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桑椹鸡丁

1

2材料 :
桑椹20粒、白果8粒、百合10片、红枣8粒、莲子10粒、鸡胸肉100克。

腌料:
生抽1茶匙、绍兴酒1茶匙、粟粉1茶匙、麻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糖少许

调味料:
盐和糖各少许

 

作法:

1.鸡胸肉洗净切丁,加入腌料腌制十分钟。
step_12.热锅倒一碗半水煮滚,放入红枣煮十分钟,盛起置一旁。
step_23.热鑊下橄榄油,放入鸡丁兜炒片刻。
step_34.倒入红枣水,然后加入白果、百合、莲子、桑椹,以慢火焖煮至稍干。
step_45.加入调味料拌炒至熟即可。
step_5

3

 

中医师黄海洋献菜

疗效: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妇女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贴心叮咛:桑椹带酸味,胃酸者少吃。

 

 

 

 

 

营养宝典:桑椹

4从远处看,其外表有点像草莓,走近一看,它比草莓小颗,而且身体毛茸茸的,它就是桑椹。
“桑椹就是桑树的果实,它有补血和养颜作用。”黄伟江一针见血。
有心悸失眠问题的人,心跳不平稳,特别容易紧张,也经常失眠,这些问题对于在大都会为事业打拼的职业女性来说,再普遍不过,然而如果没有获得解决的话,情况将进一步恶化。或许你不知道,桑椹就有改善心悸失眠的作用。
现今,不少人还没步入年老已满头白发,这种“未老先衰”令人担心,可是你又知不道,眼前这颗小果子就有改善须发早白的作用,赞吧!
中医师黄海洋分享说:“多人用它来做药,可是充当菜肴的情形比较罕见,因为它并不易找到,而且也并非每个品种的桑树都能结果,所以它就更显珍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