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法式马卡龙 一次就成功!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曾经,看见美丽的马卡龙会有种想要挑战的冲动。
听很多朋友说、看很多网文写,马卡龙并不是容易的东西。就是因为这些“劝告”,轩宏妈妈都不敢再有挑战制作马卡龙的想法。
先前曾和一位网友联搞了一个烘焙网购网页。当时就进了一批制作马卡龙的用具。为了让物品畅销,唯有硬着头皮去挑战马卡龙。
第一次试做就是法式的,想不到一次就成功了!真是谢天谢地啊!之后也试做几次,可是宝贝们都不大爱这甜点,之后也少制作了。
近来不懂是不是孕吐使得嘴巴苦苦的,很想吃些甜食,就想起牵挂许久的马卡龙。
平时都只是夹着榛果酱,这次试试看果酱馅。想不到这果酱酸酸甜甜的果酱还与马卡龙匹配的哦!
送些给附近的朋友,她们一定喜欢。

pic 1
马卡龙饼皮材料:
杏仁粉 40 克
(过筛数遍)
糖粉 40 克
(过筛数遍)
蛋白 35 克
细砂糖 25 克
粉红色素 少许

 

 

 

 

做法:

1. 杏仁粉与糖粉混合均匀。
pic 22.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提起尾端少许弯曲即可。
pic 33. 把蛋白霜分两次与杏仁糖粉拌合。
pic 44. 用橡皮刮刀与盆底摩擦方式搅拌,让蛋白糊光滑光亮。搅拌好的蛋白糊会呈现缓慢流动,而且滴落下来会有明显痕迹,既成功。
pic 55. 加入色素混合均匀,把面糊勺入挤花袋,再挤在马卡龙垫上,轻敲烤盘。面糊放在室温20 分钟,让面糊自然摊圆,如有小气泡可用牙签戳破。
pic 66. 预热烤箱200 度,把烤盘放入烤箱后,在炉门夹一块布让面糊焖6 分钟。关上炉门,温度调至130 度,马卡龙膨胀出现裙边后,立刻将温度调至110 度,烤12-15 分钟。
pic 77. 让马卡龙完全放凉再脱模,挤上馅料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食用。
pic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