为木生火,带旺后代的前程,最主要是适合大众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