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传300年东法教重现
最疯狂神诞 符水护体
吞铁钉吃玻璃玩命

铁钉、吃玻璃是黄锦坤师父的看门绝技,要成为他徒弟者,每天也要学吞铁钉、吃玻璃。
铁钉、吃玻璃是黄锦坤师父的看门绝技,要成为他徒弟者,每天也要学吞铁钉、吃玻璃。

1至3寸长的铁钉及电灯泡的玻璃,你敢吞和吃吗? 相信大家都会摇头摆手的表示不敢,可能还会骂对方头脑有问题,平白无故的为什么要去吞铁钉和吃玻璃呢? 是不是嫌命长?

然而,却有众多的善男信女敢敢去挑战这2种危险的东西,把铁钉和玻璃吞进肚子里……

吞玻璃如吃虾饼

槟城峇央峇汝双溪里蒙格吉(Bayan Baru Sungai Nibong Kecil)南山寺,在庆祝中坛元帅、黄眉童子暨众神千秋宝诞的庆典仪式中,神案上摆了1盘1至3寸长的铁钉,及几粒旧式椭圆形电灯泡。

这时坛中1位74岁的法门师父黄锦坤,手中拿着5道黄色符纸和朱砂笔,在众神灵面前请神及念咒语后,朱砂笔一挥一动,在符纸上画了不少符箓。

黄锦坤师父在画符时,左脚不时的蹬一蹬,5道灵符很快画好了,他把符凑近嘴边,再念了一段咒语,才把手中灵符全焚化在1个盛满清水的塑胶桶中,他左手作了个“剑指”手印,对着桶中的水又画来画去,口中又念念有词。

念完咒语后,黄锦坤师父拿杯子盛了1杯符水,然后拿起神案上1支3寸长的铁钉,放在舌头上让一旁围观的善信看,接着把手中符水喝下几口,他再打开嘴吧让大家看,证实铁钉已吞下不在口中了。

黄锦坤师父接着拿起灯泡敲破,选了其中1块较大块的玻璃放入口中,一口一口咬嚼着,还发出清脆的“咯,咯”声响,他好像在吃“虾饼”一样吃得津津有味。

黄锦坤师父以身作则先吞铁钉和吃玻璃后,叫一旁的围观者也来试一试,胆子小的即刻退避三定,胆量大的都走上前来,师父教他们先盛1杯符水,把铁钉放在舌头上后,再把符水喝下。

果然,他们都一一的照做,无论是吞铁钉还是吃玻璃,个个都平安无事,没有人被铁钉哽到或被玻璃割破喉咙,现场马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般上,我们被小小支的鱼骨硬到,都苦不堪言,想尽方法要把鱼骨除掉,如今,3寸长的铁钉整支经过喉咙吞进肚里,还若无其事的跟旁人分享这份经历,真叫人难以置信呀!

老当益壮的黄锦坤师父,受访时笑着说:“这神功是靠着刚才我所画的5道“化钉符”之法力来扶助,玻璃及铁钉还未经过喉咙就全化掉了,所以大家才相安没事。”

黄师父警告大家,要是没有师父在场和“化钉符”水,千万不要有样学样的去试,不然后果要自负。

别以为吞铁钉、吃玻璃就像平时吃东西那样,其实黄师父需先画“化钉符”,再把铁钉、玻璃放进嘴里后,喝下“化钉水”才能溶化铁钉。
别以为吞铁钉、吃玻璃就像平时吃东西那样,其实黄师父需先画“化钉符”,再把铁钉、玻璃放进嘴里后,喝下“化钉水”才能溶化铁钉。

照X光没发现异物

黄师父指出,要吞铁钉或吃玻璃这些惊险神功表演时,心头一定要淡定不能害怕,不然就会有危险了,如果有人不相信又有胆量敢挑战的话,明年神诞可以来试试看。

黄锦坤师父曾经跟几位不信神功和“化钉符”功力的人打赌,在吞铁钉和吃玻璃后,可以去照X光,如果照出肚内有铁钉或玻璃的话,一切照X光的费用全由黄师父支付,而且还会赔对方一笔医药费。

可是,10几年来,有人真的去照X光,都照不出有任何吞下的2件物品。

有一小撮人吞了铁钉后心有余悸,心里仍然感到害怕及紧张,就偷偷跑去照X光,谁知却被医生骂神经痛,玩到没有东西玩,偏偏去吞铁钉,有事怎么办?

黄锦坤师父说:“这一种神功表演叫“东法教门”又称为“神打”,东法教在民间已失传逾300余年,有1晚,我的师父梦见1位佛祖将神功秘法和符法咒语传授给他,第2天我师父就照着佛祖梦中所教的来练习,他1天内就将秘法练成了。”

他滔滔不绝的说:“师父原本是个平凡的人,经过佛祖的指点,而成为1个不平凡的人了,不久后师父就开创了“东法教门”,把神功秘法在民间发扬光大。”

收徒弟禁酒勿贪

黄锦坤师父本来是个不相信鬼神之说的人,后来有神灵来托梦指点他,要他到东法教门拜师学神功,开始时黄师父只抱着好奇心到东法教门看看,谁知一见到吞铁钉和吃玻璃的神功时,竟产生了兴趣,而加入了教门。

黄师父因拥有仙骨,及对神功秘法有浓厚兴趣,所以,只在短短的半年内,得到师父的真传,把符法及符咒全学会了,之后黄师父也收了不少的门徒。

一入教门学法时,每天都要学吞铁钉和吃玻璃,开始时是用师父的“化钉符”,门徒天天吞到怕,一见到铁钉和玻璃都心寒了,当自己学会画“化钉符”符法后,就要用本身的符,要是所画的符法力不够,就会被铁钉哽到和玻璃割伤喉咙,因此,法力是最重要的。

他说:“师父带进门,修行在个人,学东法教是要靠自己的恒心和努力,东法教是百无禁忌的,产房和丧府都可以进出,要进入东法教的规矩,首先要对祖师爷发誓,不可贪财、不可有邪心、不可以符法来害人。”

无论徒弟的符法学到多高境界,心中一旦有了邪念,都会从高处“跌”下来,祖师爷会暗中把符法收回,他们所画的符犹如1张废纸,生活环境也逐渐成问题,不会有好日子过。

规矩中最重要的1条是,永远要与酒绝缘,此外万事都要忍,被人打时不能还手,但是,如果对方“逼虎跳墙”无理取闹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南山寺总务蒲群海除了吞铁钉、吃玻璃,还“劲”到用玻璃洗脸。
南山寺总务蒲群海除了吞铁钉、吃玻璃,还“劲”到用玻璃洗脸。

不懂粤语不能学

东法教的门规这么严格,如果门徒不能遵守教规,又如何法处置呢?

黄锦坤师父说:“假如门徒犯规,是他们本身与祖师爷的事,因为他们有拈香发誓,一切就交由祖师爷来惩罚。”

黄师父已70多岁了,近年来都不收徒弟了,东法教门神功可能会因此而失传了,他说:“每个教门都是正的,只是学徒本身心术不正去做坏事,正邪只是一线之差,邪永远不能胜正,任何1个门徒要真正拿出“正心”去为教门办事,这样才能将教门发扬光大。”

黄师父指出,要加入东法教,最重要是听懂广东话,因为所有的“心咒”(咒语) 都是用粤语来念。

东法教门在请神或画符时,要不停的蹬着左脚,这又是为什么呢? 记者请教了黄锦坤师父。

黄师父解释说:“初学的门徒通常蹬左脚,熟悉后可以用左右脚来蹬,在蹬脚前要想着‘师公’ (祖师爷),将衪请到手中来画符,然后一面画一面念符咒,最后以‘剑指’来‘打’敕令。”

请神下降是称为“阴法”,不请神降临来表演则称为“阳法”,东法教门规中有规定,只能在神诞日才可表演神功,平时是不可随意在众人面前展示,不然就触犯门规了。

坛主兼中坛元帅代言人蒲德才表示,南山寺已有76年历史,至今已传了三代。
坛主兼中坛元帅代言人蒲德才表示,南山寺已有76年历史,至今已传了三代。

铁钉插鼻 筷子插喉咙

其实,吞铁钉、吃玻璃、刀砍和过玻璃山之神功绝技,黄锦坤师父曾于1985年,在夜兰亚珍(Jalan Hutton )的九皇大帝庆典中表演过,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善男信女前来参观,个个都拍案叫绝。

记者当年还见过黄锦坤师父的其他神功,如左手拿着2支4、5长的铁钉,慢慢的将铁钉插入鼻孔,当铁钉插入2个鼻孔后,他还能与记者讲话。

过后,只见黄锦坤师父一蹬脚,铁钉轻而易举的从鼻孔中拔出来,鼻孔1滴血也没有流出来。

另一项神功是,黄师父把1支筷子插在喉咙部位,左手用力按住,一蹬脚,右手往左手大力一拍,“啪”的一声后,筷子拆为两断,喉咙竟无损伤。

可是,九皇大帝宝诞一过,这几种绝技也跟着在民间消声匿迹,大家再也无缘亲睹了。

 

30年前,记者曾目睹黄锦坤师父表演鼻孔插钉、筷子插喉咙神功绝技,当时震惊全场,每个人都拍案叫绝。
30年前,黄锦坤师父表演鼻孔插钉、筷子插喉咙神功绝技,当时震惊全场,每个人都拍案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