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拙也能烘焙 香蕉海绵蛋糕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小瓜们看见隔壁杂货店挂着一束束成熟的香蕉,就猛吞口水吵轩宏妈妈购买,买了回来只是吃了几根就不再碰了。
问他们为何不解决掉全部香蕉,他们说黑黑的外皮不敢碰。轩宏妈妈立刻翻白眼,真是不惜福的孩子。
算了,轩宏妈妈自有办法解决这些香蕉。香蕉熟到这个程度,做蛋糕是非常好吃的哦!不想做高卡的奶油蛋糕,也不想做轻盈的戚风蛋糕,就做比较有口感的海绵蛋糕。朋友介绍我使用另一种方式做海绵蛋糕,这方法非常容易,且不怕蛋糊消泡,非常适合屡试屡败海绵蛋糕的朋友们尝试。像轩宏妈妈这个笨师奶也做得成功,所以这方法非常管用哦!把蛋糕切成小小块的,一口一小块,再配上一杯热咖啡,在这下雨天的下午,让我倍感舒服。

pic 1
材料:
A 型鸡蛋 3 个
细砂糖 75 克
低筋面粉 130 克
香蕉泥 200 克
香草精 1 茶匙
粟米油 75 克

 

 

 

 

做法:

1. 鸡蛋分别把蛋白与蛋黄分开放在干净的碗内。
pic 22.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既提起尾端尖即可。
pic 33. 把低筋面粉筛入蛋糊内,用塑胶刮刀轻轻搅拌混合。
pic 44. 把香蕉泥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pic 55. 再把粟米油加入并混合。
pic 66. 把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6 吋模型内,放入预热烤箱160 度,烘烤40 分钟, 用竹签测试如无粘连既熟了。
pic 77. 从烤箱取出,倒扣放凉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