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碗公拉面 盛载浓浓慈·孝·爱

My Voice Cafe的5位股东人分别是黄裕谦(右一),董建志,陈伟良,Khaw Guan Chai ,Lay Thuan Soon。
My Voice Cafe的5位股东人分别是黄裕谦(右一),董建志,陈伟良,Khaw Guan Chai ,Lay Thuan Soon。

五位年轻人发明“超级大碗拉面”(Big Bowl Ramen),实行颠覆传统日本拉面!
随着现代人不爱吃饭,多喜爱吃面食取代传统的白饭后,拉面开始抢滩,成为日常的正餐,要如何在芸芸拉面店堆中突围而出,就需要动动脑筋,再加上一丁点运气了!

槟城有一间名叫My Voice Cafe的西式餐厅,之前只是卖咖啡香、蛋糕、花茶和奶茶等,推出“超级大碗拉面”后,人气急升,顾客翻倍,火速窜红餐饮店,排队等吃大碗拉面的人潮越来越多,大家几乎是冲着拉面的巨无霸碗而来,究竟什么是“超级大碗拉面”呢?

吃过“超级大碗拉面”后,有人捉狭说:“这不叫碗,这叫着花盆或鱼缸!”
“超级大碗拉面”最大的超级大碗可以提供高达20人的食量,中级大碗是6人以上的份量,当然,也欢迎点三人份、双人份和单人份。

My Voice Cafe是由五位股东合股开设的一间面食店,目前在槟城有三间分店,峇六拜百安湾有2间分店,第3间是在Kristal Point,所有店面的装潢皆以纯白色为主题颜色,内里强打的餐点计有中式、日式和美式西餐。

名副其实的“超级大碗拉面”,可谓碗比人面大!
名副其实的“超级大碗拉面”,可谓碗比人面大!

【制造笑料 顾客增进感情】

该店股东之一 黄裕谦(29岁)说:“用超级大碗来盛拉面,这个点子是由我们其中一位股东想出来的,这位股东到日本游玩时,无意间看到这种吃法,觉得很新奇,回来后就在这里试试看,沒想到受到本地年轻人的喜欢。”

“坦白说,撇开搞搞新意思,以吸引顾客排队上门之外,我们背后的目的有三个,首先当然是要把好吃的食物介绍给顾客,其次是希望全家人坐下来一起吃,就像是吃火锅般的,一群人围在一个圆圆的大碗前,你夹一口,我吃一啖,其乐融融的!”

每次到餐馆或外头用餐,全家人都是各自点自己爱吃的食物,而超级大碗拉面的用意就是让大家齐齐分享一碗面。

“当然,我不否认我们是在制造笑料,几乎所有顾客在看到我们的超级大碗时,都会感到喷饭,如果我们的超级大碗能够成为顾客们的笑料,然后大伙儿在超级大碗前来张大合照,我们的目的就算是达到了!哈哈哈,你不觉得这样做比一直在按玩手机,更加有意义吗?”

他还说:“相信大家都知道,现代人多数都是低头族,在阿公阿嬷年代,家家户户几乎都是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曾几何时,时代的改变,这种伦理观已渐渐的式微,现代人结婚后喜欢到外头自组小家庭,三代同堂的观念已买少见少了,大碗拉面的出现何尝不是在灌输天伦乐、友情、爱情、亲情,情情相扣呢!”

“当然我们也不可以说大碗拉面是专门对治低头族,只是希望找回家庭的温暖,还有我们想要传达一个讯息,那就是吃东西要专心吃,有得吃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大碗拉面的碗基本上分为16寸(两人吃)、18寸、19寸,而巨型的大碗重约 40公斤,需要劳动两名彪形大汉才能够扛得起。
大碗拉面的碗基本上分为16寸(两人吃)、18寸、19寸,而巨型的大碗重约 40公斤,需要劳动两名彪形大汉才能够扛得起。

【巨型大碗 全槟只有一个】

这么大的碗,要从何“吃起”呢?“我们会提供小碗,顾客可以用杓从大碗内把汤面舀出。如果是情侣,我们就会煮两人的份量,相等于两碗的拉面。”

大碗拉面的碗分为16寸(两人吃)、18寸、19寸,巨型的大碗重约40公斤,需要劳动两名彪形大汉才能够扛得起。据裕谦说,这个巨型大碗是从外国古董店收购回来的,价值5000令吉,全槟只有一个。

谈到自己是如何会进军饮食业,才知道裕谦原来是如假包换的工程师。

“我从小就喜爱烹煮食物,高中毕业后就跑去当厨师,当时父亲就问我说,每天结领带,穿着整齐上班不好吗?为什么要躲在厨房内,把自己搞得蓬头垢面的。”

“我听后,觉得父亲言之有理,就到学院报读工程系,结果如愿的当上了人人艳羡的工程师。话说有一天,我听到心里有一股声音在嚷着:难道我要一辈子跟别人打工吗?如果我要出来开一间工程公司,手上又没有很多资本,既然我喜欢烹煮东西,何不自己搞一间小店,当个小老板也不错啊!”就这样的,裕谦放着一纸金漆漆的工程师文凭,改行拿起镬铲了。

【独创汤头 日本进口拉面】

至于大碗拉面的汤头,裕谦说:“拉面是从日本进口的,吃起来QQ弹牙,全部都是我们独创的,分为辣与不辣,总共有4种汤头,用猪肉、猪骨、鸡骨和各种蔬菜来熬汤底,再配上三夹肉、蛋、竹笋、白菜、红萝卜等,全部照足日本人的煮法。

就像日本人很注重汤头的味道,但他们会根据大部分大马人的口味调整。用锅子煮好之后,才把面汤舀入大碗。

“我们的顾客群介于3岁至80岁不等。当然,超级大碗是需要预订的,因为我们只有一个超级大碗,如果刚好有人用着,下一位顾客就必须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