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猪肚汤

1

2材料 A:
猪肚1个,排骨2根,桑叶10片。

材料 B:
芡实24g、莲子24g、茯苓24g、山药24g、党参10g 、红枣8粒。

调味料:
葱2根、姜4片、胡椒粒少许、米酒2大匙、盐1小匙。

 

作法:
1.猪肚洗净;排骨以滚水川烫洗净,备用。
a12.把胡椒粒与青葱洗净,塞入猪肚。
a23.煮滚半锅水,放入猪肚、排骨与材料B转小火继续煲一小时至猪肚够软。
a34.加入桑叶煮片刻,再下盐调味即可上桌。
a4

中医师:方绣莺
中医师:方绣莺

 

 

 

疗效:有助于脾胃吸收功能,增强体力及改善免疫系统。

贴心叮咛:桑叶不宜在汤内滚煮太久,若滚至变黄,营养会流失。

 

 

 

 

 

 

营养宝典:桑叶

4乍眼看去,或许它吸引不了人们的注意,甚至当它只是棵纳凉或是摆设的树,然而识货的人却会说一句“浑桑是宝”。
方医师透露:“有神仙草之称的桑树其实是棵‘宝树’,从果子到嫩叶到嫩枝到根皮,都有它的功能与疗效。”
品种繁多的桑树随处可见,家种或是路边所见的桑树,尾部尖细并且叶缘有小锯齿。而大叶片较为罕见,其墨绿的叶面甚至大过人的头,它的外型犹如生皱的百褶裙。
桑叶可清肺润燥,清肝明目,增强脾胃功能且无副作用,还具有抗菌效用,可医治下肢象皮肿、脑萎缩、喉源性咳嗽、螫伤等。        
外,方医师也表示:“它确是物美价廉的天然美容护肤佳品,尤其对脸部的痤疮、褐色斑有良好的疗效。”如此神奇的宝树,“神仙树”之名可谓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