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湾最长海岸线 潮起潮落映入眼帘

无论是日出还是夕阳,都会让游客惊叹一幅幅美景。
无论是日出还是夕阳,都会让游客惊叹一幅幅美景。
假日里,从本国,新加坡和印尼游客涌来住宿,旅舍常常爆满。
假日里,从本国,新加坡和印尼游客涌来住宿,旅舍常常爆满。

这里可说是全马最多“湾区”的地方,区内以头湾,二湾……至十湾为一处村镇。虽然,边佳兰区分为好几个“湾区”,但较为见称的却是泗湾,五湾和六湾。

约百年来,其中的泗湾岛属于边佳兰区著名的渔村,境内各民族居民,都是靠海为生;数十年来,此地更成为了闻名的海鲜佳肴胜地。

这期,我们要驻足的是大海边缘的六湾,在国文里,六湾称为 Tanjung Sepang,据称Sepang为波浪拍击之意,也就是“拍浪的海角”。另一说法,Sepang 为长于海边的一类有刺树木,其树叶可作为草席之染料。无论哪一种名字来源,都与滨海大自然及生态有关。

每间旅舍设有小阳台、休憩座位和烧烤台。
每间旅舍设有小阳台、休憩座位和烧烤台。

【旅游业新宠 环境零污染】

在过去,六湾岛名不见经传,主要是边佳兰区的热点在泗湾岛,约二十年来,游客驻足于此区,除了来自国内,超逾一半为新加坡游客(附近有丹绒本格烈海关),游客爆满,景点区又扩张到数公里外的五湾和六湾。

得天独厚的美景,离泗湾镇10公里外的六湾,近年来也成为了旅游新宠,旅游投资者首选的滨海区。
于10年前,六湾出现了一座令人瞩目的度假村,即为丹绒士邦滨海度假村( Tanjung Sepang Beach Resort),大家也简称之为 TS Beach。

这座度假村离开闻名的迪沙鲁海边(Desaru Beach)只需10分钟车程。
度假村副经理林伟铭(Edwin)说,当初,创办人看上了此区,主要是这里有极长的海岸线,处处美景。
他透露:“边佳兰区多处都在海岸边,有些地段环境极之不理想,或受到某程度的污染,游客敬而远之,而在六湾岛,宽畅的海岸以及雪白的沙滩,都是吸引游客的条件,也是在此创立度假村的因素。”

“度假村占地6英亩,一切的设计,都打造成为回归家园的感觉,至目前为止,建立了数十家各式旅舍,分为套房、豪华及普通房,并以椰林及印尼峇厘岛风味为主题。”
“每家旅舍都建立了小阳台,休憩座位和烧烤台,区内也开辟了跑步和脚车道。”

除了海边,度假村内亦设了小小的公园,好让旅人休息。
除了海边,度假村内亦设了小小的公园,好让旅人休息。

【商机无限 吸引游客光临】

据林伟铭说,假日期间到来的游客达数百人之多,并有不少从附近海关入境的新加坡及印尼游客,到来度过海边生活,看着潮起潮落,观仰日出及夕阳美景。

询及此区的旅游业发展,他说,边佳兰区以渔业及观光业具称,更有令游客食指大动的海鲜餐肴,奇特的鸵鸟主题公园,水果园和老街饼家等等,因此,旅游业的开发,可说是无限潜能!
丹绒士邦滨海度假村将以此区的潜能为指标,继续开发旅游计划,将会建立更多的旅舍,以应需求;此外,也将推出更多海边旅游项目,让游客留下美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