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2:
先人一躺一坐 子孙家变天天吵

002

有一户陈姓人家的成员们,不知是前世捞乱骨头还是八字不合,天天总是在闹意见,为了一丁点儿大的事就大吵大闹,比人家的“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还严重!

十几年下来,陈家的左邻右舍早已见怪不怪了,但是有时他们还是免不了会发出一个问号,为什么这家人总是吵个不休?

这个问题,最后是风水师父揭开了答案……

心情沉淀 满是苦恼

大家可别以为家里吵吵闹闹是平常事,如果不正视这个问题的话,难道大家就这样吵足一世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家和万事兴”这句话,如果家里天天吵个不休,试问你还会有心情工作吗?你还会想回家吗?

陈先生就是因为家里太吵了,所以常常放工后都不想回家。即使他已经做好心理建设,决定回家后不要和家人吵架,并开导他们,但是只要一回到家,他就会为了一点小事和家人吵起来,之前所做的心理建设全都没用了。

人家说“相见好,同住难”,陈家就是典型的写照。每天一睁开眼睛,他们看到家人的第一个感觉不是亲切,而是不顺眼,大家好像都在比谁的脸比较臭似的,如果正巧遇到有心人煽风点火,肯定会大吵特吵。

虽然陈先生也是其中的一员,但是出了家门,心情沉淀下来的他,却总是觉得很苦恼,难道一家人就准备这样吵到天荒地老吗?

他还记得,以前家里不是这样子的,家人们相亲相爱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呢?难道是家里风水出了问题?还是招惹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

一想及此,陈先生就立刻找上日月乾坤馆的馆主吴佰霖道长,请吴道长上门看风水。

为了解决委托人的问题,吴道长竭力找出他们的祖坟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并尽量解决。
为了解决委托人的问题,吴道长竭力找出他们的祖坟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并尽量解决。

为求方便 设双穴坟

吴道长表示,这位陈先生与他本就是故交,平时很少来往,没想到多年不见,一见面就请他看风水,而且是看阳宅风水。

后来吴道长应陈先生的邀请来到陈家勘察,发现虽然陈家的风水格局有部分需要更改,但是那些小问题应该不至于会搞到家庭不和。

有见及此,吴道长便提出另一个见解,表示如果问题不是出在阳宅风水,那就有可能是阴宅风水的问题了。

后来,吴道长在陈先生的带领下,来到雪州的某个华人义山。这座义山的风水基本还算不错,好山好水,安葬于此义山的先人,后代应该都会受到庇佑,可是陈先生一家却不得安宁,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在抵达陈先生的祖坟后,吴道长发现这是一座双穴坟。

陈先生:“这是先父和先母的坟墓,先葬父后葬母。其实我的母亲比父亲早去世,后来父亲往生后才决定做双穴坟,将母亲的尸骨移来和父亲同葬。”

经陈先生如此一说,吴道长马上猜想到这可能是一睡一坐的双穴坟,但是为了求证,还是问清楚陈先生当年是如何安葬先父和先母。

根据陈先生的解释,其先父下葬多年后,兄弟们觉得清明扫墓时要两地跑很麻烦,于是决定将母亲的尸骨移来和父亲同葬,便请师父拾骨迁葬於此。

吴道长表示,若先人一睡一坐,后代子孙必会吵架,搞到家庭不和。
吴道长表示,若先人一睡一坐,后代子孙必会吵架,搞到家庭不和。

拾骨迁葬 一劳永逸

“以我多年的阴宅风水经验,这个双穴坟必定是一睡一坐,即一个是躺着,另一个是火化后将骨灰放进瓮里下葬,所以是坐着的。”

像这种一睡一坐的双穴坟,后代子孙必会吵架,搞到家庭不和。

为什么呢?因为其中一个祖先会看不顺眼另一个能够“舒适”地躺着,所以会吵起来。当先人都过得不安乐的情况之下,阳间的子孙又怎会过得顺心呢?”

吴道长说:“所谓阴安阳乐,祖先不安又如何能够庇佑子孙?难怪陈家人会吵个不休了,祖先自己都在吵架,子孙不跟着吵才怪呢!”

吴道长于是向陈先生解释其中因果,陈先生本来很难相信世上会有这种事,可是为了一劳永逸解决家庭纠纷,就表示一切将依照吴道长的指示去办。

在这种情况下,吴道长提议拾骨迁葬,另寻风水佳地安葬陈家的双亲。

在决定为他们的祖坟搬迁,并选好搬迁祖坟的日子后,吴道长便开始准备,其中包括以道家的方式为先人点“护祖仙魂灯”,此举乃是定魂之用,也是道教拾金必做的其中一项法事。

在重新安葬陈家的祖先后,陈家人的脾气不再那么暴躁,反而是和和气气的,如此一来争吵的现象就渐渐减少了,而陈先生也表示,现在他们一家人常坐在一起吃饭。

他说:“这种一家人一起吃饭谈天说地的情景,原本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没想到现在能够重拾这种家庭之乐,我心里感到非常开心。”

吴道长:“其实这全是因为祖先‘住’得不安所引起的问题,所以才会影响到后代子孙。有些人的家就像陈家那样,个个如同贴错门神一样,一见面就分外眼红,这大多数和祖坟的风水有关连。”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