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连核)+枸杞 可治近视?

LPM4260CLY_084_cn

网络流传:

现在的小孩接触辐射的物品真的太多了,所以走在街道上,每10 个小孩就有5 个是有近视,这种眼部问题的比例远远超出上了年纪的人士。

由于姐姐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伴小孩,所以平板电脑从小就是我侄儿的好伙伴,无论是吃饭、逛街、甚至是上厕所, 平板电脑永不离手。

最让我无可奈何的,是他连看睡前故事都是对着平板电脑,而且还是关着灯的情况下看,我也曾经告诉过姐姐,但她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近期,侄儿说眼部疼痛及上课时常常无法看到黑板写什么,姐姐只好带他去看眼科,居然发现他的近视已破千度。

我得知这件事后,立刻想起早前网络盛传的一套治眼部问题的秘方,便马上上网搜寻材料再煮给侄儿服用。

双管齐下 效果立显

材料其实很简单,就是将龙眼(连核)和枸杞,洗净后炖煮当茶服饮。
当然,姐姐也开始限制侄儿使用平板电脑的时间。

果然,两个月后,侄儿的眼睛也没那么的红肿及倦怠, 而且验光师更测出他的近视度减至200 度而已。但是,龙眼这种中药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吗? 

麦碧音中医师解迷思:需酌量饮喝
麦碧音中医师解迷思:需酌量饮喝

眼部问题除了接触过度光线或辐射所致之外,也与肝脏开始闹情绪有关!
大马著名中医师麦碧音医师表示: “我们的五官出现问题,其实都是内脏出现问题的前兆,而瞳孔出现大小或是难以聚焦,那就证明你的肾脏有问题; 而眼睛干涩红肿代表着肝脏有问题。”

然而,依据以上偏方,麦医师确实认同龙眼有助纾缓眼部问题。
“龙眼性味甘平,归心脾经,补血益智,养血安神。用治思虑过度、心血不足、惊悸、怔忡、失眠、健忘等症。在中国南方一带,生小孩坐月子的女人基本上都要吃龙眼,甚至平常很多女人、老人也会用龙眼泡水喝。”

咳嗽、喉咙痛者不宜饮喝

而龙眼核则有止咳化痰及理气的功效,麦医师继续说,在中医角度里,先是理“内”再治“外”, 这才能有效根治疾病。
但是,此偏方依然仍需慎服,“因为龙眼带燥,服用多会导致体质发热及影响睡眠,而如果正在咳嗽或是喉咙痛期间便不宜服用,以防病情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