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5:
向拿督公许愿求财 失信一生潦倒

001杨君(化名)是个求“财”若渴的人,平时买马票,上山碰运气不在话下,但更爱求神问卦,只要打听哪方神明派财灵验,不管多远,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唯恐迟到走宝,错失发财良机。

有一天,杨君驱车经过八打灵某段路,无意中见到路旁有两间拿督公庙,其中一间香客不绝,香火异常旺盛,好奇下车询问,才得知原来拿督公大派钱财,让无数信徒中大奖,所以纷纷来此答谢神恩。

听到“派财”两字,杨君双眼都发光了,又怎会轻易错过求财机会?于是,他马上跪在拿督公面前虔诚许愿,并承诺一旦中字,一定会买一只烧羊回敬拿督公,说完,就求了四个号码。

正当他准备转身离开之际,忽然感觉鞋底踩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抬脚一看,竟然是狗屎!但杨君不怒反喜,认为这是好兆头。

许愿未还 车祸瞎一只眼

没想到,杨君还真是走着“狗屎”好运,求到的字,竟真的让他一击即中头奖,狂卷万字几百千,开心笑得见牙不见眼。

但狂欢之后,杨君却胡思乱想,担心被人知道他中大奖的事儿,最后干脆违背承诺,没有买烧羊敬拜拿督公,让事情不了了之。

岂料之后,杨君仿佛与衰神扯上关系似的,不但事业失利,且逢赌必输,很快就将所有奖金输个清光!最糟糕的是,他还发生了一场严重车祸,虽没有丧命,但却严重破相,且瞎了一只眼,可谓“衰到贴地”!

事至于此,杨君开始害怕了,他跑去“天地日月观音坛”找姜太公,希望太公能够解救他。

太公得悉后,示意杨君一定要亲自恳求拿督公放自己一条生路,并答应每年哈芝节,买拿督公爱吃的羊肉沙爹给祂,应该就能得到原谅了。

杨君依从太公指示照做后,情况大有改善,很快地就让他顺利找到一份工作,当起卖报纸的小贩,虽没从前的风光,总算可以糊口维生,生活还算不赖。

或许时间过了太久,受过的教训也忘了。就在第三年的哈芝节,财迷心窍的杨君,竟故态复萌,一颗心只想着上山赌博,忘了这一天要敬拜拿督公!

结果回来开档的第一天,就有只猫死在档口前面,接下来好几天,一连发生“动物死在档口前面”的奇事,让他觉得事非寻常,决定再次找姜太公问个究竟。

再次食言 不取命穷一生

只见太公眉头大皱,直说事情麻烦了。二话不说,太公马上询问杨君有关拿督公的地址,然后委派土地公去跟拿督公商量,看看事情是否来得及挽回。

两个地神甫一见面,拿督公马上就一连嘴炮轰杨君说话不算数:“那个人(杨君),第一次许诺说中奖后会买烧羊给我,我成全他,同时邀请我的拿督兄弟前来,准备共享羊肉,没想到他竟然失信,害我在众神面前出丑,很没面子。”

拿督公形容,那一次,等于剃了祂的眉毛,是杨君欠祂的!所以盛怒之下,让杨君一无所有,还赔了一只眼。

“本来我想拿他的命,只是后来给姜太公面子,不但接受太公的建议原谅了他,更让他生活无忧。没想到这家伙竟敢一犯再犯,害我和众拿督兄弟在哈芝节这么热闹的日子当天,白白空等一场,等于再剃我的胡须!这一次,真的是罪无可赦,我一定要好好跟他清算这笔债!”拿督公理直气壮怒而道。

面对盛怒已极的拿督公,土地公只好极尽好言相劝,更向拿督公表明姜太公的立场,是无论如何都要保住杨君的性命。

“既然太公如此放话,好,我敬祂是大神,保证不会取这个人的命,只是会让他的生活过得很苦!希望太公也不好从旁插手,让一切顺其自然,否则的话,休怪我不客气!你回去告诉太公,虽然我对付不了祂,但要对付祂的童身(兰姐),可是易如反掌!”

土地公回去后,将刚才拿督公嚣张跋扈的说话与态度,如实相告。太公听后,颇为欣赏拿督公有原则,有个性的态度,不欲武力相逼,只好同意拿督公的协议,双方各让一步,便解决了这次危机。

六亲疏离 晚年欠债累累

自此之后,杨君虽然性命无恙,但因为欠拿督公一笔债,注定命途坎坷,一生潦倒,虽然有份油漆工作谋生,但却过着赌博输钱,借贷不停,欠债累累,以致六亲疏离的颓废人生。

来到晚年,更患有心脏病无法工作,所幸身边还有一位不离不弃的外国籍妻子,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总算晚节可保,不至于太过凄凉惨淡。

000太公劝世神话:
开空头支票 害惨自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是求助神明,千万不要许愿在前,对神明胡乱作出各种承诺。

太公解释,这是因为,如果没有事前许愿,那么等到心愿达成时,你要如何报答,都是你的自由。反过来说,即使心愿达成后没有答谢神明,神明也不会对此有所责怪,因为你没有答应什么。

然而,一旦作出承诺,就一定要履行到底,千万不可言而无信,出尔反尔,因神明最讨厌世人开“空头支票”,如果有谁敢开,神明保证也会让那人到头来一场空,一无所有。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