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君大帝威名远播
4384送信众

4384
霹雳州角头渔村从20年前至2014年,发生数次的大火灾及常年有意外事件传出,导致财物和人命的损失。

当年真君大帝暨篮啅公古庙庙里的乩童起乩,告诉角头众人须同的合力建新庙,转方向、化煞气,由于庙地涉及多方面的问题,复杂难解,拖了10多年,理事会获得各方的协助成立建委会,展开筹建工程。

建委会在初期时,拟定的300万令吉建费经费深感担忧,1个小小渔村,要如何去筹募到这大笔的经费呢?

威灵显赫的真君大帝及篮啅公古庙,盛名远播,每年除夕夜,许多信众,尤其是外地回乡的游子,都会前来古庙抢拜头炷香,把庙宇挤得水泄不通。

筹经费建庙

真君大帝古庙已是第3次进行扩建,当善男信女一知悉古庙要重建,都非常踊跃支持响应,建委会在短短时间内,便筹获400多万令吉。

古庙旁的村民要出让土地,但是价码上百万,建委会经过会议后议决,为往后的发展着想,决定买下来,不足的经费再来设法筹募。

新庙在龙年动土,马年竣工,以龙马精神完成建庙,期望给角头众人带来兴旺、丰盛的动力。

真君大帝暨篮啅公百年古庙重建,从原本的坐向西北方,建成坐向东南,100%的转方向格局,主要是为了镇压地方煞气,尤其化解当地八卦蓄水槽,所造成港门诸事不顺的事件,这是理事会从真君大帝爷的乩示中,一再叮咛古庙重建因由。

来自中国中华艺术古建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古庙工程,占地约2万平方尺的古庙,其风格有正殿和后殿,还开有天井,是邻近一带最具规模的新庙宇。

古色古香的真君大帝暨篮啅公古庙雄伟壮观,雕龙砌凤,庙宇的许多传统建筑材料,都是直接从中国入口,也聘了许多专业的工匠前来工作,庙宇内有石雕、龙柱、浮雕、木雕及各种各样的古建筑风格文化全在其中。

在真君大帝爷的乩示下,定于2014年9月11日(农历八月十八日),举行迁移众神金身晋阙新庙大典,及创庙100年巡境大游行,当天,全村渔民停业一天,成千上万村民扶老携幼参与其盛,热爆整个小渔村。

真君大帝廟

成为新景点

2014年12月20日,角头真君大帝暨篮啅公古庙,为耗资6百50万令吉的新庙举行落成开幕典礼,这是角头鱼米之乡开埠以来的一大盛事,全村总动员全面展开筹备工作,无不以兴奋的心情迎接这历史性的一天。

真君大帝暨篮啅公百年古庙主祀真君大帝,正殿从祀有福德正神大伯公、财神爷、左边是当年太岁,右边为篮啅公神像,金光闪闪的神龛和神案全是精工制作,祥龙、麒麟等吉祥兽处处可见。

来自全马各地的善信经过此小村时,都会停下车到庙中参拜及拍照留念,如今,角头真君大帝暨篮啅公古庙,已经成为当地的新地标及旅游新景点。

记者来到真君大帝暨篮啅公庙,除了拜拜外也顺此机会向真君大帝求了4384真字来刊登,祈望威名远播的真君大帝暨篮啅公庙众神扶助,4384早日带来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