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1:
尸骨浸水 子孙衰运缠身

002人们常说:“水为财也”,然而先人下葬,墓穴出水,到底是吉还是凶?

也许短期内看不出来结果,可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是好是坏自会浮现出来。

八年前,南马某户谢姓人家出殡,在其先父棺木下葬的那一刻,发生了一件怪事。

话说棺木一下葬,墓穴中突然涌现水泉!大量的水从地下冒出,蔚为奇观,谢家人纷纷询问当时在场的道士,但该道士却表示没问题,仅仅用两根木稳定棺木而已。

一晃眼,八年过去了,当年的异象所带来的结果,终于渐渐在谢家子孙身上显现。

入不敷出 被逼分家

谢家子孙人人行衰运,做生意的搞什么衰什么,打工的总是三天两头换东家,读书的学业有退无进,连待在家的主妇走路都会跌倒受伤。

几年后,一直都入不敷出的他们,终于无法再支撑家里的开支,于是几经商量下,兄弟们决定变卖祖屋,再将所得平均分配,各人自组小家庭。

原本一个知名的大户人家,却因现实所逼,落得必须分家,从大屋搬到一间间小屋子去,完全是印证了“大屋搬小屋”这句话。

不过,即使是大屋搬小屋,也算是有瓦遮头,不至于餐风露宿,所以谢家兄弟也没有什么埋怨。

但是就算他们分开住后,衰运仍然如影随形,无论他们搬到什么地方,都摆脱不了衰神。他们的日子过得非常辛苦,可说是一年不如一年,而且之前变卖祖屋所分得的钱也所剩无几,堪称坐吃山空!

日子难过还是得过,慢慢又过了两年,实在挨不下去了,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同时期变卖之前买的小屋,转而向他人租房子住。

生活逼人,兄弟们之间的感情也开始变得疏远,偶尔还会闹意见,不再像以前般和气,渐渐就减少来往了。

再过半年,情况越来越糟糕,快要连租金都缴不出来了,谢家人不期然开始心生恐惧,再这样下去,日子要怎么过?
003流水欠佳 浸湿棺柩

有一位远亲辗转知道他们的情况后,好意建议他们请位风水师父回来勘察,看看问题是否出在当年他们的父亲下葬时,墓穴出水有关。

于是,谢家人就找上了我国著名阴宅风水师父即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

当吴道长一听见他们描述当年父亲下葬时的怪异像时,直说这是个不好的预兆,不明白他们为何还将父亲的遗体葬在该处。

以一般而言,这情况是不吉祥的,尤其是棺木下葬时墓穴才冒出水来,其实已经是明示而非暗示了。

如果证实其祖坟的确穴中浸水的话,最好就是搬迁祖坟,否则其后代子孙必然会承受种种恶果。

吴道长:“一旦遇上这种墓穴,子孙的问题也和湿地一样,健康会出现问题,如得肾病丶风湿病丶无名病及皮肤病等。此外,也会出现家道中落、生意失败、家庭不和及夫妻分离等现象。像这种穴中积水的事件,棺木看来也已被水浸入,试问若先人的尸骨长期被水浸着,又怎会安乐呢?相对的,也就会影响到阳间的子孙了。”

他表示,凭山头的土质与植物,有经验的风水师都会探测到这种墓地流水的情况欠佳,容易犯积水入穴,浸湿棺柩之病。由于此穴已有水患,必须尽早拾金、火化,然后寄存佛堂或重新安葬,如此一来,阳宅子孙的运势便可渐渐好转过来。

虽然吴道长已经提出解决方案,但经济拮据得连屋子都快租不下去的谢家人,想到拾金、重新安葬所须的费用,都只能大眼瞪小眼,然后纷纷提出其他意见,进而争论。

吴道长有见及此,便再提出另一个可行方法,就是不拾金,只是请先魂上灵位。通常这种方法是在委托人经济有问题的时候才用的。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

谢家人一致赞成这个方法,并请吴道长择日请先父的魂上灵位,再重新安置在地藏王管辖的骨灰塔中。

像这种只招魂而不动土的祖坟搬迁,其子孙今后清明扫墓时,就无须再到祖坟拜祭了,因为他们的祖先已搬到新居,现有的坟墓已是“空”的了。所以,日后子孙后代只须到骨灰塔拜祭祖先即可。

在重新安置好先人的魂后,谢家兄弟的情况也慢慢好转,先是工作稳定下来,租屋也不成问题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兄弟们在经过此事后,再也没有不和,因为他们深深知道,这种落难的日子,只有兄弟同心才能解决,所以都更珍惜兄弟情。

虽然不能再像以往般大富大贵地过日子,但能够先将生活稳定下来,总好比继续落难来得好。而且他们相信,只要众兄弟同心协力,其利断金,将来要重振家族可说是指日可待啊!

吴道长说,通常祖坟开始有问题时,子孙都不会第一时间发现,往往是等到事态严重之后,才联想到祖坟风水出问题了。如果发现得早,阳间子孙所面对的不利事件会减轻,或许还能避开损丁的厄运。

吴道长:“对于阴宅风水,有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认为阴宅是葬死人的地方,风水再好也与活人无关。古代的地理理论认为,人由父母所生,父母去世以后,若葬在好的地方,骨骸可以得到地气的温暖,然后可以起到荫佑子孙的作用。”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