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鲜橙果冻 可爱惹人爱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天气炎热,出外载孩子放学一会儿已经满身大汗了。突然想吃甜滋滋、多汁的西瓜,立刻到超市选购,一看价钱,一公斤的西瓜才99 仙,哇塞,超便宜的,轩宏妈妈老公赶紧选购一粒就赶回家了。

西瓜一切开,红彤彤的,多汁而起沙呢!不得不称赞轩宏妈妈老公选西瓜的眼光进步多了,哈哈哈!
看着那西瓜,突然想来一个西瓜果冻,轩宏妈妈想味道一定很棒吧!询问老公孩子意见都一致赞同,为了让果冻味道多层次,加了些鲜橙汁下去,当果冻冷藏凝结后切出,真的傻傻分不清这是真西瓜还是果冻呢!

pic 1
材料:

小西瓜 半粒
鲜橙汁 100 克
细砂糖 45 克
吉利丁粉 50 克
冷开水 200 克

 

 

 

 

做法:

1. 吉利丁粉加入冷开水泡发。
pic 22. 把西瓜的果肉挖出,别挖到白色部分,西瓜挖出大概有800克左右,把西瓜肉放入搅拌机搅烂。
pic 33. 鲜橙汁倒入搅烂的西瓜内,倒出1/3分量西瓜汁入铁锅,细砂糖加入。
pic 44. 小火煮热, 加入泡发的吉利丁粉,煮至溶解。
pic 55. 把煮热的西瓜汁倒入剩余的西瓜汁内搅匀,再过筛倒入西瓜壳。
pic 66. 把西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四小时至凝结后,即可切片享用。
pic 7
** 把西瓜壳放入与西瓜大小适中的碗内,这样能让西瓜保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